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智慧製造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台湾智造大联盟委员会正式成军 产学研齐心打造亚洲高阶制造中心 (2021.02.08)
面对美中贸易战和2020年COVID-19疫情袭击之下,虽然造成产值无力进一步成长,却也意外造就数位转型的动力,甚至超过企业的CEO、CTO。但由於台湾机械产业现有规模超过97%属於中小企业
2021内外合力扭转乾坤 智慧机械跨域联盟共享商机 (2021.01.26)
挥别2020年COVID-19疫情横行的鼠年,到了2021年初已让台湾机械业看好2021年即将迎来扭转乾坤的契机,
走得对比走得快更重要 逐步踏实打造智慧制造系统 (2021.01.18)
在工业4.0趋势已成的态势下,没有智慧升级策略者,将被市场逐步边缘化,厘清需求、稳健而持续的踏出每一步,才能让自身企业保持竞争力。
计量引领智慧制造 工具机公会导入工研院量测能量 (2021.01.17)
继去(2020)年12月宣示与半导体产业结盟,并期许双方能先接轨共同标准之後,事隔一月工具机公会(TMBA)便马不停蹄,由理事长许文宪、名誉理事长严瑞雄亲自率领超过30家会员厂商前往工研院量测中心叁访
台德展开智慧制造技术合作 加速高雄在地产业数位转型 (2021.01.13)
德国大厂西门子昨(12)日於高雄市政府经济发展局长廖泰翔见证下,与金属中心签署「智慧制造合作意愿书」,未来将联手金属中心对在地产业提供转型解决方案。 高雄市经发局长廖泰翔表示
NI子公司OptimalPLus加入OPM 助推动制造创新 (2021.01.04)
NI今天宣布,其最新收购的子公司OptimalPlus正式加入以宝马、微软、ZF、博世和ABInBev为首的联盟开放制造平台(OMP),该联盟旨在帮助制造商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运营效率、工厂产能、客户忠诚度和茈利润
展??2021年制造业稳健成长 附加价值率微减价增 (2020.12.31)
回顾2020年虽受到COVID-19疫情肆虐,严重冲击全球经济,国际原油与原物料价格重挫,依IHS Markit最新预测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约为-4.0%,将是2010年来首度负成长。但明年可??在疫苗问世普及後,各国经济逐步回复,加上低基期因素下反弹增加4.5%,在台湾约成长3.8%;更难能可贵的是,今年制造业附加价值率微减却价增,料将维持体质健全
AI.R.落实工业人工智慧商机 (2020.12.09)
非接触科技不断演进。过去曾一度被提及,利用工业机器人(Industrial Robot)为载台的AI.R.趋势也可望借此落实,带来商业化契机。
新变局下重构供应链 勤业众信揭露台湾智慧制造业4大关键 (2020.12.04)
由於「区域全面经济夥伴关系协定」(RCEP)对台湾制造产业影响重大,过去已有多家制造业者在东南亚布局,成为企业因应RCEP的解方之一。然而,面对供应链从过去集中在中国大陆,渐渐分散到东南亚等各地的趋势,如何提高各国据点的生产资讯串流与决策效率,便成为制造产业在跨国供应链管理上的一大挑战
经部次长莅临东台 关注智慧制造产线发展 (2020.11.23)
值此工具机产业面临新台币汇率升值、各国关税壁垒等竞争加剧之际,经济部次长林全能适於日前造访东台精机路科总部,主要关注东台在「智慧机械产业领航计画」的弹性智慧制造产线,并由董事长严瑞雄亲自出面接待,於工厂叁观产线时向林全能呈现东台精机在智慧制造领域提供各式解决方案的能量
2021智慧制造展 SMART+100高效解决方案大显身手 (2020.11.19)
Touch Taiwan 2021以解决方案与商机媒合创造新商机,将提供一个最贴近产业的交流平台,以解决方案、场域应用、创新技术及商机媒合为核心,规划智慧显示、智慧制造、工业材料、电子设备及新创学研等5大展示主题,串连上中下游完整产业链,带动智慧医疗、零售、移动、育乐科技等场域应用服务
AI加值智慧制造线上国际技术研讨会 (2020.11.11)
全球智慧工厂浪潮席卷而来,机器人的人机协作、视觉辨识、AI及深度学习成为开发趋势,透过电脑运算和资料分析的速度加快与成本降低,深层学习演算法逐渐可模拟出接近人脑的分析模式,人工智慧的重大突破,被视为可能完全改变产业型态的关键技术
电子与传统产业跨界医材转型 (2020.11.05)
无论是传统或电子制造/代工产业为了分散风险、增加获利,都必须不断提高自身供应链的弹性生产能力,跨界转型多角化经营。
台欧智慧制造供应链应用分享暨媒合会 (2020.10.29)
台欧智慧制造供应链应用分享暨媒合会,以台湾与欧洲业者针对智慧制造供应链互补链结需求与供给为主轴。活动邀请台湾与欧洲业者针对两大主题,智慧工厂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及智慧制造先进设备机联网技术实例进行线上分享
AIoT商机爆发 资策会携手国际大厂布局潜力股 (2020.10.21)
人工智慧(AI)结合物联网(IoT)的AIoT是现今全球重视的科技议题,为展现台湾智慧化应用的转型商机,在经济部工业局指导下,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资策会)叁与10月21至23日的「2020台湾湾国际人工智慧暨物联网展」
智慧制造的「四大要件」 (2020.10.20)
在未来的工业物联网供应链中,四大要件已经直接影响各式各样工业功能的进展,从工厂自动化、现有工厂设备的整合,到作业负载的合并以及机器人应用。
数位化排程与管理成关键 (2020.10.07)
由于国际橡塑胶产业还有限塑、节能减碳议题推波助澜下脚步甚快,如今还分别落实于现场制造与维运管理等智慧化元素,料将有效提升台湾以中小企业为主的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竞争力
2020台湾钣金雷射展 所罗门展示最新智慧焊道检测方案与取放系统 (2020.09.17)
2020台湾钣金雷射展将在9月18日到9月22日於台中举办,所罗门以「来自眼界的智慧启动制造业智能化」为主题叁展,在展览中展出智慧焊道检测方案与智能取放系统等智慧制造相关应用,并在大会研讨会上演讲「AI机器视觉如何协助业者省力省时-以焊道检测、智能打磨、智能夹取为例」
智慧制造产学媒合交流会 (2020.09.17)
【本活动免费,1对1媒合场次有限,请尽早报名! 】 全球智慧制造风潮起,生产制造搭配大数据人工智慧形成的智慧制造,已是制造业提升竞争力的唯一途径。 因此,科技部链结产业合作计画办公室与电子设备协会共同举办「智慧制造产学媒合交流会」
2020工具机产业智慧制造研讨会 : 后疫情时期 如何发展自动化 (2020.09.09)
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球市场造成极大的冲击,危机之下更需突破。如何因应时势变局,并整合现有设备,透过自动化达到弹性制造生产、强化厚实力是业者的转型契机。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工研院

  十大热门新闻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2 西门子与达明机器人双强连手 於automatica 2023展出智慧制造关键
3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4 鼎华智能携手世平集团经销合作 扩展全新智慧制造布局
5 蔡司台湾探索工业量测创新 启动智慧制造新纪元
6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7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