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頻段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筑波科技6G太赫兹全频段介电常数量测系统 (2021.02.19)
现今不论是在多媒体影音串流、车载物联网、云端运算、资料储存及航太设备军事雷达应用,对无线通讯的「宽频」技术的需求逐渐增加。随着频率在毫米波(mmWave)的5G系统、超过60 GHz的车用、军用、工业用雷达日益普及,5G、6G技术驱动电子材料、组件、复合材料基板、PCB、IC封装、天线阵列等市场频率升级需求
FCC将6 GHz频段分配给Wi-Fi 6,开创新连接时代 (2020.07.07)
恩智浦是将Wi-Fi扩展到6GHz频段的坚定支持者,并且深信该技术能够与现有技术和新技术有效安全共存。
5G服务加紧脚步 毫米波频段竞赛越演越烈 (2020.05.21)
随着5G登场,全世界都将关注并观察未来毫米波技术的应用方式。
万物联网时代来临 (2017.07.12)
有监於物联网对於产业的重要性,本刊於6月底举办「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创新应用研讨会」,邀请业界指标性人士,针对物联网的趋势与技术,进行一系列的介绍。
[专栏]5G正式到来前的LTE Advanced Pro卖些什么? (2016.07.13)
近期,3GPP组织对LTE技术标准的进程与方向有更明确的规划。在说明规划前笔者先简单说明过往发展:2008年的R8标准正式进入LTE,之后R9进行LTE改进;2011年的R10标准正式进入LTE Advanced(简称LTE-A),R11则为LTE-A的改进;R12原本被称为LTE-B,更之后则规划有LTE-C,LTE-C之后才进入5G,但也可能LTE-B之后就接5G,略去LTE-C
功能化零为整 5G的系统整合新思维 (2016.05.09)
5G要做的,除了延续更高的频宽,与更快的速度之外,还将专注于更高的系统整合度,来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化零为整,就像超人一样,集所有功能于一身。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