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电源管理的好帮手——ACPI

ACPI规格让操作系统、中央处理单元与接口设备三方面整合起来,互相交换电源使用讯息,更加简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电源。
借数控加值抢攻国际杯 (2020.05.05)
过去国产CNC数控系统虽然较少受到出口导向的工具机产业青睐,但随之迈向智能化、数位化转型升级的品牌之路,也开始与国内外大厂深度整合结盟...
CNC数控技术的智慧化之路 (2020.05.05)
当前的CNC技术并非是其最终的完成式,在大数据与物联网技术加入后,CNC加工也进入了新的转折,一个以工业4.0为基础的智慧制造时代。
产业发展与环保孰重?循环经济真正落实永续愿景 (2020.04.30)
运作完善的循环经济,其价值不仅会体现在终端产品价格,在过程中,其他的商机也会开始浮现,因此这将是可行之路。
厘清目标 规划步骤 大幅提升SCADA导入成功率 (2020.04.24)
SCADA已是制造业布局工业4.0的必要系统,业者在导入前必须有全盘规划,并与系统厂商密切沟通,先行找出自身痛点并建立策略目标,方能顺利跨出转型的第一步。
建立数位化基础 SCADA成为工业4.0第一步 (2020.04.23)
从长期来看,智慧化已经是制造业的必然趋势,不紧跟这波智慧化革命随之转型的业者,将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被边缘化...
智慧语音技术突破 工业HMI应用有新思维 (2020.04.16)
这种不使用键盘的输入也是一种HMI,更像是人与人之间的对话,如果再加上高速、高频宽通信技术的进步,更可对于各种生产设备的进行控制与监视。
从免动手支付到无障碍停车:UWB在未来变革智慧零售的5种方式 (2020.04.14)
超宽频(UWB)是一种使用无线技术的新方法,有望使免动手支付成为现实,本文介绍UWB提供的5种新零售体验。
工程师必须关心的2020年AI/工业4.0关键趋势 (2020.03.27)
科学家和工程师能藉由专业领域知识在AI专案取得某种程度的成果;然而,若利用如自动标记等工具来快速地处理庞大、高品质的资料集,将是进一步成功的关键。 随着取得了现有深度学习模型与研究并加以持续改进,科学家与工程师得以在人工智慧(AI)专案得到更大范围的成果
智慧制造浪潮袭来 HMI角色重新定位 (2020.03.27)
HMI发展已久,过去功能仅聚焦在机台控制与运作状态显示,但在智慧制造概念下,HMI的角色被重新定义,其架构也必须再次进化。
选择正确的加速度计以进行预测性维护 (2020.03.10)
现在,使用IIoT(工业物联网)监测机器的健康状态将有助于实现预测性维护,让业界人员能够预测故障,从而大幅节省运营成本。
一次看懂五大工业通讯标准 (2020.03.10)
在工业通讯的应用场景中,存在着许多不同的标准与协议,尽管这些标准在设计的思维和所欲解决的问题非常相似,但各自的运作原理与技术架构却是大相径庭。
工业乙太网路的崛起与趋势 (2020.03.03)
在数位汇流的大趋势下,工业用的通讯也会走向同一汇流标准,应该是无庸置疑的结果,所以用乙太网路TCP/IP作为实体层与连结层的共同协定,就自然而然地顺势而起了。
工业自动化强势来袭 运动控制扮演关键要角 (2020.03.02)
如何让机器依据命令进行动作,正是机器运动控制的应用范畴。
主动出击不再靠天吃饭 农企业与农会启动数位转型 (2020.03.02)
心态与营运手法向来保守的农企业与农会,在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下,为避免边缘化,也必须积极转型。
客制化设计满足特定需求 消防车车载系统让救灾更顺手 (2020.03.02)
透过客制化设计,危急的生命财产不再只能悬在边缘内建了控制平台与外携式设备的紧急救援车辆,救灾过程从此更即时化、透明化。
架构与资安双重优化 智慧制造系统全面进阶 (2020.02.26)
藉由工业通讯串联IT与OT两端架构,只是智慧制造系统的雏形,视企业需求建构合适云端平台,并强化资安设计,让系统安全有保障,才能落实智慧化愿景。
嵌入式应用渐趋多元 浮点运算MCU满足市场不同需求 (2020.02.25)
随着智慧化概念的落实多数系统对终端设备的控制运算能力需求快速提升,各MCU大厂也积极布局此一产品线...
产线自动化趋势升温 整合伺服系统优势明显 (2020.02.24)
整合式伺服系统,是由一条电源线提供连结并驱动所有伺服马达。这种系统可省去大量配对于未来工业4.0的工业产线自动化,这将会是一个重要趋势。
工业通讯扮演系统整合桥梁 打造最适化智慧制造环境 (2020.02.24)
智慧制造强调IT与OT与两大系统的整合,透过完善的工业通讯技术,可将之串联,进而打造出贴身合用的智慧制造系统。
运动控制器可助人工智慧最隹化运动控制决策 (2020.02.18)
在今天,机器人的行为模式,主要都是依据人类所提供的编程内容来进行重覆的运作。而机器人与现今社会上各种会移动的电子产品,包括汽车、飞机等,其差异只在於是否可以在无人叁与控制的情况下自行运作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