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自駕車
科技
典故
独霸编码,笑傲江湖──ASCII与Unicode间的分分合合

为了整合电子位信息交换的共同标准,统一全球各国分歧殊异的文字符号,独霸全球字符编码标准,ASCII与Unicode的分分合合就此展开........
Xilinx携手德国马牌 为自驾车开发首款车用可投产4D成像雷达 (2020.09.24)
自行调适与智慧运算厂商赛灵思(Xilinx,Inc.)与德国马牌(Continental)今日宣布,赛灵思的Zynq Ultra Scale+ MPSoC平台将支援德国马牌的新型先进雷达感测器(ARS)540,两家公司携手开发首款已可投产的车用4D成像雷达
工研院ICT TechDay展示多元创新技术 (2020.09.22)
现今众人看好可带动智慧商机的技术莫过於5G通讯、人工智慧(AI)、自驾车及无人机,工研院於今(22)日举办一年一度资通讯重要盛会--ICT TechDay(资通讯科技日),涵盖AI晶片与应用、资讯安全、自驾车与无人机
剖析自驾车应用 Domain controller 与高效能CPU (2020.09.17)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发展为车载网路(IVN)架构设计创造了新方法。 Domain controller 体系结构将简化车内网路设计,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并替换许多常见的ECU,且可提供高速通讯、传感器融合和决策能力
自驾车时代之车载通讯的蜕变与挑战 (2020.09.03)
自驾车在全球掀起一股热潮,此概念虽在数十年前就已萌芽,但一直要到最近20年间,车用技术才逐渐进步到足以支援相关应用,车对车(V2V)、车对网(V2I)无线通讯协定的演进,终让自驾车迈向可行之路,随着车载系统及感测器对资料传输需求不断暴增,新一代高速、可靠且稳健的有线骨干网路,将是接下来自驾车技术发展的重点课题之一
国研院联手TUV莱因 部署自驾车安全验证实验室 (2020.07.10)
国家实验研究院辖下的台湾智驾测试实验室(智驾实验室)与台湾德国莱因技术监护顾问股份有限公司(TUV莱因)近日签署合作备忘录,TUV莱因将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趋势,协助智驾实验室建构封闭式场域自驾车的安全标准设计与验证规划
Tesla辅助驾驶误判肇事 显示自驾车还不具备自主性 (2020.06.04)
六月初有一辆已经发生侧翻事故的货车,横躺在车道内线与中线,却被一辆行驶於内侧的 Tesla Model 3 给撞上。根据国道警方询问驾驶者後表示,驾驶者有看到前方货车发生事故,但煞车已来不及,并声称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仅半开状态,尽管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一直在不断改进,但它还不足以防止发生此类事故
迈向自驾Level 3 3D-LiDAR即将问世 (2020.04.21)
传统的 LiDAR主要使用机械旋转方法来达到全方位360。侦测,因此驱动单元由马达与机械组成,难以减小尺寸和降低重量且成本高。为了克服这些缺点,汽车业者与科技界合作,借助半导体与光电技术取代驱动单元,并称之为「固态型」
PIDA:以色列研究人员找出自驾车系统辨识盲点 (2020.03.17)
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提高自驾车的辨识率一直是产学界努力的重点,最近以色列Ben-Gurion大学的网路安全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可以欺骗自动驾驶仪上的自动驾驶仪,以错误地踩刹车,以回应投影在驾驶室上的「幻影」图像━━像是道路或广告牌等
工业机器视觉:提高系统速度和功能,同时提供更高简捷性 (2020.03.11)
速度更快,性能更好的机器视觉是迈向下一世代工业自动化,无人驾驶汽车和智慧城市管理之主要手段。
北市推公车专用道自驾巴士於5月上路测试,9月开放试乘 (2020.02.27)
为补足夜间公共运输缺囗,解决公共运输驾驶人力不足问题,台北市政府近年积极媒合产学研单位推动国内自驾车相关产业升级。推动自驾车应用於公共运输,与台湾智慧驾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湾智驾公司)合作,向经济部申请於北市信义路公车专用道进行夜间自驾巴士测试
展??2020年汽车产业趋势 电动化、新竞争者、资讯共享与科技为4大驱动要素 (2020.02.13)
因应颠覆性科技正翻转汽车供应链的数位转型,而近期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更是冲击全球车市,产业内部转型需求增加,融合科技应用和电动化汽车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Mentor推出Tessent Safety生态系统 满足自驾车IC测试要求 (2020.01.20)
西门子旗下业务Mentor近期宣布,推出新的Tessent软体安全生态系统━这是Mentor透过合作夥伴结盟,所提供的最隹汽车IC测试解决方案的完备产品组合。该计划可协助IC设计团队满足全球汽车产业日益严格的功能安全要求
无人驾驶汽车必备的透明车窗显示技术 (2020.01.20)
无人驾驶汽车将需要更多高效的方式来传递资讯和意图,显示技术将成为车辆、周围车辆和行人之间沟通的关键媒介。
决战商业模式 自动驾驶主要业者发展动态 (2020.01.16)
为验证自驾车安全性及可靠性所设计的特定应用场景,技术验证与运算效率目的是重点,同时,形塑自驾车「商业模式」目的应要更加强。
新能源与自驾车驱动 2020年汽车产业加速前进 (2020.01.09)
近几年汽车产业的发展,重心聚焦在电动低排放的动力系统,以及以导航和转向控制为核心要素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而同时兼具新能源与智能化,更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核心
TrendForce解析2020年十大科技趋势 (2020.01.09)
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垂直领域研究单位众多,包含DRAM、显示、绿能与LED等,横跨了多项台湾主流的科技产业。对于2020年,他们的动见观瞻极具指标性。
亚旭电脑:感受5G超大低魅力 从智慧交通开始 (2020.01.08)
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即将登场,亚旭电脑强攻5G智慧交通与新一代网路通讯革新。亚旭今年将以「Build your own Enterprise Solution」为主题,展示5G车联网生态系、WiFi 6创新服务、智慧家庭等多项全新解决方案与物联网重点应用
汽车产业结构变革 电动化与自动化力道加速 (2020.01.07)
2019年,全球汽车整体销售呈现小幅度的下滑。然而著节能减碳使得全球电动乘用车的销售量稳定上升。电动车辆已成为车厂对应未来国际标准的策略路线。
工研院携手车王电 2年内催生10部自驾巴士 (2019.12.27)
工研院与车王电子(Mobiletron),今日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合作发展台湾的自驾巴士技术,同时也将携手台湾车电的供应链业者,落实自驾车的自研自制,并期??能把成果外销至全球市场
2020年汽车产业 新能源与自驾车将双头并进 (2019.12.24)
在2019年,全球汽车整车销售量呈现小幅度的下滑,中国大陆自从2009年起,蝉联单一国家汽车销售量的首位。而全球电动乘用车的销售量正稳定上升,2019年中国大陆微幅领先日本持续位居销售量首位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德万测试完成兴普科技收购案
2 安立知5G基地台模拟器整合SPEAG DASY8-3D V1.4 5G测试系统
3 车载安全获肯定 富智康获欧盟eCall证书
4 [CES] AMD以先进AI引擎及增强车载体验重塑汽车产业
5 Ansys携手NVIDIA建构平台 加速自驾车开发与验证流程
6 安森美与NVIDIA DRIVE平台合作 提升自驾车视觉能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