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通技术
科技
典故
USB2.0——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畅通无阻

USB2.0是一种目前在PC及接口设备被广为应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标准,摆脱了过去局限于PC的相关应用领域,而更深入地应用在数字电子消费产品当中。
看好Sigfox发展前景 UnaBiz:希冀携手台厂共拼世界杯 (2017.04.25)
目前,Sigfox网路覆盖范围已达32国,并预计2018年完成60个国家的相关基础建设,继新加坡之后,Sigfox亚洲区运营商优纳比(UnaBiz)看好台湾具备生产物联网相关装置的实力,进而在台湾扎根
为汽车注入电力以加速实现绿色地球愿景 (2017.04.25)
根据市场研调机构IHS Automotive预测,到2025年,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汽车(HEV)的销售量将达到全球汽车总销售量的四分之一。
超窄频技术大战早已开打 台湾却还在隔岸观火? (2017.04.25)
瞄准物联网应用庞大商机,各式低功耗广域网路(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LPWAN)技术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诸如采用授权频段的NB-IoT,抑或是非授权频段的LoRa、Sigfox、Weightless、 HaLow等皆积极展开市场布局;各国政府也积极协助推动
数位治理让城市更有智慧 (2017.04.24)
落幕的「2017智慧城市展」汇集了台湾9个县市的智慧城市政策成果,同时也吸引了超过200家厂商参展,展现出台湾的智慧应用成果与伴随而来的庞大商机。
封闭式场域 车载应用新挑战 (2017.04.20)
不同于自动驾驶应用于自用车仍备受考验与争议,该技术在商用车领域却逐渐受到广泛的应用,且几乎已能做到「完全自动」驾驶的阶段。
智慧化车队管理 效率升级 (2017.04.19)
商用车联网蕴藏许多商业价值,「含金量」可说是非常高。若跳脱自用车的范畴,事实上,车联网在商用车的应用反而更能发挥出巨大的价值、更具发展潜力。
智慧交通监控与工业相机的结合应用 (2017.04.18)
本文除了介绍工业相机与一般数位相机的差异性,同时说明工业相机在与交通监控系统搭配之下,可以准确定位侦测目标的位置,提供优化的影像品质。
美元升值 2017年全球IT支出成长不如预期 (2017.04.18)
根据市调机构Gartner研究指出,2017年全球IT支出预计将达到3.5兆美元,较2016年增加1.4%。这个数字低于该机构上季所预测的2.7%成长率,调降原因有一部分是由于美元升值(如表1)
智慧汽车之眼-立体视觉 (2017.04.17)
数百年来至今,立体运算法的原理都没有改变,这种量测法非常稳定可靠,而规律和稳定的演算法也为设计更好的硬体机械来执行立体视觉计算提供了机会。
车用盲区侦测搭载 HUD 系统设计 (2017.04.14)
本执行计画着重于车辆行驶盲区侦测系统及结合自制的HUD抬头显示器,做为己身之驾驶大型货运车,周遭车况及间距警示,整合而成全方位的车况安全行进之技术。
放眼智慧建设大未来 欧特克与台湾建筑中心签订MOU (2017.04.12)
扩大Fusion 360应用范畴,推动产业迈向数位化、智慧化。 呼应政府驱动产业迈向数位化、智慧化发展,欧特克公司(Autodesk)宣布,与内政部所辅导成立之财团法人台湾建筑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MOU)
载波聚合的测试新视野 (2017.04.12)
频谱资源有限,LTE-A网路业者采用频段间载波聚合来疏解困境。载波聚合可发掘LTE-A技术的传输速率和效率优势,但同时也迫使业者必须选择速度更快,也更复杂的并联测试
展碁国际代理TeamViewer 推大改版全面提升远端支援功能 (2017.04.10)
来自德国的远端遥控软体TeamViewer,近期推出12.0的大改版,新增多项操作功能,让远端工作提升效率。而宏碁集团旗下子公司代理商展碁国际也于日前正式成为TeamViewer在台代理商,藉由展碁国际在资讯通路丰富经验可望为TeamViewer提升战力,协助其在台的发展,为台湾使用者提供更立即完整的技术支援与服务
降低资产追踪成本 Sigfox推无GPS定位服务 (2017.04.07)
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Sigfox推出新式物联网「无GPS」定位服务─Spot'It,提供更经济的方式,以追踪全球各地资产。 Sigfox行销长Laetitia Jay表示,此一新式定位服务可在货物流入不应进入的地区时,让企业收到警报,从舞弊检测到地理营销,Spot'it在各种商业模式中充满了许多市场机会
LPWAN商机夯 意法MCU/RF晶片插旗窄频市场 (2017.04.05)
物联网(IoT)为人们带来更加智慧的生活。而随着低功耗广域网路(LPWAN)议题持续发酵,其具备低功耗/成本、长距离,以及多节点等特性,可望为物联网市场推波新产业浪潮
5G时代到来!助攻2020东京奥运VR直播 (2017.04.05)
5G的时代不远了,或许就在两年后! Ericsson不久前向台湾媒体发表了关于其在今年2017 MWC展上所展示的5G技术应用以及趋势报告。除了叙述5G几个重要进程之外,Ericsson也针对5G未来几项突破性应用进行说明,不论是工业制造、医疗、汽车应用上,甚至娱乐、消费市场,未来到处都可见其身影
切入大数据战场 (2017.04.05)
大数据分析用一种更客观的方式预测未来,用数据说话是它最迷人也是最困难的地方。
抢搭5G早班车 台湾有突破性进展 (2017.03.29)
台湾发展5G进程再下一步!工研院联合产学研积极参与欧盟「展望2020」5G合作计画的提案,并于日前举办「5G Day」国际研讨会,邀请欧、美、日、韩技术权威专家,剖析大厂研发动向与各国最新发展,发表最新的5G应用及核心技术—「多基站与多天线合作系统」,争取布局高价值之标准关键智财机会,为台湾进军全球5G通讯市场取得先机
AI商机起飞 Gartner:DNN/GPU/Big Data是关键 (2017.03.28)
根据市调机构Gartner预测,到2020年AI(人工智慧)相关的商机将攀升到3,000亿美元,其中包含产品跟服务,然而2016年AI的市场规模只有300亿。而要让AI的市场起飞,有三项科技趋势至关重要,那就是Deep Neural Network(深度神经网络,DNN)、GPU,以及Big Data(大数据),此三项技术使得人工智慧有了突破性发展
AI 扮演智慧家庭要角 (2017.03.24)
智慧家庭是物联网的重点应用,近年来各大科技厂商投入发展的人工智慧,将以智慧家庭作为重点试验场,透过人工智慧的导入,智慧家庭系统将有完全不同的面貌。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立信:5G推动电信商收入成长 云端游戏与企业持续累积动能
2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3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4 IDC:需求持续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6 [Computex] HDMI协会启动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并推二代防伪标签
7 IDC:市场需求不振 智慧手机零件库存出清时点延後
8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