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开放硬件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操作系统

尽管DOS的大受欢迎,是伴随IBM个人PC的功成名就而来,不过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从较早期的微处理器时代开始说起。
机器人教育 就从手作开始 (2015.08.05)
近年来,台湾在机器人教育的发展相当蓬勃,不论是常见的乐高积木, 或是在开放硬体等,都有不错的表现,尽管呈现方式不同,但最重要的, 是如何让孩子们体会「手作」精神的重要性
深耕机器人教育 需从教材下手 (2015.07.17)
谈到机器人在台湾国民教育的发展,行动创客学院执行长连宏城可说是相当重要的推手之一,他本人已在台湾的偏远地区的国中小学,先后举办了约有四十场的免费机器手臂组装的教学工作坊
为1Mb序列FRAM开发超小型封装 (2015.07.14)
1 Mb FRAM(铁电随机存取记忆体)的MB85RS1MT元件,采用8针脚晶圆级晶片尺寸封装(WL-CSP)制程。全新的WL-CSP制程可让封装面积仅有目前8针脚SOP(small-outline package)封装的23%,而厚度也约其五分之一,实现将拥有序列周边介面SPI的1 Mb FRAM变成业界最小尺寸的FRAM元件
媒体资料爆炸性的时代,现在都在谈归档了,不谈吗? ! (2015.06.25)
身为聪明的IT人,在因应媒体世代的来临、资料巨增的趋势,更需未雨绸缪的计划资料保护策略,改善工作流程符合老板心意的TCO规划,提升工作价值。
开放硬体迈向市场化 必先差异化 (2015.06.11)
如果开放硬体的发展,不论是在软硬体上都已经没有太高的进入门槛时, 那么下一步就是让Maker们好好地实现他的创意与差异化, 因为这将是晶片业者们回收的开始。
硬体新创的0到1 (2015.06.09)
不论是Maker或新创团队,脑中都有满满的创意等着实现。 然而将想法实现成为硬体的过程中,将有不少阻碍等着他们。 新创团队是否准备好解决这些问题了呢?
自造者的创业路 (2015.06.08)
硬体创业风潮兴起,不少知名成功案例吸引越来越多的Maker开始走向Startup这一途,这当中延伸出许多管道帮助Maker更容易创业成功,但是许多的「眉眉角角」却让更多Maker承担失败的风险
开放硬件的最后一哩 协助Maker市场化 (2015.05.19)
谈到开放硬件的发展,TI(德州仪器)应用协理郑曜庭认为,这仅是芯片供货商的营销手法,从过去的Arduino到Raspberry Pi,到现在如AMD甚至是FPGA业者Rapilio都有投入该市场,所以从过去到现在
开放硬件再进化 Raspberry Pi将支持Win10 (2015.05.19)
随着英特尔与微软陆续往开放硬件靠拢后,其发展态势更显得多采多姿,但也因为如此,众家业者的投入也让用户们无所适从,选择最适合的方案就成了用户们的重要考虑
2015数据资料将如何发展? (2015.02.24)
数据资料是新型经济的货币,数量不曾如此之多,亦不曾如此重要。 应用程式、装置与资料类型等不断地增加,再加上物联网(IoT)的应用,现在人们创造与复制的资料量每两年增加一倍
[专栏] 进入Maker经济前 请让科技门坎先不见! (2015.02.02)
毫无疑问地,今年会是IOT议题火热的一年,说是IOT元年也不为过。不过,一个终极的IOT环境肯定不会在3-5年内实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回顾Internet的历史就知道,自1994年Nescape出现后,Internet前期还是围绕在基础建设的发展上,等带宽够了、内容多了,.COM的商机才开始出现
Raspberry Pi B+增强版新体验 (2014.07.17)
如果你想通过连接感应器或控制发光二极管和马达把Raspberry Pi 与现实世界连接起来,那你应该有很多次想有更多的GPIO输入和输出,或者更多的USB插口来连接外围设备。好消息是,Raspberry Pi 基金会的人显然聆听到Raspberry Pi日益增长的社区用户的意见,并且开发了一个增强版的Raspberry Pi ,叫型号B +
Arduino再添32 bit开发板 - Zero (2014.05.18)
如果你是开放硬件的自造者,那这则新闻想必会引起你的注意。继Arduino Due后,Arduino再度发表新款基于32位的开发板,命名为Arduino Zero。这款产品选在刚在旧金山湾区举办的MakerCon 2014(5/13-14)发表,并继续在Maker Faire Bay Area(5/17-18)中向Maker们亮相
模块化手机玩真的 Lattice、TI名列其中 (2014.04.20)
近期国内科技产业的目光似乎都放在台积电的法说会,以及华硕手机的危机后续处理的状况更新,但在国外,甫落幕的Project Ara大会,却也为全球智能型手机产业投下了一枚相当大的震撼弹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2014.04.15)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2014.04.15)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2014.04.15)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2014.04.15)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变台湾产业的梦想就此开始 (2014.04.07)
在愚人节的隔一天,也就是4/2的晚上,笔者与其他同事一同前往了DOIT共创公域,参加一场一群科技产业的从业人员所举办的「见面会」,名为:「HanGee 初次见面会」,HanGee源自于蕃薯的台语念法,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见面会,来自于这群台湾的工程师们,希望能为台湾的科技产业乃至于消费者打造一支属于台湾的「国民机」手机
[评析]从太阳花到开放硬件 网络社群是关键 (2014.04.02)
近日来,相信有不少读者们一直被「服贸」的议题不停地轰炸,三月三十号晚上,主办单位声称已经有50万人集结凯道,大家为这个议题一起发声,希望政府能够听见公民的声音

  十大热门新闻
1 Cirrus Logic音讯转换器协助音讯产品制造商整合并客制产品
2 VMware与产业领导者共同推广机密运算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