账号:
密码:
CTIMES / 智慧工廠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HMI智慧化商机浮现 台湾厂商如何维持既有竞争力? (2020.03.25)
智慧制造趋势已然确立,台湾的HMI不能只靠着过去单机的高性价比优势,必须摆脱产品同质性过高的Me too做法,建立自己的独特优势。
智慧制造打造未来竞争力 日月光分享关灯工厂经验 (2019.12.23)
为了促进台湾制造业智慧化转型升级,让传产及新创业者都能更了解智慧制造的实际应用,台杉投资、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TEEMA)和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日前共同举办「智慧制造:未来竞争力的关键决策」座谈会,邀请日月光吴田玉执行长演讲分享推动关灯工厂经验,并与科技部陈良基部长对谈台湾制造业的智慧制造之路
欧系传动元件掌握研发优势 融入智慧化系统整合 (2019.09.11)
欧系传动元件厂商藉由长久累积的研发实力,掌握关键材料特性,适用严苛环境;进而融入智慧化科技,得以管控产品全寿命周期成本。
让停机不再发生 易格斯工业塑胶方案满足智慧工厂与机器人需求 (2019.08.25)
德国工业塑胶解决方案大厂易格斯(igus),一直是工业与自动化领域最鲜明的业者,不仅因为其企业识别引人注目,更是因其高品质的塑胶方案让人爱不释手,尤其是其耐用、稳定与可预测性的特点,成为当前智慧工厂与机器人应用的最隹夥伴
工研院携富强鑫、全球传动合推智造解决方案 (2019.08.22)
全球拼智慧制造,AI感测将成关键!工研院在「Intelligent Asia」(亚洲工业4.0系列展)上,携手国内最大塑胶射出成型厂商富强鑫合作发表最新的智能化成型系统,展现在频繁换线的生产模式下,仍可快速稳定生产的智慧制造解决方案
工业机器人提升感测效能与价值 有赖与半导体业者深度整合 (2019.08.13)
当2011年工业4.0概念问世以来,让台湾制造业者深感忧虑的,不外乎设备将因此成本大增,以及市场上仍缺乏工规等级感测器,而积极寻求与台湾半导体产业结盟,直到近年来始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施耐德的美国、印尼智慧工厂计画获世界经济论坛肯定 (2019.08.02)
智慧制造、数位转型持续为产业热门话题,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从自身做起,其位於美国肯塔基州的60年工厂和印尼巴淡岛的新建基地,分别成功转型为智慧工厂,
传统马达厂发挥关键优势 拓展驱动整合应用 (2019.07.16)
当工业机器人应用范畴正逐渐从汽车、3C产品制造领域,向其他产业扩散,正是造就传统马达厂在有限空间里融入智慧自动化经验的新一波商机。
厂务能源管理可视化 建置更轻松、快速见效 (2019.07.10)
研华的厂务能源管理解决方案(FEMS)可将工厂的用电情况予以可视化与透明化,管理者能清楚了解工厂现况,并寻找可节能改善的方向,进一步规划出合理的能源策略。
快速架构智慧化平台 工业无线通讯应用加速 (2019.06.26)
在智慧制造体系中,无论是生产系统或厂务设备,其数据的可视化都是重要环节,无线通讯系统可以用最小的成本支出,快速搭建起通讯架构,让工厂内的资讯可以快速流动
工业3.5准智慧系统就位 工业4.0方能乘势起飞 (2019.06.13)
台湾制造业多仍只停留在半自动化阶段,要打造工业4.0,必须建构出先世代的自动化系统,再逐步打造出具智慧化的制造架构。
智慧工厂物流研讨会 (2019.04.26)
当德国在2013年喊出工业4.0以后,台湾的制造业便开始审思未来发展;而传统的制造及管理模式如何升级到智慧工厂与管理呢?专家建议业者必须先务实了解自身企业的体质现况,并找出最适合企业升级的解决方案,再选择最佳的合作伙伴,共同规划中、长期的发展目标
施耐德电机全球智慧工厂计画 树立工业数位转型新典范 (2019.04.17)
施耐德电机 Schneider Electric近几年来启动智慧工厂计画,在EcoStruxureT for Industry平台架构下进行全面性的工厂转型。去(2018)年已完成共计五家工厂的数位转型,并预计於2019年完成全球40家智慧工厂的建置
智慧工厂用智慧无线方案发现漏水 (2019.03.21)
汽车业往往引领制造业技术,因为汽车制造的规模和竞争力体现了透过自动化提高产量、品质和持续性而最佳化生产。
凯柏强调智慧化管理 从ERP系统串连智慧制造 (2019.03.04)
虽然今(2019)年Q1面临中美贸易战冲突未解,美国总统川普片面宣布休兵期,估计台湾工具机产业自2018年下半年迄今的低迷景气仍难以复苏。所幸已有厂商利用今年3月初举行的TIMTOS持续发表新品及智慧化解决方案,可??掌握春燕来临後的第一波商机
工业4.0发生在即 MEMS感测肩负重任 (2018.11.14)
工业4.0是一种工业生产的价值链,以及商品生产数位化与网路化的趋势。各国政府必须采行相关策略,来强化制造业的竞争力。半导体厂商在发展工业4.0解决方案,已采用这样的策略来满足多方需求
工业4.0不是一场革命 而是一次进化 (2018.11.07)
工业4.0趋势正全面席卷生产制造业,然而各业主却面对着棘手的问题:究竟该不该跟进投资智能化工厂。分析这些业主犹豫不决的主因,在於智能工厂究竟是否真有其利益,以及高额的投资成本等
打造智慧工厂:机器视觉的整合与应用 (2018.09.14)
随德国宣布工业4.0的时代来临,机械手臂、机器人等工厂机械应用已然成为发展趋势,近年5G、AI、物联网及智慧制造话题不段,从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中也不难看出,智慧制造、智慧工厂也成为未来发展的目标
看好台湾自动化前景 UR为中小企业提供转型助力 (2018.08.03)
国际机器人联盟(IFR)最新报告显示,台湾制造业的机器人安装密度持续攀升,名列世界前十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为协助台湾各领域产业持续实现自动化转型,全球协作型机器人领导厂商Universal Robots特别邀请总裁Jurgen von Hollen来台
YHX整合通讯、机器人、驱动单元于一身 (2018.07.31)
传统工厂要变得有智慧,就得让设备更聪明,易控机器人携手YAMAHA推出新一代工业应用产品,加速产业智慧化。

  十大热门新闻
1 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与5G-ACIA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拓5G专网商机
2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