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鈦思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诞生与成功秘诀

Google 凭借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务,以高水平的搜寻质量,及在用户间获得的高可信赖度,成为网络业的模范。而搜寻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秘密所在。
NASA太空飞行器任务开发光学导航软体 (2023.10.26)
NASA继发射新视野号(New Horizons)、欧西里斯号(OSIRIS-REx)和露西号(Lucy)太空飞行器延续探索太空及采集样本任务,助力更深入了解太阳系;而这三项任务还有其他的共通点它们皆使用了光学导航(OpNav)软体
近即时模拟与控制协助自主水下载具机动运行 (2023.08.25)
本文叙述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的团队研究采取控制策略,如何让AUV以最低的能源消耗自主运行完成时间更长、复杂度更高的任务。
资料科学与机器学习协助改善颈部损伤评估 (2023.05.22)
许多临床医师目前使用来评估颈部损伤的技术仍然有重大缺陷,本文的研究团队透过软硬体整合技术的客观指标,协助将颈部损伤的评估简化及自动化。 接近三分之二的普遍人囗在一生当中至少会遭遇一次颈部疼痛的影响,这提高了医疗保健方面的隐??
配电网路的即时模拟环境开发 (2023.04.23)
本文叙述如何透过电、热及交通运输(或移动性)等领域的整合,以分散式设施和可再生能源为特点,促使工程师与研究人员寻找出方法,设计以在地风力、太阳能等能量来源等发电方式为基础,并且稳定、有效率的能源系统
MATLAB与Simulink整合自动化机器学习与DevOps (2023.02.17)
本文说明以MATLAB和Simulink进行基於模型的设计训练与模型评估,如何使用在自动化ML Ops流程,实现一个虚构的都会运输系统预测性维护应用。
以深度学习和Spine Tool评估阿兹海默症治疗标的 (2022.12.21)
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被视为造成失智最常见的原因,以深度学习和基於MATLAB影像处理应用的Spine Tool,可以协助将计算流程自动化,进而评估阿兹海默症治疗标的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2022.11.29)
在设计相位阵列系统时需要验证设计的讯号完整性,利用测试平台将成为天线阵列测试平台的延伸,可以帮助建立带有波束成形功能的完整无线电连接的模型。
透过App机器学习加速药物制造分析 (2022.10.24)
制药公司藉由执行严格的测试来衡量所生产药物的关键性品质属性。当特定批次的产品出现问题时,制造团队必须尽快找出根本原因,以避免造成交货延迟和关键药物的短缺
建立混合动力车辆原型系统进行处理器??圈模拟 (2022.09.23)
本文叙述先进汽车控制演算法的处理器??圈(processor-in-the-loop;PIL)模拟开发原型系统;说明如何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流程建立控制演算法的模型,并且对其进行评估,接着部署至混合动力车辆开发平台
以3D模拟协助自动驾驶开发 (2022.08.24)
未来的车辆除了肩负着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移动的目标之外,还须具备自主、电动、互连等特性而且车辆将透过软体定义。本文探讨3D模拟对於自动驾驶的重要性。
工程师工具箱内的秘密武器:AI与模拟的交集 (2022.06.26)
随着科技复杂度逐渐增加,工程师开始寻求新方法来开发更有效的AI模型,本文将探索AI与模拟的结合如何帮助工程师解决时间、模型可靠度、资料品质等诸多挑战。 随着现今科技复杂度的增加,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能力和涉及范围也不断在扩大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方式改善IC开发效率 (2022.04.25)
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开发,在Simulink建立模型并模拟混和讯号IC设计、受控体和微机电系统(MEMS),本文展示马达和感测器的范例。
使用深度学习进行海上雷达资料品质管控自动化 (2022.03.21)
本文说明Miros公司设计的一套Wavex感测器系统,如何精准测量波浪、洋流、以及对水航速,并使用深度学习网路来自动辨识测量下取得的雷达资料,进一步提升Wavex系统的表现与可靠度
实用型数位转型的最隹实践 (2022.02.22)
实用型数位转型会系统化地将资料与模型,以及工程团队在开发解析、模型、和模拟的相关技能,应用於产品或服务整个生命周期的工作流程之中。
企业部署演算法的集中管理、保护与扩充 (2021.11.25)
为了提升生产力,企业级规模的应用架构工程部署专案通常会采用主-从式软体开发模型,确认在足够数量的机台上所安装的函式能满足使用量。本文以一个估测电动马达健康的预测性维护应用来说明上述所需的功能
7种常见的电动车模拟案例 (2021.10.22)
为电动车的设计选择适合架构时,工程师需要考虑许多选项以及对应的权衡而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亦显示出针对开发架构及流程进行系统模拟的重要性。本文展示MATLAB、Simulink和Simscape如何支援七种常见的电动车模拟案例
4种经过实证的AI演算法应用 (2021.10.07)
AI模型在各项应用扮演的角色愈来愈重要,为了开发以AI驱动的产品,工程师需要将AI整合至整个系统设计的工作流程。不论是哪一种应用,大部分的工程专案均是以类似的工作流程进行,最后则产生不同的结果
使用深度学习网路估算氮氧化物排放 (2021.08.26)
藉由使用MATLAB和深度学习工具箱建立LSTM,并训练出预测氮氧化物排放的模型网路,让新一代零排放车辆的开发技术能达到高度准确率。
收集模型测试覆盖程度度量资料的理由 (2021.07.22)
本文以范例阐述三重选择演算法的设计测试,因为要求的遗漏而被认定为不完整的重要环节。
以模型为基础设计开发无人自主停车技术 (2021.06.21)
本文叙述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来进行无人自主停车技术开发,以联结车为例说明,如何采用开发有效率的路径规划与控制演算法,并且在真正的卡车上进行验证,而达成所设定的目标与主要的性能指标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