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Mobile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攸泰科技倡议群策群力 携手台湾低轨卫星终端设备夥伴展现整合能量 (2024.04.08)
经济部产发署主办卫星产业交流圆桌会议。攸泰科技深耕多年、稳扎稳打地在系统整合端累积Know-how与实绩,面对全球市场竞争与趋势从「全局观」的视角切入,故对亚洲卫星通讯系统的市场供需作出精准观察,并倡议「团结共赢」号召供应链夥伴携手共迎新太空商机
攸泰科技获经济部科专计画支持 强化太空产业核心战略 (2024.03.26)
攸泰科技获得经济部产发署科专计画支持,为因应未来可预期的多轨道卫星通讯终端设备需求,攸泰科技携手欧姆隹科技合作开发出卫星通讯设备量产时专用的效能质检测试设备,该创新将有助於在工厂产线端提升品管及出货速度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2024.03.22)
富宇翔科技(ALifecom)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 SATELLITE 2024 上发布其IoT-NTN非地面网路测试平台。该平台是业界首个将通道模拟器嵌入到网路测试仪中的整合解决方案,可透过小型、高易用性并具高度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有效地模拟及测试非地面网路通讯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2024.03.22)
恩智浦发布基於Arm Cortex-M33内核平台的MCX A系列产品,这是新的通用MCU和资源丰富的FRDM开发平台,结合元件的卓越特色与创新功能,打造下一代智慧边缘设备。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2024.03.06)
资策会MIC表示,手机生成式AI应用发展成为本届MWC关注焦点,三大关键AI应用分别为「图像生成」、「图文摘要」与「智慧搜寻」,如解决用户拍照出现无关人事物的痛点;以一键指令摘录长篇文章重点、给予虚拟助理图片与指令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2024.03.05)
根据IDC(国际数据资讯)最新「全球智慧型手机供应链追踪报告 」研究显示,在全球前十大品牌厂商透过行销、产品策略进行高、低阶市场攻防战的情况下,2023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机产业制造规模相对上季与去年同期分别大幅成长14.3%与12.5%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缩小设备占地面积 (2024.03.04)
Rohde & Schwarz推出两款针对5G射频(RF)和无线资源管理(RRM)一致性测试的新配置。R&S TS8980S-4A是一款针对3GPP带内测试案例优化的高经济价值单机解决方案,而R&S TS8980FTA-3A则是一款覆盖所有带内和带外测试案例的单机柜解决方案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2024.03.01)
高通技术子公司Cellwize Wireless Technologies与中华电信於MWC签署合作备忘录(MOU),以探索高通Edgewise套组、高通技术公司的尖端RAN自动化平台、以及高通Edgewise能源节约解决方案的潜力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2024.02.29)
Anritsu 安立知为其无线通讯综合测试仪 MT8000A 推出新无线电 (New Radio;NR) 授权 6 GHz 频段测量软体 MX800010A-014,其可支援 5G 第一型频率范围 (FR1) 装置的 6 GHz 频段 (5.925 GHz 至 7.125 GHz) 进行射频 (RF) 测试
攸泰科技与工研院合作 发展国产大阵列高频宽卫星地面终端设备 (2024.02.27)
攸泰科技与工研院宣布将合作,在经济部产业技术司的支持下,一同发展国产的大阵列高频宽卫星地面终端设备。此次合作是为了响应台湾发展自主卫星通讯的政策,且经结合双方关键技术与知识领域,将能大幅节省研发投入的人力与物力,加速开发进程,协助实现太空卫星地面设备量产化的目标,为台湾的卫星通讯发展尽一份心力
调研:全球5G智慧手机累计出货量突破20亿支 (2024.02.26)
近7成5G 手机出货来自於成熟智慧手机市场。 苹果和三星是 5G 智慧手机品牌的领头羊,累计出货超过 10 亿支 5G 智慧手机。 iPhone 12 系列(首款支援 5G 的 iPhone)推出後大大加速了 5G 的普及
5G轻量化再出发 RedCap勇闯物联网市场 (2024.02.22)
RedCap是轻量化的5G技术,降低复杂度、成本、尺寸和功耗。 因此,RedCap在物联网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和巨大市场潜力, 可??在未来成为推动物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
Counterpoint:Rel-19专注於效能提升与延伸应用 并为6G开启大门 (2024.02.17)
基於3GPP 18的Rel-19专注於效能提升、延伸应用,并为 6G 启大门。除了改进频谱效益、扩大覆盖范围、提高行动力,同时支援 XR 和非地面网路(NTN)。针对AI/ML整合,将主要功能应用於 5G,实现网路优化、改善空中介面,并为未来应用铺平道路
迈向B5G与6G未来 安立知新世代通讯解决方案将於MWC 2024亮相 (2024.01.26)
Anritsu安立知将於巴赛隆纳举行的 2024 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MWC) 展示全新产品与服务 (5 馆 D41 摊位)。作为电信产业测试与分析解决方案的长期合作夥伴,Anritsu 安立知正协助提升当今 5G 网路的性能,加速未来连接,实现数位转型
ECOI委托R&S使用ETSI方法 对冰岛行动通讯网路品质进行基准测试 (2024.01.24)
冰岛电信局(ECOI)选择了Rohde & Schwarz的行动网路测试,以评估和基准化该国三家行动网路运营商的性能、覆盖率和容量。此活动旨在最终提高冰岛终端用户的服务品质和体验品质,考虑到该岛的地理和气候条件
富宇翔:因应卫星小型化及民营化 5G NTN技术越趋重要 (2024.01.19)
从5G、B5G 演进到6G 的不同阶段,是地面网路(TN)和非地面网路(NTN)的互相结合与优化。在现今的新太空时代,因应卫星的小型化及民营化趋势,产业投入大幅提高,5G NTN 的技术越趋重要
ALifecom:5G NTN加速卫星地面融合网路的建置 (2024.01.12)
ALifecom(富宇翔)专注於为全球工业和消费电子制造商提供网路测试解决方案。在核心技术方面拥有多项专利,并致力於提供专门针对手机的顶级行动网路测试解决方案。多年来一直专注於前沿无线通信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爱立信:5G强劲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量未来六年将成长三倍 (2024.01.09)
爱立信发布最新《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显示, 2023年新增的5G用户数约达6.1亿,较2022年大幅成长了63%。全球5G用户总数也将突破16亿大关,用户总数的增长超出原先预期约1亿,尽管部份市场面临经济挑战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5G用户数成长将继续展现韧性,预计至2023年底,5G用户数已占全球行动用户总数的近五分之一
5G测试技术:实现高精度和最隹化效能 (2023.12.26)
广泛的5G部署和整合需要专门的元件来实现所需的网路速度、强度和可靠性,本文叙述如何针对5G应用来调整设计、测试和制造方法,加以实现元件的最隹化。
经济部跨业合作业 首推遵循国家标准的5G智慧杆实证 (2023.12.25)
在111年6月我国推出5G智慧杆标准後,经济部产业发展署加速产业国产化及应用发展,透过徵案辅导系统整合商(华电联网)、资通讯产业、(和硕科技、台达电、中华电信、耀登科技、安迅士等)、智慧杆体设计制造业(捷智康、达运精密、大同大学)等11家业者跨产业整合

  十大热门新闻
1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2 是德电子量测论坛聚焦无线、汽车革命及高速互连技术
3 欧姆隹科技:完整准确的量测系统已是毫米波产品重要门槛
4 爱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户数接近13亿
5 台湾罗德史瓦兹欢厌20周年 巩固无线通讯测试领先地位
6 联发科技发表最新6G NTN技术白皮书 聚焦创新变革与永续发展
7 联发科技打造5G宽频合作夥伴生态圈
8 经济部跨业合作业 首推遵循国家标准的5G智慧杆实证
9 镭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讯量测解决方案 抢攻高频天线商机
10 微软成立5G前瞻战队 建构完整5G生态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