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Memsic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1/4手机内建加速度计 MEMS大厂流血厮杀 (2010.07.09)
MEMS除了在汽车电子领域还有另一波荣景可期之外,消费电子和行动手机领域更是其大展身手的舞台,不过在手机领域,MEMS厂商之间可为了提高市占率不惜流血降价正激烈竞争着
台湾CMOS MEMS技术发展与现况 (2008.12.03)
CMOS-MEMS相较于过去的CMOS而言,更为复杂,从国外厂商大多均使用自有半导厂生产可得知。CMOS-MEMS要从设计、生产、制程处理、封装、测试从上而下的成功整合,其难度绝对远大于过去的CMOS专业分工
MEMS运动感测元件之技术浅谈 (2008.12.03)
本文以下将以加速度计为主,浅介其市场技术、制程技术、技术指标和发展趋势,同时也借此文介绍工研院目前之研发技术与未来在惯性运动感测元件技术开发上之布局。
MEMS运动感测器技术现况与系统设计要领 (2008.12.03)
MEMS元件能提升更多价值,导入3轴加速度计的消费性产品,可以做出截然不同的应用功能,这类感测元件充满了应用的潜力,最大的限制就是设计者的想像力。运动感测器还只是MEMS元件里小小的一个类型,其中适合手持设备应用的新兴技术还有许多种,跨机、电(甚至光、热)领域的技术整合也是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
最具潜力新兴半导体业者仍集中欧美等地 (2004.04.12)
据EE Times网站引述Silicon Strategies针对半导体相关产业之财务情况、投资商、市场信息和技术能力等信息进行评估之后,甄选出60家最具潜力的新兴企业(emerging start-up)。这些公司仍集中在欧美地区,亚洲地区仅有5家
MEMSIC让积体电路迈入另一个里程碑 (2001.09.01)
微机电在标准IC制程中,创新的市场价值与应用空间。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