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智慧城市
科技
典故
链接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种能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之间相互链接沟通的共同接口标准。如此迅速有效率的传输速度,便时常应用在连接讯号传输密度高、传输量大的接口设备。
建设台湾智慧城市 林钦荣:台北愿做实验场 (2017.02.16)
智慧城市(Smart City)一直都是各国地方首长亟欲发展的方向,对于台湾的各大县市首长而言更是如此。台湾2017智慧城市展将于2月21日至24日展出,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于今(15)日的展前记者会中表示,台北市的下一个市政规划即是推动智慧城市相关的产业驱动方案,且北市可做为台湾发展智慧城市的最大实验场
万物联网 研扬展现多样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2017.02.15)
研扬科技日前获得「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奖」奖项并将参加2月21日于南港展览馆举办之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研扬科技将于会中展现得奖产品--空气盒子,及智慧路灯、智慧零售等物联网应用于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
打通城市任督二脉 未来智慧交通势头最强劲 (2017.01.06)
物联网构筑的美好世界随着一年的过去又更向我们靠进一步,在每个阶段总是又有各项崭新的技术被应用于人类生活的各个场景中。根据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预估,从2015年到2020年的五年期间,物联网各主要应用分类中,将会以智慧交通类应用的成长动能最强,年复合成长率高达67.2%
看好马来西亚智慧城市 工业局与资策会携业者出征争取订单 (2017.01.06)
看好马来西亚2017年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商机,工业局委托资策会协助国内业者组团赴马举办「台湾资讯服务解决方案推广会」,成功争取到沛腾科技与当地业者LEDvision,签署销售代理合作合约等商机
Intel结盟凌华进攻智慧城市 推出全台首辆双层观光巴士 (2017.01.03)
尽管台湾高喊物联网的口号已久,但至今却还未真正普及在大众的生活中,纵使起步较晚,但所幸台湾仍一步一脚印慢慢开始落实,继先前高雄市合作法国无人车厂商Navya,引进全台首个无人驾驶小巴后,台北市现在也推出智慧双层巴士,积极抢攻观光商机
嘉义县打造「最适居」4G智慧城市 (2016.12.23)
2016年「智慧嘉义」正式启航!嘉义县是云嘉嘉南地区唯一获得「工业局4G智慧城市地方创新类补助」的县市,计画架构依据独特山、海、田园自然环境与人文历史,结合最新的AR/VR科技推广嘉义的文化观光
指定台湾伙伴结盟 法国无人驾驶小巴明年驶进高雄 (2016.12.20)
法国无人驾驶电动车厂商NAVYA日前登台,宣布指定台湾智能伙伴喜门史塔雷克全力携手进军台湾与中国智能载具交通市场,将引进无人驾驶小巴艾尔马。 NAVYA的无人小巴在亚洲市场除了早一步在新加坡上路之外
智慧能源和街灯管理系统立基 盛达携手资策会进军物联网 (2016.12.09)
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资策会智通所日前举办「推动物联网生态,共创多元商机研讨会」,盛达于会中扮演全球网通设备供应商角色,针对智慧能源管理与街道灯控系统的物联网发展趋势、设备快速联网加值垂直产业服务、与物联网技术导入于住宅、工厂、大楼、连锁店、太阳能、街灯、城市等
意法半导体最新低功耗远距离射频晶片扩大物联网覆盖范围 (2016.12.08)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最新的物联网(IoT)射频收发器晶片,让智慧物件具有极高的效能,可连续工作长达10年而无需更换电池。 意法半导体的新款S2-LP收发器适用于连网装置,例如报警系统、安全监视设备、智慧电表,以及不透过本地闸道而直接将远端感测器连到云端的远距离射频链路
物联网样貌加速成形 (2016.11.29)
随着Smart Factory(智慧工厂)、Smart City(智慧城市)、Smart Home(智慧家庭)等应用蓬勃发展,物联网的真实样貌也开始逐渐成形。
导入BEMS 智慧建筑可省下15%能耗 (2016.11.15)
近年来,节水、节电与节能减碳等议题发酵,智慧城市与智慧建筑等需求不断上涨,进而让BEMS(建筑能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度飙增。根据市调机构Navigant Research的统计,BEMS发展至今,其市场规模于2015年时已达到24亿美元,且估计到了2021年将可达到62亿美元
新时代的淘金梦 智慧未来商机无限 (2016.11.03)
对于智能化,大家普遍认定这是欧美的强项。台湾必须找出独特的角度,以打群架的方式,切入欧美正在做的事情。
穿戴式装置应用再进化 (2016.10.04)
穿戴式装置应用多元且广泛,又横跨多种产业可供利用,倘若未来再增加一些特殊功能,其应用层面将可再扩张。
瑞萨建立合作伙伴网路 协助客户以创新设计前进物联网市场 (2016.09.26)
台湾瑞萨电子针对其完全不同于传统设计模式的嵌入式开发平台Renesas Synergy,已建立在地化的整合设计合作伙伴网路,将可协助系统设计人员以更快的速度及更低的成本,开发出创新、差异化且更具市场竞争力的物联网及嵌入式系统产品
搭建物联网跨界合作「智慧物联开放平台小联盟」正式成立 (2016.09.22)
因应物联网新世代分享经济商业模式的成功,云端开放平台越创新,代表物联网智慧产业越蓬勃发展。在经济部工业局指导下,资策会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TEEMA)资通讯产业联盟合作
打造智慧城市 禾力:无线充电是第一步 (2016.09.21)
你想像中的智慧城市会是什么模样?对于禾力科技执行长蔡耀仁来说,就是以智慧的应用方式,来满足一般大众的需求;而该公司的「智慧应用方式」就是以无线充电为出发点,而后透过禾力推出的应用程式(APP )服务,加以收集资料、推播资讯,借此踏出智慧城市的第一步
兴澄、禾力与高通携手桃园市打造无线友好城市 (2016.09.20)
台湾新创企业-兴澄公司宣布,其为亚洲第一家率先开发出通过FCC/CE安规认证以及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联盟认证的公司。此外,兴澄也与全球无线充电技术龙头以及AirFuel Alliance创始成员的高通公司(Qualcomm)进行合作,以高通公司的WiPower无线充电技术为基础,设计出16W磁共振无线充电发射器,以及5W磁共振无线充电接收器
ICT基础深厚 郑文灿:拼桃市升级智慧城市重镇 (2016.09.20)
桃园市「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暨智慧城市,于19日在宏达电桃园厂区举行启动仪式,与会贵宾包括行动晶片大厂高通以及桃园市长郑文灿等。桃园市在今年七月与AirFuel Alliance签订MOU
擘画智慧城市蓝图 AirFuel无线充电技术串桃园 (2016.09.19)
桃园有望成为台湾第一个智慧城市(Smart City)。国内无线充电(Wireless Charging)新创厂商兴澄与禾力科技,两家公司合力提供桃园市政府建置无线充电智慧服务,未来装置分布点将以公共空间为主,提供民众在洽公时也可同时享有行动装置充电的服务
迈向成熟的智慧城市 至少还需15至20年 (2016.09.14)
随着物联网持续发烧,智慧城市被定义为该产业的下一个重要领域,若能发展完善,便是一项重大的里程碑。关于智慧城市的未来市场趋势,市调机构Gartner分析,由于智慧城市是建构在物联网下重要的一环,因此物联网对智慧城市的发展至关重要

  十大热门新闻
1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2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3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4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5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