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汽车电子
科技
典故
从演化到多元整合──浅介Bus规格标准的变迁

一个想要满足于不同市场需求的通用型Bus标准界面,能否在不断升级传输速度及加大带宽之外,达到速度、容量、质量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为一体的愿望?
安森美在罗马尼亚设立新研发中心 提升全球设计能力 (2022.10.11)
安森美(onsemi)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设立一个全新的研发中心,以进一步提升安森美的全球设计能力。该研发中心将致力於开发耐高温且经久耐用的产品,用於汽车隔离式驱动器以及用於智能感知的高精密度元件,以进一步顺应汽车和工业发展的趋势及填补市场需求
意法半导体将於义大利兴建整合式碳化矽基板制造厂 (2022.10.06)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将於义大利兴建一座整合式碳化矽(Silicon Carbide;SiC)基板制造厂,以支援意法半导体客户对汽车及工业用碳化矽元件与日俱增的需求,协助其迈向电气化并追求更高效率
ROHM针对高性能ADAS和雷达应用 推出300mA小型车规LDO稳压器 (2022.09.30)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汽车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感测器和雷达等高性能小型车规应用,推出LDO稳压器IC「BUxxJA3DG-C系列(BU12JA3DG-C、BU15JA3DG-C、BU18JA3DG-C、BU25JA3DG-C、BU30JA3DG-C、BU33JA3DG-C)」
TI:以V2G的愿景展现电动车实力 (2022.09.29)
老化的电网正在面临全球前所未有的充电需求,而且这种压力可能只会随着汽车电气化而加剧。不过,如果电动车可以将电力送返电网来减轻负担,又会是什麽样的情境? 这个概念称为Vehicle to Grid (V2G),设想电动车能够提供有助於加强电网的电池电力,尤其是在需求尖峰期间
锂离子电池竞争对手来势汹汹 (2022.09.28)
锂离子电池商业化发展已有数十年之久,除了近年来绿能电动车催动需求,智慧型手机、笔电等消费性电子产品以及新兴绿能储能需求,都为锂离子电池市场添一把火,推升锂离子电池的含金量
优势性能显着 固态电池布局新能源汽车 (2022.09.24)
全球企业开始加速对於固态锂电池的研究,并加快布局的脚步。 开发固态电池目标是升级传统电池的能源密度以及性能表现。 全固态电池预计会在近年开始获得大量应用,特别是在电动车
建立混合动力车辆原型系统进行处理器??圈模拟 (2022.09.23)
本文叙述先进汽车控制演算法的处理器??圈(processor-in-the-loop;PIL)模拟开发原型系统;说明如何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流程建立控制演算法的模型,并且对其进行评估,接着部署至混合动力车辆开发平台
ST推出LIN交流发电机稳压器 提升12V汽车电气系统性能 (2022.09.19)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L9918车规交流发电机稳压器,改良後的功能可提升12V汽车电气系统之稳定度。 L9918车规交流发电机稳压器内建一个MOSFET及一个续流二极体,MOSFET提供交流发电机励磁电流,当励磁关闭时,续流二极体将负责提供转子电流
??基半导体获力智、中美矽晶、罗姆和台达电共新台币4.56 亿元投资 (2022.09.14)
台达子公司??基半导体,持续专注於第三代半导体氮化??(GaN)技术用於开发功率半导体。该公司宣布已完成新一轮4.56亿新台币的增资合约签订,且在这次增资的同时,获得了与力智电子(uPI)、中美矽晶(SAS)、日商罗姆半导体(Rohm),以及母公司台达等夥伴建立策略合作关系,共同加速GaN功率半导体技术的发展
恩智浦S32平台加速 被全球汽车OEM厂商广泛采用 (2022.09.12)
恩智浦半导体(NXP)宣布,恩智浦S32系列汽车域处理器及区域处理器加速被全球客户广泛采用。这包含一家主要汽车OEM厂商将於数年内开始在全系列未来车型内使用恩智浦S32系列汽车处理器和微控制器
理想汽车旗舰SUV L9车载显示器导入聚积背光驱动晶片 (2022.09.02)
中国理想汽车锁定BMW X7与Mercedes-Benz GLS的目标市场,2022年夏季发表以智能设计理念打造的旗舰SUV━L9。聚积科技为理想L9供应链上的一环,共同打造高阶车载显示的应用典范
SiC牵引逆变器降低功率损耗和热散逸 (2022.08.25)
本文说明如何在EV牵引逆变器中驱动碳化矽(SiC)MOSFET,透过降低电阻和开关损耗来提高效率,同时增加功率和电流密度。
以3D模拟协助自动驾驶开发 (2022.08.24)
未来的车辆除了肩负着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移动的目标之外,还须具备自主、电动、互连等特性而且车辆将透过软体定义。本文探讨3D模拟对於自动驾驶的重要性。
智慧减速机横跨制造及电动车产业 (2022.08.24)
近10年来受惠於工业4.0、工业物联网(IIoT)造就无人工厂趋势,才促使国际品牌大厂逐渐推陈出新智慧减速机,进而满足於电动车生产及组装阶段追求节能减碳需求。
莱迪思推出专为汽车应用优化的CertusPro-NX FPGA (2022.08.24)
莱迪思半导体推出经优化的CertusPro-NX系列通用型FPGA,以支援汽车和温度范围更广的应用。这些新元件拥有车用级特性、AEC-Q100认证、和CertusPro-NX FPGA系列产品的低功耗、高效能和小尺寸
半导体长期需求大增 测试设备推陈出新 (2022.08.24)
正值全球半导体市场短缺之际,却也正是半导体产业的全新机会点。 随着新应用持续出现,预料半导体的市场需求也将居高不下。 全球测试大厂也持续针对半导体测试,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电气化趋势不可逆 车用半导体扮演推手 (2022.08.23)
电动汽车的应用已经成为汽车半导体市场成长的一大关键因素。 高压、高频、高功率密度的车用系统,发展趋势也渐渐成形。 将半导体效能提升,才能回应新世代智慧型车辆发展的需求
恩智浦推出S32汽车平台实时处理器系列 实现新一代软体定义汽车 (2022.08.17)
恩智浦半导体(NXP)推出两款全新处理器系列,运用安全的高效能实时处理能力,持续扩展恩智浦S32创新汽车平台的优势。S32Z和S32E处理器系列帮助汽车产业加快整合各种实时应用,实现域控制(domain control)、区域控制(zonal control)、安全处理和车辆电气化,这些功能对於打造下一代安全高效的汽车至关重要
NXP:未来十年半导体市场成长将来自边缘运算 (2022.08.12)
关於近两年来的半导体业发展,自从疫情於2020年初席卷全球之後,半导体的需求就经历前所未见的成长,几??可以称之为爆炸性的成长,这样的状况导致了各产业加速部署边缘运算,而许多企业进行的远距工作,都需要更多的笔电、蓝牙设备等,这也是加速半导体市场成长的主因之一
氛围灯:汽车大放异彩的新元素 (2022.08.09)
LED技术使氛围灯成为新的镀铬元素,让车辆大放异彩。然而,新的技术发展也给设计人员带来了新的挑战。

  十大热门新闻
1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2 笙泉:无线化趋势不可逆 加速布局32位元MCU与类比电源方案
3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亿颗车用感应感测器IC
5 美车主汽油转电比例渐增 各州政府燃料税收短缺出策略
6 英飞凌与Kontrol合作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7 台达收购车用高压混合式零组件公司TB&C 强化电动车布局
8 英飞凌与鸿海签订合作备忘录 在台湾设立车用系统应用中心
9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10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