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IC设计与EDA
科技
典故
独霸编码,笑傲江湖──ASCII与Unicode间的分分合合

为了整合电子位信息交换的共同标准,统一全球各国分歧殊异的文字符号,独霸全球字符编码标准,ASCII与Unicode的分分合合就此展开........
2023 IEEE亚洲固态电路研讨会 台湾获选论文抢先发表 (2023.10.27)
在全球的半导体产业中,亚洲居於主导位置,而IEEE亚洲固态电路研讨会(Asian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A-SSCC)为亚洲IC设计领域学术发表的最高指标。IEEE固态电路学会台北分会(SSCS)今(27)日举行A-SSCC台湾区记者会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2023.10.22)
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所长骆韦仲剖析何谓虚拟IDM,而工研院将如何与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合作,一同建立虚拟IDM的模式。
人工智慧:晶片设计工程师的神队友 (2023.07.20)
随着人工智慧的发展,晶片业者正在利用深度学习来进行比人类更快、更高效地晶片设计。晶片设计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最近几年不断追求更高密度和性能的界限下,人工智慧已经在晶片设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台湾人工智慧晶片联盟3年有成 发表六项世界级关键技术 (2023.03.29)
经济部今日举办「AI on Chip科专成果发表记者会暨AITA会员交流会」,会中展示多项AI人工智慧晶片关键技术,包含新思科技的先进制程与AI晶片EDA软体开发平台、创鑫智慧(NEUCHIPS)7奈米AI推论加速晶片、神盾指纹辨识类比AI晶片、力积电逻辑与记忆体异质整合制程服务、凌阳跨制程小晶片技术、以及工研院超高速嵌入式记忆体关键IP技术
智原推出ASIC跨地域生产支援服务 (2023.02.01)
智原科技(Faraday Technology )宣布为ASIC客户提供跨地域的多点制造支援服务。藉由与全球晶圆代工、半导体封装和测试服务厂商的长期合作,为客户提供弹性生产支援,以减轻因为经济、意外、流行病或地缘政治所造成的制造风险
虚拟平台模拟与SystemC模拟器 (2023.01.05)
这些年来,晶片设计的复杂度大幅增加。多数晶片型产品都需要有软体执行,才能发挥作用。产品推出时,软硬体都必须准备就绪。
太阳诱电电感选型方法,种类,特徵以及电感新产品介绍 (2022.12.01)
电感在电子电路中被非常广泛地使用,太阳诱电的电感从原材料开始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 本次研讨会将介绍可能不?大家所熟悉的电感的选型方法,以及各种电感的种类和种类
台湾团队创新研发隹绩 2023 ISSCC入选23篇论文抢先发表 (2022.11.15)
国际固态电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ISSCC)向来有IC设计领域奥林匹克大会之称,将於2023年2月19日至23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台湾共有23篇论文入选,不仅较2022年多8篇获选,同时创下近五年来获选论文数量最多的隹绩!展现台湾先进半导体与固态电路领域技术研发的实力斐然
Ansys 3D-IC电源和热完整性平台通过台积电 3Dblox标准认证 (2022.11.08)
世界上许多用於高效能运算(HPC)、人工智慧(AI)、机器学习(ML)和图形处理的先进矽系统都是藉由 3D-IC 实现的。在为台积电 3DFabric技术设计多晶片系统时,台积电 3Dblox 的叁考流程之中包含RedHawk-SC 和 Redhawk-SC Electrothermal
A-SSCC 2022台湾获选13篇论文抢先发表 (2022.10.25)
IEEE亚洲固态电路研讨会(Asian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A-SSCC)是亚洲晶片设计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具有积体电路(IC)设计领域「亚运」称誉。2022年亚洲固态电路研讨会将於11月6日至9日以融合实体(现场)和虚拟(线上)的活动形式於台北圆山饭店登场,将发表与半导体电路设计产业技术相关的论文、此为台湾第5度主办该国际盛会
精确的MCU规格与应用需求 可大幅提升开发效能 (2022.10.18)
本场东西讲座特别邀请笙泉科技产品企划行销处长兼深圳应用工程处长廖崇荣担任讲者,凭藉在MCU与IC设计领域多年的实务经验,提供开发者MCU选择??人包。
半导体产值下修 类比晶片的现在与未来 (2022.08.29)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 (WSTS),下修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成长率至13.9%,市场规模约达6,332.38亿美元,2023年市场成长率也下修至4.6%;不过,WSTS却反向调升类比元件2022年市场年增率,由19
用於自由曲面设计的五大CODE V工具 (2022.07.29)
本文说明在进行自由曲面光学设计时,CODE V当中可以帮助完成设计最隹化和分析的五大工具。
以设计师为中心的除错解决方案可缩短验证时间 (2022.07.28)
「设计错误」常被认为是造成 ASIC 和 FPGA 重新设计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在这些错误当中,有许多类型都可以很容易由「以设计师为中心」的解决方案所捕捉,修正或除错,进而缩短验证时间
主动防御抢先机 ,整厂整线智能系统安全部署 (2022.07.28)
制造业的运作体系的专业需求程度较高,近几年兴起的智慧化概念,强调须整合IT与OT的工业物联网,再加上制造业本身数量繁复、关系紧密的供应链体系,这都让往封闭的制造系统一时之间门户大开,骇客可攻击面向的变多,制造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资安危机,彻底改变防护观念为首要之务,同时也是企业不能忽略之重要课题
运用类比IP自动化方案 优化SoC开发专案的成本与时程 (2022.07.20)
东西讲座特别邀请英国类比IP新创公司Agile Analog现身说法,一揭类比与数位设计的差异与新流程。
2022 AIoT万物智联新时代 打造智慧工业物联技术趋势研讨会 (2022.06.23)
在过去,传统的制造是追求自动化并大量生产同类产品,而新一代的智慧制造则是根据客户需求快速客制化来生产产品。智慧制造透过了先进制造技术和物联网、大数据、云端运算、AI等新一代资讯技术,将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高度客制化并智慧化的先进制造模式,来适应快速变化的外部市场需求
晶片封装、检测与光源整合将是矽光子技术的关键 (2022.04.28)
【东西讲座】於4月22日针对「矽光子晶片的今生与来世」为题技术探讨,邀请国立中山大学光电系教授洪勇智博士前来演说,一同揭开矽光子晶片今生与来世的神秘面纱。
应用自动化验证工具消除线路图设计的错误 (2022.03.03)
在这设计日益复杂的PCB板设计中,仰赖人工检查线路图设计已不再可行,如何应用工具进行自动化消除线路图设计的错误,是每个追求低成本及及时上市公司所面临的挑战
EMA、Cadence和RIT联手打造全新大学级PCB设计课程 (2022.02.23)
根据PCD&F的年度行业调查,未来15年内,78%的PCB设计师将退休。由於缺乏培训和指导机会,训练有素的PCB专业人员将面临严重短缺的现象。EDA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EMA Design Automation与Cadence合作

  十大热门新闻
1 2023 IEEE亚洲固态电路研讨会 台湾获选论文抢先发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