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智慧製造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随选视讯技术

VOD(Video-On-Demand)-随选视讯技术提供在线欣赏的功能,用户可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透过网络随选实时播放、在线收看声音及图像文件案。
克服导入障碍 让工业物联网效益浮现 (2020.02.04)
工业物联网被视为制造业未来的趋势,不过要顺利导入系统,让效益如期浮现,必须克服各种问题,制造业者可善用设备厂商的解决方案,降低导入的难度。
智慧化浪潮袭卷全球 台湾制造业与时俱进全面升级 (2020.02.03)
智慧化是全球制造业近期最重要的趋势,作为全球工业链的一环,台湾业者也须同步进化,方能掌握随之而来的商机。
善用RFID力量 让石英制程可视化 (2020.01.07)
对多数制造业者来说,智慧制造系统仍属于新技术与新概念,导入时需要克服多种挑战,RFID则是相对成熟的技术,如果应用得当,一样可达到可视化效益。
制造业附加价值连跌两年 盼台商回流研发带动翻转 (2020.01.03)
受到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战火冲击国际经济景气,台湾政府也积极广宣促进台商回流有成的政绩。直到2019年底经济部部长沈荣津仍在公开场合上宣称,除了已有部分附加价值率较低的产业南向东南亚国家,拓展海外第二生产基地之外,另有部份高附加价值的制造业者选择回流台湾
五强联手打造智造生态圈 协力助台湾制造升级 (2019.12.03)
IBM、凌华科技、世平集团、台达电子、纬谦科技齐力整合OT、IT及AI协力推动MIT升级智慧制造加速落地,共创智造未来。 为协助台湾制造业因应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4
工业4.0冲击制造业 人机介面需同步进化 (2019.12.02)
在工业4.0的冲击下,人机介面已然面临新变局,唯有不断因应产业变化,转换设计思维,才能让产品符合新世代产业的需求,永续生存于市场。
以智慧制造强化产业能量 协助台湾打入全球航太供应链 (2019.12.02)
航太产业是火车头工业,可带动民生工业的技术升级,政府必须持续给予国内航太产业支持,让台湾成为国际航太产业供应链的重要环节。
「工业4.0与智慧制造技术应用趋势论坛」会后报导 (2019.11.11)
「工业4.0与智慧制造技术应用趋势论坛」邀请制造领域指标性厂商与重点人士,由不同面向剖析工业4.0智慧制造的技术趋势发展。
工业软体商深化平台服务 延伸智慧制造价值链 (2019.11.07)
随着Digital twins(数位双生)概念逐渐普及,也让过去具备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能力者备受重视,更借此深化垂直平台服务,以延伸价值链。
迎接5G时代PCB制程应用 龙华科大办研讨会促进产学合作 (2019.10.29)
因应5G科技快速发展,龙华科技大学工程学院特别举办「迈向5G时代,PCB制程与测试研讨会」,藉由该校在电路板(PCB)领域的实务能量和与会人员集思广益,达成产学密切交流合作,期能奠定PCB产业技术发展5G蓝图,有效提升并加速国内产业升级
RFID建构自动化基础 为智慧制造做好准备 (2019.10.25)
RFID是利用其自动辨识的特色,配合软体功能,来让系统具有一定程度的智慧化,并借此提升生产效率,并为制造业带来一定的助力。
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45周年暨更名厌祝大会 (2019.09.11)
今年3月正式更名的国家实验研究院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仪科中心)今(11)日欢厌成立45周年,产学研界300馀人齐聚一堂为仪科中心「厌生」。展??未来,仪科中心将以驱动先进仪器设备国产化为使命
智慧浪潮来袭 大厂PLC展开不同布局 (2019.09.11)
智慧制造已对PLC市场带来实质影响,未来的PLC不仅要强化本身效能,也必须强化与周边系统的连结,创造出更高的附加价值,才能在兢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步。
德国莱因:工业机械智慧转型 功能安全为核心 (2019.08.22)
近年来各国政府积极推动智慧制造政策,也带动相关自动化产业升级,而网路通讯的发达,也让工业物联网朝向整合大数据、机器人及智慧设备发展。智慧制造带来云端化及无人化趋势,产线需更多的软硬体整合才能追求稳定度、安全度及系统整合度
TrendForce:Edge AI助力智慧制造 2022年市场规模逼近3,700亿美元 (2019.08.14)
拜新技术成熟发展所赐,制造业现今可藉由部署先进的感测技术并结合AI演算法、引入机器人等科技,进而提高资讯可视化及系统可控性,进一步推升工业4.0智慧制造的发展
新世代工厂输送系统问世 电驱磁浮解决传统机械困境 (2019.08.14)
采机械式设计的传统输送带不但容易故障,而且采固定式设计,难以因应现在智慧制造的弹性化生产需求,弹性电驱输送系统则以电驱加上磁浮技术,让工厂产线更灵活。
协作机器人百家争鸣 灵活性和感测技术定天下 (2019.08.13)
协作机器人(cobot)便大大地应用了两项关键技术—人工智慧和智慧型介面,在智慧制造版图中,各工业机器人大厂纷纷进驻协作机器人市场...
逐步克服导入问题 制造业AI落地速度加快 (2019.08.12)
AI是制造智慧化的重要技术,在厂商的努力下,AI已逐步克服导入问题,落实到制造现场系统。
科专助攻智慧制造 成产业最隹後盾 (2019.08.06)
经济部技术处端出链结产业新战略,透过「Do It Today产业科技焦点展」,锁定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科技三大产业,并邀请企业人士、产业公会、研发法人代表,共同研商产研合作攻略,以产业未来需求为研发方向,瞄准新世代产业商机
工厂资安事件频传 你的工业控制系统够安全吗? (2019.08.01)
伴随工业4.0而来的资安危机,将成为制造业难以回避的课题,而唯有透过适合的OT解决方案,才能让制造系统的效能与安全兼具。

  十大热门新闻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2 西门子与达明机器人双强连手 於automatica 2023展出智慧制造关键
3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4 鼎华智能携手世平集团经销合作 扩展全新智慧制造布局
5 蔡司台湾探索工业量测创新 启动智慧制造新纪元
6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7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