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简介UPS不断电系统

倘若供应计算机的电源发生不正常中断或是电流不稳定时,不断电系统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担负起暂时紧急供应电源的功能,使计算机不会因停电而被迫流失数据,或者造成系统的毁损。
智能工厂当道 工业感测器须精确呈现环境现况 (2019.01.23)
在消费市场上,几??绝大多数的电子产品都内建了功能与用途各不相同的感测器。而在工厂环境中,不论是不是标榜其为智能工厂,我们也可以见到几??各式的感测器充斥在工厂环境之中
贴合台湾制造业特色 2019边缘运算应用将加速 (2019.01.17)
对台湾来说,强AI的集中式运算向来不是台湾制造厂商可触及的商机,台湾工业厂商过去在制造领域的产品策略,主要以现场端设备为主,因此智慧制造系统的边缘运算,是台湾制造业的重要机会
智慧制造愿景庞大 稼动率提升是第一阶段目标 (2019.01.16)
第一线生产设备的通讯联网,是工业物联网系统的建构基础,藉由感测器收集生产资料并互相联网,让生产排程更聪明,降低废品数目...
在地主义、中美贸易战将冲击台湾制造业 (2019.01.15)
2019年将不会是个平稳的一年,在国际间诸多政治因素的冲击下,势必会对业者的经营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
中央空调远端监控 有效优化建筑高能耗问题 (2019.01.10)
本文说明如何应用中央空调远端监控系统,进而协助终端使用者对空调运转进行优化分析,并以节省人力的集中管理方式来远端遥控各区的空调...
节能减碳让泵浦长智慧了 (2019.01.09)
物联网、工业4.0、与大数据应用趋势的迅速发展,工业产品也不断地朝智慧化的脚步前进。泵浦如何导入智慧化的设计又达成节能效益,便成为各家厂商的研发目标。
帮浦设备迈向智慧生产的第一步 (2019.01.07)
在智慧化时代如何撷取帮浦系统的关键运转资讯,以做为回授控制,达成自动化与高效能运转,甚至可以远端进行故障诊断与预测维修,是极为须要掌握的技术。
AI走进工业物联网 逐步打造制造智慧化 (2019.01.04)
制造业多认为AI是遥不可及的概念,但在工业物联网的边缘运算中,通常只需要用到有限效能的弱AI,就可有效提升效能....
从数据分析着手 让工业物联网效益快速浮现 (2019.01.04)
制造业是台湾经济的重要推手,不过在长年发展后,其营运瓶颈已然出现,要突破瓶颈的最好方式,就是工业物联网的数据撷取,经营者将可分析、制定出最佳营运策略。
商用协作型机器人问世十周年 UR助市场降低自动化门槛 (2018.12.26)
据机器人产业协会(Robotic Industries Association; RIA)数据指出,协作型机器人为目前工业自动化领域中成长最快的市场,预计到2025年销售额将跃增十倍,占所有工业型机器人的34%
企业面对数位转型的5大领域思维 (2018.12.21)
网路与行动通讯的普及,加速了数位化技术的普及,进而影响到整体社会的商业模式,数位转型成为近年来企业的重要经营策略,包括制造、零售、物流与相关产业,都必须加速启动转型脚步
技术与产品齐备 工业物联网蓄势待发 (2018.12.19)
近年来强调OT与IT系统整合的工业4.0,被视为第四波革命,在各种IT技术介入后,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已臻成熟。
软硬体同步升级 智慧化检测为品质把关 (2018.12.18)
在制程中,检测负责为产品品质把关,过去主要以人力检视,在自动化系统中,则由机器视觉负责,而在智慧制造趋势中,机器视觉与制程系统将与AI结合,让检测走向智慧化
从设计端着手 打造循环经济三零目标 (2018.12.18)
循环经济已是现在国际发展趋势,除了能够为地球减少资源的浪费及消耗外,透过从设计端着手落实循环性设计,也能将原本的废弃物变黄金,达到减少废弃物产生,甚至零填埋的愿景
改变传动技术 加速模切冲压智慧 (2018.12.18)
油空压技术是机械设备中发展速度最快的技术之一,而面对不断改变的生产环境,需要提升技术。
实现超智能社会形态 社会5.0概念方兴未艾 (2018.12.18)
科技产业生态体系正因开放式创新而不断改变,包括物联网、机器自动化、人工智慧、大数据、智能医疗等先进科技正同步发生你我的身边。这些科技看似彼此独立,却又唇齿相依,不仅带动产业经济与社会结构发生巨幅变化,也导致了一场非连续性的破坏式创新正悄悄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
下一代能源—波浪能发电厂科技的建模与模拟 (2018.12.12)
以全尺寸从波浪到电线的模型为基础的CETO 6系统是利用Simulink和它的物理模型模拟模块组所建立设计的。
智慧化驱动架构改变 自动检测走入新纪元 (2018.11.28)
工业4.0的整体环境建构不会在3~5年间完成,不过趋势已逐渐加温,作为制程的一环,检测设备必须及早开始IT化,以利于企业竞争力的提升。
量测仪器同步进化 满足5G与物联网需求 (2018.11.27)
物联网与5G是未来智慧化应用的核心架构,而透过完善量测方案,设备与系统的品质方能进一步提升,同时落实智慧化愿景。
整合制造异系统 自动系统智慧化非难事 (2018.11.22)
自动化系统多以硬体作为主要建置考量,不过这两年除了硬体系统不断进化外,软体也成为自动化系统的升级重点之一。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