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量测观点
科技
典故
微软的崛起

微软于1975年,由比尔盖兹和好友保罗艾伦共同成立,1981年,比尔盖兹完成的MS-DOS 第一版与IBM生产的第一部个人计算机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软陆续推出了很多广受欢迎的软件,除了注重产品间的兼容性,也在软件开发上重视长期目标的策略, 这就是微软能持续保有市场的原因。
3D列印迎接光制造世代 (2017.02.21)
号称可掀起第三次工业革命的3D printing技术,至今也只在雷射金属积层制造略成气候,未来台湾更应聚焦于其航太、汽车、生医等关键应用领域及所需材料发展。
塑胶圆形医疗连接器选择指南 (2017.02.20)
MediSpec医疗塑胶圆形(MPC) 连接器和电缆元件可满足严格的产业标准要求,成本远远低于机器加工接触系统(machined-contact system)和客制化圆形连接器,并提供出色的性能。
Nexusguard DDoS:骇客对金融和政府机构采用混合式网络攻击 (2017.02.17)
根据Nexusguard最新公布的「Q4 2016年第四季度亚太地区网路威胁报告」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云端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数量逐渐形成四个或多个漏洞的组合式攻击,企图使目标的监控、检测和日志系统超载
第三条腿 (2017.02.16)
助行器为一种协助行动不便者行走的辅具,此作品是一种自平稳式助行器,有二大主要功能,第一是自动调整水平状态,第二是倾倒警报功能。
应对全方位测试满足影音市场多元商机 (2017.02.13)
随着多媒体影音娱乐的高画质风潮方兴未艾,传输介面也已经全面革新,数位资料正迈入超高速传输时代。而测试厂商,也全力为这些高速数位传输介面的品质把关。
VR新科技开创台湾新经济 (2017.01.23)
40年前台湾IT产业的成就秘诀曾经藏在半导体的细节里。 40年后的今天,台湾下一波的科技(IT)+文创(设计)融合产业的成功秘诀很可能就藏在文创的素材细节里…
「台湾之光」点亮智慧绿建筑 (2017.01.20)
「净零耗能」是指建筑生产的能源比每年使用的总能源还要多。然而光是建筑能耗就占全球1∕3,要让建筑产能比使用的能源还要多…真的有可能吗?
超低待机能耗设计 提高能源效率 (2017.01.18)
据估计,待机功耗产生的CO2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的1%。因此,降低与待机功耗有关的不必要能耗有助于节约大量功率并降低全球变暖的风险。
看见工厂智慧新风貌 (2017.01.13)
智慧工厂被喻为第三波工业革命,不仅全球大国均推出相关政策,各制造大厂也开始布局,由智动化SmartAuto杂志所举办的「智慧工厂技术论坛」,邀请产业指标性厂商,从软硬两端探讨智慧工厂的技术进展
积体电路发明者Jack Kilby的传奇不朽 (2017.01.06)
多元研究专案所创造的技术性突破,让TI得以提升自身和客户的竞争力,或是产生市场扰乱与分裂,进而拓展了整体市场。
STM32开放式开发环境:释放创造力的利器 (2017.01.04)
软硬体开发环境变化巨大,市场需要更短的研发周期,STM32开放式开发环境为软硬体开发平台,堆叠式插接电路板整合各种模组化硬体...
善用稳态热流道分析技术 快速完成多模穴模拟分析 (2016.12.29)
热流道系统已普遍应用在射出成型制程中,以提高生产效率;为了进一步达到省料和满足市场需求,往往会添加更多模穴和热嘴,但复杂的几何会造成模拟计算时间过长。 Moldex3D稳态热流道分析能有效解决此问题
可控制DC风扇马达速度之DC/DC转换器 (2016.12.28)
过去,冰箱等所搭配的DC风扇马达电源部以零件构成为主流,不过由于难以高精度控制及高频驱动,周边零件需要大线圈和大输出电容器,也因此有面积大的课题。 ROHM已研发出最适合冰箱?冷气循环等DC风扇马达电源的降压DC/DC转换器—BD9227F
揭秘磁滞模式转换器 : 电压和电流模式控制 (2016.12.28)
为了比较不同的操作模式,在各模式的评估模组(EVM)上都有一个电压模式(VM)装置IC-VM,一个电流模式(CM)装置...
易格斯杜绝无预警停机问题 (2016.12.23)
在今年11月甫落幕的台湾国际工具展上,德国运动工程塑胶专家igus便率先引进已在4月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发表的「智慧工程塑胶」系列产品。
大数据创新健康照护思维 (2016.12.20)
医疗产业的数据应用,首先必须确立欲提供何种有价值的资讯给使用者。
采用磁角位置感测器打造马达控制解决方案 (2016.12.07)
马达制造商从使用多个磁霍尔效应闩锁感测器装置,转而采用单一的霍尔效应磁角感测器装置,用来提供马达换向回馈。
宇宙通讯技术完美国土监测需求 (2016.12.06)
国土监控除了可确保国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保障国家的基础建设可以让人民所信任,当然除了做好安全监控之外,不时地提供安全讯息也十分重要。
智慧国土监控 防灾更精准 (2016.12.05)
台湾环境存在高度的破坏性与不确定性,这样的环境分析必须存在高资讯需求与跨专业领域,对于防救灾资讯需求的整合与提升,将扮演更重要与关键的角色。
智慧LED光源驱动器LED1642GW (2016.12.01)
每种产品都需要不同的LED驱动器,因此在成熟的LED驱动市场中,供应商必须不断地优化产品性能、可靠性和成本结构。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德万测试完成兴普科技收购案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爱德万测试与恩智浦及亚大合作 开设全新测试工程课程
4 爱德万测试出货第一万套V93000 SoC测试系统新里程
5 R&S联手百隹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测满足高阶伺服器市场
6 固纬ASR系列旗舰机种问世 在大功率电源测试领域具备完整测试方案
7 是德通过3GPP第16版16/32个发射器效能增强特性测试案例验证
8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拟支援UCIe标准之D2D至D2D实体层IP
9 Skylo与R&S合作 强化NTN非地面网路测试服务
10 爱德万测试温控产品MPT3000 SSD测试平台再添生力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