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科技部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随选视讯技术

VOD(Video-On-Demand)-随选视讯技术提供在线欣赏的功能,用户可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透过网络随选实时播放、在线收看声音及图像文件案。
科技部跨部会打造未来科技馆 扩大叁与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 (2020.07.28)
「2020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以深化国际链结提升技术交易枢纽为定位,今年更由经济部与科技部共同主办,邀集10大部会共同携手汇集科技成果,成立3大主题馆勾勒出各项产业创新生态系,打造台湾科技的国际单一橱窗,让国际更能便捷地认识台湾科技发展的实力
台湾学研生医实力备受肯定 科技部开创数位新蓝海 (2020.07.23)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为世界各国民众带来不少影响,也让医疗健康及生物科技再度引起各国产业关注。而台湾优良的防疫成果,不仅获得世界公卫与医疗体系的肯定
绿能无人机创新大奖复赛结果出驴 落实绿能设计 (2020.07.13)
「2020绿能无人机创新大奖赛」於日前假苗栗无人机飞行场进行实机飞行复赛,比赛过程展现台湾学研单位对於绿能科技整合的无限创意。这次大奖赛共计有38支队伍叁加复赛,并有6队通过,准备迈向最高技术挑战的最终决赛
科技部创新创业激励计画聚焦新锐决选胜出 (2020.07.03)
由科技部指导、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执行之「创新创业激励计画」109年第一梯次决选暨颁奖典礼,於今(7/3)日於台北小巨蛋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举办
科研助攻运动产业 智联网羽球场打造AI个人化贴身教练 (2020.06.23)
有了人工智能助攻,选手在运动时就能分析挥拍轨迹和步法,还能侦测疲劳指数,不仅拥有科学且精准的运动训练,还有全方位无所不在的教练纪录完整的历程。 科技部自107年起推动「精准运动科学研究专案计画」
高科大与台大合作 超世代大容量1600G矽光子技术即将发表 (2020.06.05)
迎接全球5G时代,云端应用的资料中心需要极大容量的传输能力,目前利用先进半导体矽制程发展的矽光子晶片,被视为实现超高速率网路传输最有潜力的技术。有监於此,美国最大的电信系统设备商思科(Cisco)先後并购以矽光子技术为主的Acacia Communications,以及提供资料中心的矽光子晶片模组制造商Luxtera
台湾5G独步全球!首套符合3GPP R15的开源5GC网路亮相 (2020.05.27)
5G商用不是新闻,但真正的5G其实尚未现身,主因就是5G核心网路(5G Core Network;5GC)的系统复杂性和技术门槛高,目前主掌相关技术的电信服务商仅有Nokia、Ericsson和华为三家
科技部与经济部联手 研发地层下陷防治技术 (2020.05.18)
科技部与经济部18日於水利署台北办公区,由科技部自然科学与永续研究发展司长林敏聪与经济部水利署长赖建信代表,共同签署「尖端地层下陷防治技术研发」合作协议,希??藉由科技部与学研界厚实的研发能量,结合经济部多年与各部会共同推动地层下陷防治的实务经验,激发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有效减缓与改善地层下陷
科技部选出年度十大科研破坏性创新论文 鼓励学术创新 (2020.05.18)
为鼓励学界从事具创新性、开拓性之研究,科技部试办科学研究之破坏性创新论文选拔。本选拔不以论文引用数高低为标准,而是引入破坏性创新概念,希??形塑学研新价值
灾防科技中心与国合会签订合作协议 着力跨域防灾与永续计画及研究 (2020.05.15)
为推动跨领域发展援助计画及研究,增进实务导向、创新应用及推展国际倡议之交流与合作,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国合会)与行政法人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灾防科技中心)
科研助医护 升雷科技雷达生理感测系统致赠科技部 (2020.05.12)
新冠肺炎(COVID-19)持续在全球肆虐,已经对全人类的身体、精神、经济活动与社会的健康和安宁带来极大的威胁,世界各国都在努力防堵疫情蔓延。在台湾,各医疗院所肩负检疫与治疗之任务,而体温量测是公共场所防疫的首道关卡,於第一时间就将疫情阻绝於外,是防疫的重要防线
台湾与印度学术合作 智慧防疫系统采用Edge AI实现高辨识率与隐私保护 (2020.05.11)
科技部推展各项新南向计画措施,补助国内大专院校赴新南向目标国和当地机构共同设置「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中心」,自2017年至今,已经在南亚和东南亚9国设立12个海外科研中心
联齐科技与成大合作 研发并导入智慧手环体温预警系统 (2020.05.07)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学术界与民间企业积极投入防疫。由联齐科技叁与成功大学资讯工程系及医学院护理学系研发的「智慧手环体温预警系统」近期正式导入成大医院内科病房,以「科技」结合「照护」,为防疫超前部署
科技部成立台泰医疗海外科研中心 助南向国家抗疫 (2020.05.03)
科技部补助屏东基督教医院成立「台泰医疗科技人文海外科研中心」,结合新南向国家资源,将千万件以上防疫物资供应欧美国家。台泰科研中心以台湾生产物资为优先,结合台商在泰国、越南等疫情较轻的国家,透过柬埔寨自由贸易金融平台,快速进行供需媒合需求
科技部与SmartLabs 加速新冠病毒防疫科技问世 (2020.04.27)
科技部於去年(108)年底引进波士顿国际生医加速器SmartLabs来台,并启动「SmartLabs全球启动计画」,开始进行新创团队的辅导培训。SmartLabs是专注於生医领域的加速器,曾协助新创公司接获国际大厂订单(例如:拜耳公司、罗氏大药厂)
2020「与AI对话」竞赛结果揭晓 思华科技获优胜旦首奖从缺 (2020.04.24)
科技部主办、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执行的2020「科技大擂台 与AI对话」竞赛,今(24)日在台北孔庙举办决赛颁奖典礼。本次决赛AI答题结果仍未达人类答题成绩水平,首奖新台币2,000万元从缺
科技部召开灾害防救专家谘询委员会 完成防灾政策建议书 (2020.04.17)
第九届「行政院灾害防救专家谘询委员会」17日假科技部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中由专谘会召集人科技部陈良基部长会同35位产官学研委员,完成审查「极端灾害下之韧性城市」政策建议书,将提报「中央灾害防救会报」,以做为中央与地方强化防灾工作的叁考
新药研发露曙光 台湾团队找到新冠病毒蛋白?抑制剂 (2020.04.1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造成的世纪危机,各国皆卯足心力,希??尽快研发出快筛试剂、抗病药物及疫苗。国内学研界於2月中,由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长召集学研单位叁与COVID-19合作平台,也陆续发表如合成瑞德西韦、研发快筛抗体等振奋人心的消息
与丹麦合作抗疫 12分钟检测COVID-19准确率达9成 (2020.04.08)
COVID-19疫情爆发之际,各国亟需即时检测产品,柏胜生技成功开发COVID-19检测设备,能在12分钟内快速完成检测。 3月初已完成COVID-19血清检测碟片开发,并在中坜天唼医院协助下,持续优化检测系统
科技抗疫专案开放申请 台湾AI云与资料集平台共同对抗新冠病毒 (2020.04.06)
由科技部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高速网路与计算中心(国研院国网中心)与台湾产业国家队打造的超级电脑「台湾AI云」,於2019年正式对各界提供服务,以前瞻基础建设推动台湾科技与产业发展,已具有显着成效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