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汽车电子
科技
典故
USB2.0——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畅通无阻

USB2.0是一种目前在PC及接口设备被广为应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标准,摆脱了过去局限于PC的相关应用领域,而更深入地应用在数字电子消费产品当中。
智慧化车身工程一体化设计、建模与模拟 (2021.06.09)
汽车产品开发的效率要让制造模拟产生最大的效用,必须使用关键叁数进行快速测试,以找出更隹、更可靠的设计解决方案。
汽车动力总成的功能与网路安全三大考量 (2021.06.05)
对于汽车设计工程师来说就更为重要。在现代电动车设计、开发与大量生产的过程中,功能安全、网路安全与高电压安全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利用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流程开发驾驶者监控系统AUTOSAR自适应软体 (2021.05.19)
本文叙述选择一个驾驶者监控系统的原型来进行研究及证明,经由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如何可以加速端到端的AUTOSAR自适应软体系统开发。
德州仪器实现动力传动系统整合 帮助电动车性能大跃进 (2021.05.14)
改善电动车动力传动架构後,客户能省下50%的系统设计成本,同时达到功率密度最大化、提高效能、优化可靠度,提升电动车价格竞争力。 目前一台电动车的平均生产成本,比一台传统燃油汽车高出$12,000美元
高通:5G毫米波速率可达6GHz以下频段的16倍 (2021.05.12)
高通技术公司表示,根据商用装置上的实测结果,5G毫米波连网速率相较仅於6GHz以下频段运行的5G连网速率快16倍。这些实测结果,是基於Ookla Speedtest Intelligence 提供的由美国使用者藉由商用装置自发进行的测速数据
赛灵思:2021年AI将逐步超越ADAS (2021.02.20)
在2021年,汽车产业将持续拥抱新的技术和方法,并将成为自动驾驶的基石。赛灵思执行??总裁暨有线与无线事业部总经理Liam Madden指出,我们将在2021年看到许多变化。 AI将超越ADAS ●能自我修复的车辆:车辆将具有预知能力,能够提供「自我诊断」,几??可以消除车辆发生故障时的各种困境
深究Subaru汽车Eyesight驾驶辅助平台之开发 (2021.02.17)
EyeSight系统使用立体机器视觉来辨识道路状况、交通讯号和潜在危险,并用此资讯来控制车辆的速度,并在需要采取行动时提醒驾驶。
做大事,从小事着手-系统工程实现快速发展 (2020.09.17)
数位化意味各大企业越来越注重转变现有流程和重组既有组织。现代流程的高度自动化、高产品连接性,以及各种新的数位政策制度,都成了数位化的推手。
BCM将高压电池转化至SELV系统 (2020.09.15)
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源架构以混合电压储存并分配电源,以便为各种感测、控制、安全及资讯娱乐子系统供电。这为电源储存和供电网路带来了一个成本、空间及重量挑战
高性能测量系统在嘈杂环境中改善EV/HEV电池健康状况 (2020.09.09)
对于现今主要会采用电池的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车(EV/HEV)来说,为了提升电池的可靠性,必须提高这些车辆中电池单元测量的准确度,而透过整合杂讯过滤来实现高电压测量的准确度,将会大幅减少外部元件的需求
SiC MOSFET应用技术在雪崩条件下的鲁棒性评估 (2020.08.18)
本文透过模拟雪崩事件,进行非钳位元感性负载开关测试,并使用不同的SiC MOSFET元件,依照不同的测试条件,评估技术的失效能量和鲁棒性。
智慧型后车灯 (2020.08.14)
LED 推动了车灯的创新突破,提供各种具吸引力的设计可能性,协助宣传汽车制造商的形象及品牌,不但节能也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能由汽车制造商快速整合。
因应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 车用电子多功能整合应用 (2020.07.09)
因应新能源汽车(NEV)的强劲发展趋势和当地市场需求,意法半导体(ST)中国团队推出车用电子产品。
蓝绿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觉者之色彩辨识性 (2020.06.18)
ROHM研发具有特殊波长的蓝绿色晶片LED,将有助于改善各类装置的色彩通用设计...
2020年汽车电子行业趋势 (2020.06.12)
交通应用将在2020年持续转型。在汽车市场,电动汽车的采用和主动安全性仍加速推动功率半导体和感测器业务的强劲增长。
有助于车用最新插口型LED灯小型化之驱动器IC (2020.05.18)
ROHM研发出超小型高输出线性LED 驱动IC-BD18336NUF-M,仅需一颗晶片即可确保电压降低时的安全照明,有助DRL和定位灯等最新插口型LED 灯小型化。
针对汽车严苛环境设计 完善电源供应系统占小空间、省电及低EMI (2020.04.08)
本文探讨汽车电源供应器规格的关键要求,以及因应汽车规范的解决方案,内容并提供多个范例解决方案,来一一说明高效能元件的组合如何轻易地解决以往无法克服的汽车电源难题
客制化设计满足特定需求 消防车车载系统让救灾更顺手 (2020.03.02)
透过客制化设计,危急的生命财产不再只能悬在边缘内建了控制平台与外携式设备的紧急救援车辆,救灾过程从此更即时化、透明化。
蓝牙低功耗为车主实现无钥匙的未来 (2020.02.11)
蓝牙当前对汽车领域有哪些影响? 蓝牙低功耗(BLE)技术对汽车市场的影响非常大,免持通话、胎压监测系统、蓝牙连接汽车音响等,这些都是驾驶和乘客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与之互动的创新应用,这些都是BLE技术推动实现的
电池堆叠监控器大幅提高车用锂离子电池性能 (2020.02.06)
本文介绍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无线解决方案。无线通讯设计能够提高可靠性并减轻系统总重量,进而增加了每次充电的行驶里程。

  十大热门新闻
1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2 笙泉:无线化趋势不可逆 加速布局32位元MCU与类比电源方案
3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亿颗车用感应感测器IC
5 美车主汽油转电比例渐增 各州政府燃料税收短缺出策略
6 英飞凌与Kontrol合作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7 台达收购车用高压混合式零组件公司TB&C 强化电动车布局
8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9 英飞凌与鸿海签订合作备忘录 在台湾设立车用系统应用中心
10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