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New TV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组成Internet的两大组件,一是作为传达内容的本体—超文本,另一个是传输的骨干—网络,网际骨干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国防部的DARPA计划发展出ARPANET,网页结构则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变而来。
Arduino开始卖起语音识别引擎 (2023.05.29)
许多创客(maker)在使用Arduino进行创作开发时通常会用到各种函式库...若是开发者花费许多心力才完成的函式库则可能要付费才能使用。
[Computex] NVIDIA公布各行各业适用的生成式AI平台 (2023.05.29)
NVIDIA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在台北电脑展公布了多项新系统、软体及服务,其中许多均搭配 Grace Hopper超级晶片,以驾驭这个时代带来最大改变的技术,并宣布企业可以利用这些平台来驾驭生成式人工智慧在当代历史上所掀起的巨大浪潮,这股浪潮改变了从广告、制造到电信等各行各业
联发科技与NVIDIA合作 为汽车产业提供全产品方案蓝图 (2023.05.29)
联发科技宣布与辉达 (NVIDIA) 合作,为软体定义汽车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舱方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汽车产品组合的优势,共同为新一代智慧汽车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 联发科技??董事长兼执行长蔡力行表示:「NVIDIA在人工智慧和运算领域是享有盛名的开拓者和领导者
Google MediaPipe快速上手 ━ 浮空手势也能用来当作简报播放器 (2023.05.29)
本文简单帮大家认识MediaPipe及其手部追踪、手部特徵点提取及手势辨识的原理,最後再用一个浮空手势辨识来控制PowerPoint简报播放的实例。
混合型是AI的未来:装置上AI实现生成式AI的扩展 (2023.05.25)
本文叙述混合型是AI的未来第一部分:透过装置上AI与混合式AI解锁生成式A I的未来。
制造业导入ChatGPT应用最隹路径 工研院机械所指引7大方向 (2023.05.25)
本文叙述台湾制造业数位转型所面临的问题,并列举ChatGPT在工业中应用的7大方向,为企业服务和创新商业模式的未来发展提出解方。
AI做先锋 塑胶加工设备更加高效与环保 (2023.05.25)
现阶段的射出成型设备业者正透过大数据、物联网和智慧系统等创新技术,来提高对能源使用的可见性和控制力。更进一步的还会以简单而有效的方式进行创新。
欧特明iToF相机模组获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2023.05.24)
欧特明电子跨足AIoT领域,推出视觉AI应用 Time-of-Flight 3D感测深度相机模组(iToF)大获好评,荣获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工业类特别奖,欧特明表示,iToF相机模组可应用在特殊领域自动驾驶如AMR、 自驾堆高机等无人载具
资料科学与机器学习协助改善颈部损伤评估 (2023.05.22)
许多临床医师目前使用来评估颈部损伤的技术仍然有重大缺陷,本文的研究团队透过软硬体整合技术的客观指标,协助将颈部损伤的评估简化及自动化。 接近三分之二的普遍人囗在一生当中至少会遭遇一次颈部疼痛的影响,这提高了医疗保健方面的隐??
NVIDIA Grace推动新一波高能效Arm超级电脑发展 (2023.05.22)
NVIDIA宣布推出基於NVIDIA Grace CPU Superchip超级晶片打造的超级电脑,为新一波基於Arm Neoverse 平台的节能超级电脑增添新阵容。 座落於英国布里斯托与巴斯科学园区(Bristol and Bath Science Park)的 Isambard 3超级电脑将采用384个以Arm 为基础的NVIDIA Grace CPU超级晶片
感测器在自主机器人中的作用 (2023.05.21)
本文探讨感测器在工业机器人中的作用,以及它们如何帮助收集和分析数据以实现智能决策;并且重点介绍与感测器相关的一些准确性、功耗和成本挑战。
AI深植四大关键云端科技 协助企业提升数位韧性 (2023.05.18)
Google Cloud云端区域(Region)在台建置迈入十周年,未来将在提供稳定、安全、低延迟的网路服务基础之上,持续透过创新AI技术带来全方位现代化云端解决方案,
ChatGPT热潮推动AI加速运算重要性 提高效能为关键 (2023.05.15)
本场的【东西讲座】特别邀请创鑫智慧事业开发经理陈品函担任讲者,藉由自身多年的观察与经验,帮大家解开为何需要AI运算加速,同时也探讨其应用的潜能。
创新数位商业模式 数位原生企业方兴未艾 (2023.05.03)
数位原生企业是以数位科技为基础,透过数位平台来运行的企业。 在产品、市场、客户体验和流程上,更容易运用数位化来创造价值。 因此数位原生企业更加灵活,能更快地适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
驱动智慧化生产 半导体产业加速迈向工业4.0 (2023.04.25)
半导体厂如何迈向工业4.0,是一个需要面对的重要挑战。除了制造过程高度自动化,还需要精密控制,以保持竞争优势。
半导体厂房自动化与数位转型 (2023.04.25)
随着AI数位科技提供前瞻技术,加上工业4.0的趋势带动,全球半导体厂房已经从「自动化」转向「智动化」,面对严苛的制程挑战,工厂智动化後可以依靠大数据分析,找出提升制程良率的关键点
科林研发:人机协作模式可加速晶片创新 并降低50%研发成本 (2023.04.21)
在一项最新的研究中,Lam Research 科林研发检验人工智慧(AI)应用於晶片制程开发中的潜力,这是现今一项以人工为主的步骤,对於世界上先进半导体的量产甚为重要。专家表示
AWS助零售业数位转型 开创竞争利基 (2023.04.18)
後疫情时代已来临,随着国内外经济情势的瞬息万变,消费者的购物行为与思维也产生了钜大变化,多数消费者已经习惯,甚至偏好透过多元管道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消费
西门子与NVIDIA合作 打造新一代电池虚拟工厂 (2023.04.18)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中,西门子推出了采用 NVIDIA 技术的新一代 FREYR 电池工厂的数位模型。西门子和挪威电池制造商FREYR於周一宣布策略合作夥伴关系,其中两个展示强调了此合作
创新数位商业模式 数位原生企业方兴未艾 (2023.04.13)
数位原生企业是以数位科技为基础,透过数位平台来运行的企业。 在产品、市场、客户体验和流程上,更容易运用数位化来创造价值。 因此数位原生企业更加灵活,能更快地适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

  十大热门新闻
1 Cirrus Logic音讯转换器协助音讯产品制造商整合并客制产品
2 欧特明iToF相机模组获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3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4 VMware:驾驭生成式AI和主权云 实现创新与合规之间的平衡
5 三军总医院全方位提升国军医院医疗品质 以微软AI技术赋能医疗创新
6 HPE推出大型语言模型的AI云端服务
7 AMD公布2023年第2季财务报告 AI相关业务洽谈增长7倍
8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9 英特尔新晶片促进量子运算的矽自旋量子位元研究
10 三大晶片巨头齐奔华府所为何来?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