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际终端系统
科技
典故
P2P-点对点档案交换

「P2P」,简单地说就是peer-to-peer—「点对点联机软件」,意即「使用端」对「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讯技术,能让所有的设备不用经过中央服务器,便能直接联通散布数据。
ST全新电源IC 有效提升AMOLED显示器性能 (2010.10.10)
意法半导体(ST)近日宣布,推出一系列整合显示器模块所需全部电源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新产品有效提升AMOLED和Super AMOLED显示器的性能,为时下的先进手持装置实现高质量行动上网和视讯体验
顾能:卡位所有技术手机晶片商才稳操胜算 (2010.10.01)
全球智慧型手机产业发展到现在,有哪些特性值得我们注意?竞争态势有了哪些转变?未来五年驱动新一波消费电子行动装置的功能会是什么?联网装置对于半导体晶片的发展又有什么影响? Gartner半导体研究部门研究总监Jon Erensen指出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2010.10.01)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顾能:避开10吋手机厂主攻7吋平板有商机 (2010.09.30)
在苹果iPad浪潮方兴未艾下,平板电脑对于智慧型手机或手机晶片等消费电子业者、或是PC和笔电厂商而言,究竟是机会还是威胁?电子产业如何在这股趋势里创造新商机?市调机构Gartner认为,避开10吋领域、智慧型手机厂商可主攻7吋平板电脑产品,相关消费电子业者可在此领域,比传统笔电厂商获得更多的新商机
瑞萨电子藉由整合研发及制造架构强化MCU事业 (2010.09.30)
瑞萨电子近日宣布扩展其微控制器(MCU)事业之新策略,使其成长速度超越市场。 2010年4月1日,NEC电子与瑞萨科技合并成为瑞萨电子公司,自成立以来,瑞萨电子不断研拟各种方案使其MCU事业在经营方向及产品组合方面收到最大的综效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2010.09.29)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Nvidia黄仁勋:平板冲击PC ARM将击败Intel (2010.09.27)
现在看衰英特尔x86架构在平板计算机发展前景的芯片厂商,又多了一位。绘图芯片巨头Nvidia执行长黄仁勋已经表明立场,他认为随着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新浪潮的鼓动之下,x86架构的 PC产业根基将受到冲击,在这里ARM将会击败英特尔
因应市场需求 瑞萨电子公布SoC业务成长策略 (2010.09.23)
瑞萨电子近日发布,其在行动及多媒体应用领域之系统单芯片(SoC)业务成长策略;预期扩展至各种不同的领域。 瑞萨电子第二系统单芯片事业部的主要业务为:(1)行动应用,包括行动装置、智能型手机、小笔电等,(2)车内信息系统,包括导航系统等,以及(3)家用电子系统,包括机顶盒(STBs)与数字电视(DTV)等
Microchip新增高密度8-bit微控制器 (2010.09.16)
Microchip今(16)日宣布,推出两款全新高密度8位微控制器(MCU)。两款组件整合了超低功耗XLP技术,以及128 KB快闪程序内存和4KB RAM,提供设计人员充足的程序代码空间以执行特定应用
西门子与美国国家半导体共推超音波技术发展 (2010.09.08)
美国西门子医疗系统(Siemens Medical Solutions)与美国国家半导体(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8日宣布,两家公司将展开多方面的策略联盟,携手开发先进的超音波技术,让新一代的超音波显影系统在更低的能耗下,可以显示更清晰的影像质量而且增加3D/4D图像处理功能
NXP:Plus X 4K芯片首次用于香港市场 (2010.09.08)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近日宣布,其Plus X 4K芯片获香港高分卡有限公司(Go Fun Card Limited)青睐,成为该公司最新推出的新型智能消费卡「高分卡」芯片解决方案
Mercury Research:AMD夺回独立绘图卡市场宝座 (2010.09.02)
AMD近日宣布,众多技术伙伴计划在近期推出一款经济价位的Single Link DisplayPort-DVI转接头产品(Single Link DisplayPort-to-DVI adapter)。不久前,全新的Apple iMac与Mac Pro搭载AMD独立绘图卡才刚问市,新款转接头产品也随之加入ATI Eyefinity的产业体系
缓不济急 智能型手机芯片缺货恐到明年 (2010.08.23)
去年智能型手机芯片因为金融风暴影响,厂商不约而同地减少产量。这样的减产效应随着今年下半年全球景气复苏未明的态势,而会持续下去。市场预估,智能手机芯片减产效应将会延续到明年
GPU多核架构成趋势 可携游戏机平台走开放 (2010.08.20)
目前可携式游戏机其中之一的Game handheld装置,相关架构还是由游戏内容厂商所决定。不过游戏内容势必朝向开放环境前进,这时GPU多核架构的标准化便越来越重要。 无论是ARM的Mali绘图处理架构还是Imagination的POWERVR架构,都不约而同地强调可支持OpenGL/ES 2.0/1.1绘图软件规格
玩出新花样 可携式游戏机GPU+Android决胜负 (2010.08.18)
可携式游戏机的发展正在呈现怎样的风貌?GPU图形处理架构的竞争态势又是如何地暗潮汹涌?可携式游戏功能又会带给各类行动装置怎样的变化? 可携式游戏机功能应用领域目前可分为Game Handheld以及智能型手机两大类,除此之外还有类似MID的游戏机样式,可运作Android作业环境
GPU当道 游戏机处理架构各有分身 (2010.08.17)
可携式游戏机市场主要还是双雄对决的局面,任天堂(Nintendo)和新力(Sony)挟游戏内容的优势,分别继续主导可携式游戏机市场。微软(Microsoft)虽有意进占此领域,不过仍处于「只闻楼梯响」的阶段,因此何时能看到可携式Xbox出现,可能还需要一段时日
对决ARM 英特尔32奈米智能手机芯片曝光 (2010.08.16)
英特尔研发下一代智能型手机芯片Medfield的细节已经曝光,这款平台预计在2011年推出,并且会承继着5月所宣布的Moorestown平台架构为基础,以英特尔的新一代Atom处理器为核心
游戏机也3D 智能手机也要裸视3D? (2010.08.06)
根据路透社报导,继日本任天堂推出可支持裸视3D游戏的新款Nintendo 3DS之后,日本手机大厂夏普(Sharp)也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推出首款可不用配戴眼镜、用裸视便可感受立体3D视讯的智能型手机! 夏普并且暗示,这款可支持裸视3D的智能型手机,可能会内建3D camera,可以录放3D视讯内容
超越iPhone 第2季Android销售成长近9倍! (2010.08.05)
Android手机的成长可以用势如破竹来形容。根据Canalys的统计数字指出,今年第2季全球Android手机的销售量巨幅成长将近9倍,达到886%! 拜宏达电、摩托罗拉、三星、Sony-Ericsson、LG以及其他智能型手机厂商之赐,全球Android手机销售量得以成倍数大幅增加
會不會出現以Intel為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啊 (2010.08.03)
會不會出現以Intel為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啊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