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生产制造
科技
典故
独霸编码,笑傲江湖──ASCII与Unicode间的分分合合

为了整合电子位信息交换的共同标准,统一全球各国分歧殊异的文字符号,独霸全球字符编码标准,ASCII与Unicode的分分合合就此展开........
智慧制造年代 虚实整合的生产新模式 (2021.10.06)
全球化带来了全新的科技挑战,企业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改变与转型。透过智慧管理、智慧营运带来的「弹性制造」,来增进产品的竞争力。产品生产的多样与复杂,正是为什么需要虚实整合平台的重要原因
齿轮螺杆加工有待引进专业能量 (2021.10.05)
即使多年来台湾齿轮及螺杆加工业者陆续透过自制机台、刀具,甚至于PC-based控制器,逐步建立开发能量,进而透过内外并购来提升竞争力。但至今该体系仍相当封闭...
迎向全球供应链重组浪头 半导体领航上下游转型布局 (2021.09.28)
台湾身为全球代工产业链一环,则可望逐步透过数位转型,借半导体龙头产业带头,引领产业上下游与生产基地分散布局!
导入新发泡预测模型 气泡收缩行为无所遁形 (2021.09.10)
气泡制程多样且复杂,应用范围广泛,因此精准掌握其过程的变化是重要关键。若能透过微观模型准确预测气泡尺寸,将有助于相关各类性质的预测,并提高产品设计与生产效能
Igus推出轻量化iglidur工程塑胶自润轴承 (2021.09.09)
动态工程塑胶专家igus推出首款完全由摩擦优化工程塑胶制成的drylin W线性轴承,可确保快速、无润滑的运行。该线性轴承为直线运动而开发,可迅速安装、减震、免润滑,适合于移动式应用
运动控制器的未来已经开始了! ! (2021.09.08)
自动化生产已经跨入了物联网,自然就要将自动化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因此互联性是重要的一个基础,这也带动了对于更高的速度、高灵活性和低成本效益的要求。
意法半导体收购Norstel AB 强化碳化矽产业供应链 (2021.09.03)
碳化矽(SiC)功率半导体市场需求激增,吸引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关注,国际间碳化矽晶圆的开发,驱使SiC争夺战正一触即发。
igus新型涂层粉末于运行零污染 适合食品产业应用 (2021.09.02)
如今无法想像没有自动化系统的食品产业。如果一个瓶子掉到灌装生产线中,或一包即食浓汤卡在进料槽中并溢出?这种情况会导致设备意外停机,造成时间和金钱的浪费
工业 4.0改变自动控制架构的选择标准 (2021.08.31)
本文描述机器控制运用PLC?IPC和 PAC之间的区别, 并探索工业 4.0 如何改变对机器控制架构的需求...
工业4.0对症下药 加速实现工厂自动化数位转型 (2021.08.13)
工业4.0概念正逐步扩张至每个工业据点,并成为工厂自动化发展的指标。很多工厂加速采用产线的自动化技术,已经成为工业界最显著的趋势。
工具机产业的数位转型:从管理到制造的全方位进化 (2021.08.13)
采用搭载新兴数位技术的智慧工具机台,则是启动转型的第一步。然而产线机台的布局其实也是千头万绪,究竟该从何处着手,又要怎么做规划?
面对数位转型导入的技术性阻碍与课题 (2021.08.12)
数位转型的现实与理想之间存在巨大差距。根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企业对于数据的利用不但没有增加,甚至比前一年的利用率呈现下降的状况。
协助塑胶模具开发效率飙升的利器 (2021.08.11)
在模具开发过程中会经过产品设计、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及现场试模等不同的阶段,重要的是如何把完整的开发流程有效管理并纪录下来
东台精机发布2021年7月营收状况 (2021.08.11)
东台精机发布2021年7月单月合并营收近新台币10亿元,较上月减少10%,较去年同期增加67%。 2021年1~7月合并营收57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近3成,成长动能主要来自中国市场与台湾内需增加
嘉惠电厂采用GE一站式HA技术驱动提供535 兆瓦电量 (2021.08.10)
台湾朝向能源政策的脱碳目标向前跃进一大步! GE宣布,嘉惠电力公司位于台湾西南部第六大城市嘉义的汽电共生发电厂(Combined Heat and Power plant,CHP)获得经济部能源局许可,正式商业化营运
Igus爱护地球行动 开启全球首个拖链回收计画 (2021.08.09)
塑胶拖链在使用结束之后的命运如何?通常它会与其他塑胶废料一起被处理和焚化,而塑胶废弃物若处理不当将会造成环境污染。动态工程塑胶专家igus推出「igus拖链回收『chainge 改变计画』」,开创全新服务:客户可以将其塑胶拖链送至igus进行回收,任何制造商的拖链皆可
浩亭珠海获国际铁路行业标准认证品质大奖 (2021.08.09)
关于铁路行业,始终是浩亭技术集团多年以来的主要目标市场。日前中国珠海工厂以品质管制荣获国际铁路行业标准(IRIS)认证银级大奖。 IRIS银级认证甫于2021年推出,为其综合管理体系审核的一部分,在全球约2,200家参评公司中,仅有2%获得这一荣誉,而这是浩亭珠海首次有机会竞逐认证该奖项
绿色智能工厂升级 实现节能及提高管理效率 (2021.08.06)
面对制造数位化以及绿色制造趋势,台达与厨房卫浴设备金属压铸产品制造商合作,在其大型新建厂区全面导入自动化生产系统,实现整体制造、厂务、能源的可视化监控管理,达成绿色智慧工厂、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工业4.0数位转型的6个管理思维 (2021.08.04)
以中小企业居多的台湾制造业近年来积极数位转型,投入资金与人力后却发现,数位化似乎未如预期般带来实际产值,问题的症结点在于:管理思维跟不上数位化脚步,旧脑袋配上「钢铁人」装备也是枉然
碳化矽迈入新时代 ST 25年研发突破技术挑战 (2021.07.30)
本文探讨碳化矽在当今半导体产业中所扮演的角色、碳化矽的研发历程,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意法半导体研发碳化矽25年如何克服技术挑战及创新技术的历程。

  十大热门新闻
1 金属中心发表智慧医疗暨医材产业跨域推广成果
2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3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4 igus新服务:30秒内线上计算3D列印材料使用寿命
5 大埔美精密机械园区打造产业供应链 程泰集团第二期厂房工程动工
6 一键提高耐磨性:igus 新型工程塑胶涂层线上工具
7 加速进入DDR5新世代 宇瞻推出首款工规等级DDR5正宽温记忆体模组
8 Profet AI首场海外Crossover Talks推波 ??注台越企业协助赋能人才
9 德商台湾创浦台南办公室开幕 加速推动产业升级
10 2023自动化展Renishaw以创新技术实现产业自动化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