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专题报导
科技
典故
因特网的引领与规范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OLED在进入4K2K高解析后会比较吃香吗? (2013.01.11)
电视销售量的刺激,往往与规格改朝换代有关。在数位电视即将迈向4K2K超高解析的规格时,面板新贵OLED有和优势,请看本文。
下一代显示革命 - 穿戴式显示器 (2013.01.11)
当显示器出现在眼镜、手表,或者成为你身上某种配戴的饰品, 你不需要从你的包包或口袋中拿出任何装置, 你甚至不需要用手就可以完成许多事情, 这些类似的穿戴式显示器将可能改变我们的生活
最好的广告平台 - 透明显示 (2013.01.04)
如果你不喜欢只是在穿衣镜前比对新衣服, 那么一定要试试透明显示器带来的最新行销方式, 只要站在萤幕前动一下手,就可以轻松的知道衣服不适合, 透明显示为我们的购物带来更多的乐趣
各路3D显示技术卡位 市场何在? (2013.01.04)
3D显示技术已愈来愈普及,许多人可以在电影院观赏3D电影,可以在家电卖场看到3D电视展示,可以看到掌上型3D电玩游戏机等。 不过,要达到3D显示效果,可以实现的技术相当多样,不同的技术有不同的优缺点,也获得不同业者的表态支持,更重要的是,技术的特性差异也影响到使用情境及推行策略
下世代面板技术:IGZO vs. LTPS (2013.01.04)
一场行动显示的高解析度之战, 在高阶手机市场已火热上演了一阵子,展望2013, 面板技术竞赛将集中在AMOLED、LTPS和IGZO。
给HTC一个止跌再起的理由 (2013.01.04)
电子厂商经历的盛衰竟是超越想像的快速, HTC正陷于苦战中,业绩急速恶化, 究竟,止跌的胜利方程式为何?
Android World 2012 现场实纪 (2012.12.26)
由 IDG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主办的 2012 Android World Global Developers Conference 于 10 月 26 日于深圳举办。主会场是在深圳福田的香格里拉大酒店。根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在网站上注册的参加者近 1800 人
联发科有多强? (2012.12.21)
在去年曾跌落谷底的联发科, 如今重新站上股王地位,芯片在中国卖翻天。 联发科有多强?凭什么让高通市场难做?
站上绿色科技舞台的契机:材料 (2012.12.10)
节能膜也是高科技材料产业, 从奈米材料、化学配方到光学技术,门槛重重。 台湾不仅技术领先,品牌的建立更是不落人后。
掌握软性AMOLED 台湾也能东山再起 (2012.12.07)
AMOLED不断刷新三星的历史销售纪录, 然而,当初台湾投入AMOLED研发的时间,几乎与韩国三星同步, 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坚持做对的事。那么,下一个机会,台湾你准备好
中国手机市场大乱斗(上) (2012.12.07)
网路业者不顾行情杀入市场,小米科技就是最好的代表, 靠着网路社群聚集人气,并将虚拟世界的人气化成实质销量。 看来,中国手机市场将会掀起另一场血腥战役。
中国智慧电视号角响起 (2012.12.07)
在智慧手机热销后,电视也开始走向智慧化 智慧电视将在中国市场中掀起一阵风潮, 传统电视业者和IT巨头们的合作与竞争也正在持续上演中。
快捷半导体两款解决方案入选《EDN China》创新奖 (2012.11.21)
快捷半导体公司(Fairchild) 日前宣布,其FL7730 PWM控制器和Power Supply WebDesigner (PSW)电源设计工具获选为《电子设计技术》杂志中国版 (EDN China) 二○一二年度创新奖的入选产品
Molex将参加北京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 (2012.11.21)
物联网组件供货商Molex公司将参加十一月二十七至三十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暨展览会,此活动是由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Societies, FISITA)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of China, SAE-C)联合举办的
NEC发表可不受天候影响的光解析技术 (2012.11.21)
NEC日前发表了一项光解析技术,可在不受到天候影响的前提下,于广大的海洋上精密侦测人类或船只、或是针对人类难以进入的深山林地或大规模农地,观测其植物种类或其生育状况
比人类肌肉还要强壮200倍的人造肌肉 (2012.11.19)
研究人员一直致力于创造出如同人类肌肉灵活的人造肌肉,藉以使用在机器人身上,使其能够呈现出更加细腻的动作。最近一个由多国联合组成的研究小组成功合成出比人类肌肉还要强壮200倍的人造肌肉,是使用碳奈米管制成,然后再加入石蜡等等相关材料就可以使人造肌肉具有伸缩的功能
情境式设计导引科技创新思维 (2012.11.14)
今日的科技产品,不能只谈功能,还得加入创新基因。 剧本式设计强调以使用者的需求做为产品设计的基础, 将设计重心从「物」移转到「人」,协助业者找出可能的创新模式
在医疗仪器领域做创新的研发! (2012.11.14)
台湾科技业成长幅度没有往年大,但是医疗产业还有机会往前冲! 辅仁大学与美商国家仪器产学合作,希望透过台湾的技术能量, 积极发展医用高频超音波影像平台。

  十大热门新闻
1 SEMICON TAIWAN推动供应链升级 资安防护、智慧制造、净零永续深化韧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