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生产制造
科技
典故
因特网的引领与规范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AI物料辨识技术翻转循环材料高加值 (2020.09.25)
善用资源能够推动环境保护和促进循环经济,而采用科技打造安全物料平台,运用人工智慧(AI)可有效辨识出物料真假!2020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TIE)永续发展馆中展出首创结合高科技能量的循环材料验证与媒合平台
创新农业串联生命、能源及资源展现循环永续力 (2020.09.24)
2020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於9月24~26日在台北世贸中心盛大展出,博览会分为创新领航、未来科技、永续发展等三大展区展示多项创新产品及技术,今年永续发展馆续由农委会统筹
台湾国际水周暨循环经济展解密 打造产业永续发展之钥 (2020.09.22)
全球正面临气候暖化、地球资源有限及缺水危机等难题,2020年台湾国际水周(TIWW)暨台湾国际循环经济展(CE Taiwan)将於9月24~26日在台北世贸一馆,今年第二届举办的「台湾国际水周」以水资源永续利用为主轴
循环铝材新应用 靠真空压铸技术翻身加值 (2020.09.21)
根据联合国环境署(UNEP)统计,全球金属回收率已逾50%,其中再生铝制产品应用目前仅占全球总需求20%,预期2030年铝金属的回收率可达50%。全球主要国家的再生金属政策,多以永续资源的概念,积极布局金属循环再生技术,规范下游应用产品使用再生料源比例
进军大印量市场 康??推出全新一代高产能数位印刷机 (2020.09.17)
2020年TIGAX 20台北国际印刷机材展以「创新科技」为主轴,象徵以创新引领印刷、包装及应用印刷市场新未来;震旦集团旗下康??科技於9/17叁加二年一度的「TIGAX2020 & DRUPA 2021叁展商创新科技新机媒体发表会」
中油绿能所通过ISO 45001 金属中心授证肯定职安品质 (2020.09.16)
为提升台湾中油公司职场安全及服务品质,并对员工职业安全卫生的重视,台湾中油绿能科技研究所已於8月顺利通过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ISO 45001国际标准验证,今(16)日假中油绿能所会议室隆重举办授证典礼,由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亲自授证给台湾中油绿能所黄冬梨所长,赞赏中油的努力并期许带动其他机构对於职业安全卫生的重视
国产镍??合金材 里特完成关键一哩路 (2020.09.14)
现阶段产业所使用高阶金属原物料皆仰赖国外进囗,国内业者对材料特性掌握度不高,限制了相关产业发展的步伐。有监於此,金属中心与镍??发明人Dr. Frederick Wang合作,引进国外多年的技术传承
双极/双向直流对直流电源供应器以及从5至24V输入电压汲取电流 (2020.09.14)
本文介绍一款解决方案,能排除输入电压变化的影响,并产生供电以及逆转电流方向,亦即从输出转向输入。
多功能系统需要高弹性可设定 20V高电流电源管理IC (2020.09.10)
可携式与系统电子功能持续增加,对于供电的需求也水涨船高,这些复杂数位装置需要多轨式高功率密度电源供应器,而种种进展促使电源供应器的研发业者必须跟上发展的脚步
马达与减速机预兆诊断技术先行 (2020.09.09)
智慧工厂里的预兆诊断技术除了延续马达与减速机等基础回转机械、关键零组件、设备的寿命,避免发生意外停机风险,更重要的价值在于预测而非诊断,软体价值更甚于
Certus-NX 引领通用 FPGA 创新 (2020.09.08)
Certus-NX 是莱迪思Nexus 技术平台上的第二款产品,它将为更广泛的应用带来FD-SOI 制程的优势。这些通用 FPGA 提供低功耗、小尺寸和灵活的 I/O,PCIe Gen2 和千兆乙太网介面以及高级加密功能
自动化的高速列车-SuperTrak应用于医疗器械生产 (2020.09.07)
K&S为了能够根据所需将工件输送架传输到不同的加工工位,使用贝加莱SuperTrak输送系统长定子线性马达上可独立控制的滑块。
点火IGBT:PCB设计对点火IGBT热性能的影响 (2020.09.04)
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正在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技术需求和技术发展。例如,在能源效率、汽车电气化和替代燃料使用方面的持续研发。本文介绍使用不同的热PCB PAD对点火IGBT热性能的影响
积层制造:帮助潜力发挥,实现最佳制造 (2020.09.04)
目前许多领域都已采用积层制造技术。包括医学工程、手工艺品及时尚商品等等,对于原型和单个零件的生产,积层制造技术具备操作灵活、成本低廉以及速度快等优势,有人正努力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批量生产中
精浚整合传动系统 快速切入生医自动化产业链 (2020.09.02)
历经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半导体、3C、生医等自动化产业可说是少数未受重创,甚至还略有获利的产业,相关中上游设备暨关键零组件厂商更可??水涨船高。 精浚科技即是指标厂商之一,不仅具备线性滑轨、滚珠螺杆等自动化相关零组件,亦同时具备系统及模组开发及整合能力,并持续推陈出新
落实马达与传动系统的预测性维护技术 (2020.09.02)
作为「机械之母」,马达几乎是所有机具设备的主要动力来源,因此它的运行效率、健康状态、以及使用寿命的长短,都严重关系着产能效率的高或低。
遵循DO-254标准与流程 及重大/轻微变更的分类概述 (2020.08.12)
半导体特殊应用积体电路(ASIC)及标准产品都面临生产停产问题,正因如此,需要制造出外形、尺寸与功能都等效的器件。
产学研献策加值化 推动产业智慧节能转型 (2020.08.10)
在经济部能源局指导下,日前(8/5)由金属中心主办的「金属制品节能制造技术布局与推动座谈会」,於传产加值中心圆满落幕。会中与业者交流各领域(铸造、成形、热处理)在节能议题上所面临的问题及其重要性
停产半导体器件授权供货管道 (2020.08.10)
本文探讨市面上的多种替代解决方案,并展示半导体器件全周期解决方案(The Semiconductor Lifecycle Solution) 如何确保元器件供应以满足客户的持续需求。
塑化循环经济再添竞争力 (2020.08.07)
除了有助于实现节能减碳目标;制造业若能积极从上游源头设计着手,一举促使传统的线性生产消费模式更改为闭循环,竞争力亦可望倍增。

  十大热门新闻
1 金属中心发表智慧医疗暨医材产业跨域推广成果
2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3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4 igus新服务:30秒内线上计算3D列印材料使用寿命
5 大埔美精密机械园区打造产业供应链 程泰集团第二期厂房工程动工
6 一键提高耐磨性:igus 新型工程塑胶涂层线上工具
7 加速进入DDR5新世代 宇瞻推出首款工规等级DDR5正宽温记忆体模组
8 Profet AI首场海外Crossover Talks推波 ??注台越企业协助赋能人才
9 德商台湾创浦台南办公室开幕 加速推动产业升级
10 2023自动化展Renishaw以创新技术实现产业自动化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