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創客
科技
典故
电源管理的好帮手——ACPI

ACPI规格让操作系统、中央处理单元与接口设备三方面整合起来,互相交换电源使用讯息,更加简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电源。
创客创意到生意 劳动部请专家开讲 (2020.11.02)
为协助创客从创意走向生意,并整合所需资源,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日昨(10月31日)於台北文创6楼举办「创客创业加速器媒合活动」,邀请专家进行焦点对谈,现场还有超过25组创客自造作品展示,提供对创客、创业、募资及量产等议题有兴趣者的民众,可以交流谘询、增进跨域合作的机会
人类如何向AlphaGo学习出人头地? (2018.05.10)
如果人类能从AI强化学习得到启示,强化探索能力,则人人能探索更多的可能,得到更多的机会。
国立中科实验高级中学成立「中部智慧机器人自造者学校联盟」 (2017.12.04)
由国立中科实验高级中学发起,於12月1日邀请大学、高中职与国中端成立「中部智慧机器人自造者学校联盟」,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透过校际合作达成资源共享、观摩研习与交流竞赛的夥伴关系
放眼智慧建设大未来 欧特克与台湾建筑中心签订MOU (2017.04.12)
扩大Fusion 360应用范畴,推动产业迈向数位化、智慧化。 呼应政府驱动产业迈向数位化、智慧化发展,欧特克公司(Autodesk)宣布,与内政部所辅导成立之财团法人台湾建筑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MOU)
迎向Maker潮流 台湾准备好了吗? (2017.03.14)
「技术是核心、解决问题是目标,产生『产品或创意的价值』,接着在最后将它具体实现」这才是自造者的终极精神目标。
创造「微笑曲线」最高价值 自造者是企业转型契机 (2017.02.17)
今年年初,鸿海集团斥资六千万元打造「Innomaker」自造者空间,在新竹正式启用,尽管规模仍与国外相比尚有一段差距,但就以台湾目前环境来说,已称得上是一场大规模的投资
全球夯创客经济 台湾拥「三大优势」卡位 (2017.02.07)
「创客精神」近年在全球各国遍地开花,科技的发明已不再局限于某个领域的专业人士,有创意、有实践动力的年轻人在这一股潮流中正不断地崛起。而不若欧美或中国这样具有强力资本的国家,市场相对较小的台湾本身发展就受到些微限制,但是业界分析,即便如此,台湾仍是拥有三大优势,台湾创客仍然备受看好
新唐创新推出NuMaker Brick开发平台 (2016.08.15)
新唐科技(Nuvoton)为满足多元的创客开发需求,创新推出物联网积木开发平台– NuMaker Brick,此平台重新定义创客开发流程,让使用者不用写程式也能任意组合模组,搭配手机App即看即设(See & Set),一分钟就能完成使用者规划设计的功能
IC大厂拥抱Arduino (2016.03.02)
Arduino自2005年发迹,2008年受Maker的重视,2013年IC大厂开始拥抱Arduino,原因无他,只因真正的物联网主流将会来自过去少有听闻的小厂或是创客。
小量快速制造解决Maker最后一哩路挑战 (2016.01.20)
愈来愈多硬体相关的创意作品在Kickstarter募资成功,但却无法顺利生产出货;即使第一批制造出来,往往离「当初」的故事剧本有一段距离;好的,就算这些Early Adapter觉得还堪用,但下一批该卖给谁,也是很没把握的问题,从Maker到Market这「最后一哩」有着许多难以解决的挑战
微创客铺最后一哩路创研所成立FAST Lab (2015.11.24)
3D列印将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并且改变现今的制造模式,由大规模制造转向个人化与社群式的生产,打破跨国代工产业链模式。 Gartner更预估,3D 列印市场产值将在2018年达到134亿美元规模,出货量将达230万套
Digikey将迎来第5000万个包裹出货新里程 (2015.11.16)
电子零件供应商Digikey即将达到一个全新的里程碑:来到第5000万个包裹出货。只要来到Digi-Key的首页,就可以看到该公司首页上的计数器,已经接近5000万大关了,预计达到这个新里程的日期,最快可能在下周就会发生
[专栏] 创刻与敏捷制造 (2015.11.02)
为什么Mass Production 的思维逻辑,并不适用在小量产的商业模式中?以下分享笔者的个人看法,请不吝指教。根据多数讨论Lean Production 与Mass Production 的结论,大致能以「Push」与「Pull」对二种量产模式做结论
[专栏]打造 IoT Open Architecture全民运动 (2015.10.12)
一个真正开放的IoT Architecture 要具备什么因素呢?在这里分享一个看法:Personal Things。从现有的IoT 生态来看,像是健康照护或个人生理监测等,所收集的资料,都朝向「资料集中化储存分析」的发展趋势
鼎新与研华双强合作 合攻工业4.0 (2015.07.30)
工业4.0的热潮引来诸多工业自动化甚至是传统IT业者们纷纷打算抢进此一市场,而ERP(企业资源规划)等软体服务供应商,鼎新电脑也趁势在近期举办了一场大型的解决方案发表会,目标就是锁定工业4.0
艾睿电子为创客和社区开发者推出DragonBoard 410c开发板 (2015.07.09)
艾睿电子(Arrow)推出DragonBoard 410c,它是基于Qualcomm骁龙410处理器的低成本开发板设计。骁龙410处理器是Qualcomm公司的一款产品。艾睿电子将制造和分销DragonBoard 410c给社区开发者和商业客户
[专栏]开放硬体是实现Personal Things的重要环节 (2015.07.01)
打造IoT Open Architecture是全民运动,因此要有一套范​​本供大家使用。 就消费者现在的认知,对物联网公司采集并储存个人生理资讯,似乎是「自然合理」。如果现在开始,能进行一些教育活动,相当大家很快就会有意识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