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因特网的引领与规范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构建智慧制造生态系统的智能工具 (2019.07.09)
新世代智慧型机器人的配件能满足智慧制造对创新、专业度与精准度的要求,也让产业因为逐渐导入机械手臂终端工具,与内建的技术和智慧化功能,因而大幅降低制造成本与时间
德国莱因:工控市场需全方位机器人检测认证服务体系 (2019.07.08)
随着机器人和机器人制造系统日渐广泛应用,其安全性也越加重要。「CE」标识是一种安全认证标识,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凡是贴有「CE」标识的产品方可在欧盟各成员国内销售,商品在欧盟成员国范围均可自由流通
别再误会机器人了 终结协作机器人五大迷思 (2019.07.05)
协作型机器人又名 cobots,其特有的能力象徵着许多当今机器人科技领域最振奋人心的有感进化,让机器人业界惊艳不已。但是,外界仍对协作型机器人可以做的事不甚明白,更甚至对协作型机器人「不能」做的事也一知半解
锁定新一代导弹制动系统的无电刷直流马达 (2019.07.05)
现代马达在无电刷直流马达(BLDC)在内所达致各方面的进步,使得业界已经能做出更小、更轻、更廉价、更有效率的CAS设计。为了要驱动BLDC的三个相位,导致系统复杂度提高
工业物联网来势汹汹 通讯整合已成制造业重要课题 (2019.07.04)
工业物联网是制造业重要趋势,作为架构中的重要连网技术,工业通讯也必须全面整合,方能使系统发挥既有效益。
未来工具机发展方向是数控化和逐步高阶化 (2019.07.03)
随着世界科技进步和工具机工业的发展,数控工具机作为工具机工业的主流产品,已成为实现设备制造业现代化的关键设备,更是国防军工装备发展的战略物资。数控工具机的拥有量及其性能水准的高低,也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
无人车发展加速 美欧已允许开发中自驾车上路行驶 (2019.07.02)
无人驾驶,是指透过给车辆装备智能软体和多种感应设备,包括车载感测器、雷达、GPS以及摄像头等,实现车辆的自主安全驾驶,安全高效地到达目的地,并达到完全消除交通事故的目标
六轴五联动将是数控机台重要发展趋势 (2019.07.01)
随着科技的发展,机械制造技术中的数控技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数控技术在机械制造业中的使用范围也变得越来越广泛。现阶段,数控技术及数控设备是保障高阶产品顺利出厂,并提高加工制造业水准不可或缺的技术,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数控技术已经在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中发挥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意法半导体STM32H7微控制器 双核性能满足AI与工控应用 (2019.06.27)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新款微控制器STM32H7是业界性能最高的Arm Cortex-M通用MCU,其整合了强大的双核处理器、节能型功能,以及强化网路安全功能於一身。 新产品采用Arm Cortex-M系列中性能最高的480MHz Cortex-M7内核,另增加一颗240MHz Cortex-M4内核
ST:双核心架构MCU更有助简化复杂应用开发时程 (2019.06.27)
意法半导体(ST)推出首款双核心微控制器产品,将ARM Cortex M7与M4等双运算核心融为一体,其目标在於充分发挥双核心架构的优势。而可发挥的四大优势包括:增加系统效能
走出传统制造圈 协作机器人未来将与人们生活更接近 (2019.06.26)
目前工业机器人重点发展聚焦在汽车工业、电子制造及金属零件三大产业,而中国是现今全球最大的市场;但台湾作为电子零件制造重镇,对於机器人的需求也名列前茅。根据IFA数据,2017年台湾工业机器人的市场排名为全球第六,光是2017年就导入了7,300台
快速架构智慧化平台 工业无线通讯应用加速 (2019.06.26)
在智慧制造体系中,无论是生产系统或厂务设备,其数据的可视化都是重要环节,无线通讯系统可以用最小的成本支出,快速搭建起通讯架构,让工厂内的资讯可以快速流动
导入智慧化系统 工安全面升级 (2019.06.24)
建筑产业智慧化可分两部分,一种是被各工业电脑厂商视为新兴应用的智慧建筑,另一种则是在建筑过程中,利用感测器与无线技术来提升工安。
细探UR+生态系统的发展与效益 (2019.06.21)
与合作伙伴共建UR+生态系统能为客户带来以下四种益处:实用、多样化选择、投资安全性高与易使用性...
无刷直流马达控制应对新挑战 (2019.06.19)
简化的磁场导向马达控制演算法可以在价格合理的嵌入式控制器上运作,这种演算法的出现是促成无刷直流(BLDC)马达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智慧制造带动商机 工业机器人市场乐观 (2019.06.17)
工业机器人是智慧制造的重要设备,2019年全球机械产业景气虽然不佳,不过在工业4.0的带动下,工业机器人的后续发展仍乐观。
明纬XLG系列新品 点亮2019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 (2019.06.14)
尽管已经是领导品牌,明纬仍持续精进,上月甫参与「2019年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以最新的电源技术XLG系列产品成为全场亮点。
电力供需日益多元 监控应聚焦成本与品质 (2019.06.14)
即便2018年同时通过两项公投案:取消2025年非核家园、每年递减1%火力发电之后,当前政府仍维持2025年再生能源20%目标...
工业3.5准智慧系统就位 工业4.0方能乘势起飞 (2019.06.13)
台湾制造业多仍只停留在半自动化阶段,要打造工业4.0,必须建构出先世代的自动化系统,再逐步打造出具智慧化的制造架构。
友嘉横跨全球购并版图 朱志洋打造工业4.0新商业模式 (2019.06.12)
回顾近年来工业4.0革命蔚为风潮,反观友嘉集团采水平整合并购模式,不仅成功渡过金融海啸,如今更可望抢占下一波全球布局先机,无疑更值得借镜。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