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資策會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智慧创新服务趋势论坛暨咨询媒合会(台南场) (2018.03.23)
传统的产品精进化、服务化与智慧化,成为最具创新的产品,促使产业升级,成功关键在于运用智慧科技让制造与服务过程累积数据轨迹,进行大数据分析,使企业更了解客户的需求甚至影响客户未来的决策
高耗能工厂能源管理暨云端科技应用研讨会 (2018.03.19)
电费侵蚀企业获利甚剧却不知道如何改善? 现场管理的许多细节没注意所造成的无形能耗可能超乎您的想像,除了汰换设备或增派管理人员,还有哪些更好的节能改善方式呢? 思纳捷携手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与宏于电机有限公司
台湾人更黏手机了!8成民众每天使用手机逾2小时 (2018.02.21)
随着4G行动网路的全面普及,以及智慧型手机应用的多元发展,我国民众使用手机的时间年年增长,手机上使用进行的活动也更加多样化。根据资策会数位服务创新研究所(服创所)智媒资料组的「2017年4G行动生活使用行为调查」报告(*注)指出,有51
资策会携手台湾司法通译协会 VR导入国家级司法考试 (2018.02.12)
资策会数位教育研究所(教研所)与台湾司法通译协会,合作开发「司法通译VR实境模拟教学与考试系统」,并於2月11日正式导入台北地区的专业司法通译人员训练课程考试,为全国「首次」将VR沉浸式测验,导入国家司法考试
智慧家庭-未来生活服务的创新关键(语音、数据、开放) (2018.02.09)
资策会科技探索体验营 发掘肯纳症儿学习潜能 (2018.02.08)
为发掘肯纳症儿无限的潜能,资策会于孝??执行长特别请数位教育研究所(教研所)团队规划,让肯纳症学生自2017年底,开始在所内ALL+ Advanced Learning Lab智慧学习实验室进行科技探索;2月7日开学典礼
台日产业合作 TJPO与鹿儿岛签署产业合作备忘录 (2018.02.07)
经济部积极拓展与日本地方产业之合作,台日产业合作推动办公室(TJPO),继与日本6县签署产业合作备忘录(MOU),於2月7日在经济部工业局吕局长正华与鹿儿岛产业支援中心六反理事长(前任部长)见证下,由经济部工业局电资组??组长兼TJPO执行长吕正钦,与鹿儿岛县商工劳动水产部部长酒?司签署产业合作备忘录
TIPS颁证暨智财管理国际趋势说明会 表扬TIPS验证企业 (2018.02.05)
有监於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O)预计於110年完成将智慧财产管理文件纳入国际标准(ISO/AWI 50505)之公告及正式施行,为协助台湾产业与国际标准验证整合
日本香川县与台日产业推动中心 强化台日产业交流 (2018.02.05)
在经济部工业局指导,由资策会台日产业推动中心所营运之台日产业合作推动办公室(TJPO),深化及推动台湾与香川县产业之交流及合作。经济部工业局吕正华局长於2月1日接见香川县台湾经济交流促进协议会渡边智树会长、商工劳?部安藤照文部长
SMEs NEXT中小企业跨域论坛 「台湾缺乏完整生态」Fandora创办人陈劲宇 (2018.02.01)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今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SMEs NEXT中小企业跨域共创新未来国际论坛成果展」,邀请国内外产业指标性人士,从全球化与在地化的企业跨国、跨产业的跨域合作趋势,为中小企业提供面对日益激烈竞争环境的经营策略
资策会打造智慧学习实验室 结合AI培育数位人才 (2018.02.01)
资策会数位教育研究所(教研所)在经济部工业局的支持下,於2月1日特举办「ALL+ Advanced Learning Lab 智慧学习实验室开幕典礼」暨数位人才培育分享会,展示数位人才培育成果与人工智慧新兴科技应用
【行动支付】近四成国人曾使用 LINE Pay、Apple Pay认知度最高 (2018.01.31)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执行「行动支付大调查」发现,有39.7%的智慧型手机用户曾经使用行动支付,手机NFC支援率也达到61.4%,使用户对行动支付的认知度,也从去年的84%提升至91%,有高达77%的智慧型手机用户,有意愿开始或继续使用行动支付
台日IP合制投资数位内容 共同创造国际商机 (2018.01.28)
台日IP合制投资数位内容 共同创造国际商机 全球娱乐媒体的数位(Digital)市场规模在2018年可??超过非数位市场规模。2018年预计全球数位娱乐媒体市场达到1兆560亿美元,首度超过全球非数位娱乐媒体市场的1兆430亿美元,显示未来数位内容市场的成长潜力更隹
工研院链结产业力量 抢攻自驾车感知商机 (2018.01.26)
在经济部技术处的支持下,由工研院主办,资策会、中科院共同协办的「自动驾驶感知次系统产业合作夥伴计画」说明会中发表S3环周环境感知次系统软硬体平台,打造国内首部自动驾驶中型巴士
资策会率先研发NB-IoT窄频广域物联网解决方案 (2018.01.25)
为使国内产学业界了解电信通讯产业的发展,国立交通大学自1月25日起至1月27日於淡水渔人码头福容大饭店举行「2018全国电信研讨会暨科技部消息理论与通讯春季研讨会」
中科打造园区智慧机器人创新自造基地 (2018.01.23)
随着AI的到来,科技部更有责任领导相关产业迎接这一波挑战。为了引导产业朝向AI发展,因而设置「园区智慧机器人创新自造基地」,可于实验场域中进行实证,进一步培育智慧机器人的跨域人才
资策会携手佐臻 前进日本第四届国际穿戴式装置科技展 (2018.01.17)
为展示台湾在AR和VR领域的耕耘,在中华民国外贸协会邀请下,资策会於1月17日(三)至1月19日(五),偕同国内智慧眼镜业者佐臻公司前进「日本第四届国际穿戴式装置科技展」
研华、资策会共创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公司━云研物联EnSaaS (2018.01.10)
研华公司1月9日与资策会共同宣布,携手共创工业物联网平台公司━云研物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研物联),并以成为大中华区工业设备联网之运维云平台及方案领导厂商作为该公司发展愿景
PCB产业导入智慧工厂 智慧制造联盟A-Team成军 (2018.01.09)
响应政府推动「五加二」产业创新计划,透过工业局「智慧创新服务化计画」的支持,研华科技偕同工研院、资策会、鼎新电脑、欣兴电子、敬鹏工业、??华电子、迅得机械共创智慧制造联盟
智慧城市与创新商业模式研讨会 (2017.12.21)
发展智慧城市已为目前全球主要国家及城市所积极推动的工作项目之一,创新科技的持续发展,驱动智慧城市将往更新一层的境界迈进,也引领了市民生活样态的改变。 加上数位经济之出现,不仅显示当前经济活动更朝向虚实整合方向迈进,数位经济其中所蕴含之「创新」思维,更赋予产业运用新科技与共创新科技之契机

  十大热门新闻
1 数位人才创新实证 助攻产业生态创新加值
2 资策会集结MIH研发车电AI 再创智慧车辆产业发展契机
3 资策会召开第15届第1次全体董事暨监察人联席会议
4 资策会携手碳中和科技联盟协会 为企业培育绿领人才
5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6 资策会推动供应链资安联防 携手汉翔导入CMMC合规作业
7 台美资安交流 聚焦关键基础设施联防
8 台湾云市集汇聚逾5万次家各行业 资服业者排行榜TOP 20公布
9 优化营业秘密法遵与内控 A+强化智慧财产管理升级
10 「信赖合规智慧医材实验室」成立 协力赋能产业发展合规智慧医材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