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通技术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双赢——从USB2.0沿革谈起

USB的沿革历史充满曲折,其中各大厂商从本位主义的相互对抗,到尝尽深刻教训后的Wintel合作,能否给予后进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与反省?
建立整合式技术堆叠 AI 驱动测试自动化 (2022.07.27)
企业领导者经常采购应用软体,期盼只要将自己的应用连接到现有系统,就能获得想要的结果,结果却发现,这不是有效实现业务目标的方法。更好的作法是,设定明确目标、推动全公司协作,然後根据企业的特定需求,选择合适的工具
WPC Qi 无线充电标准入门介绍与测试 (2022.07.27)
随着人们对於便利性的需求提升,采用无线充电技术的产品如雨後春笋般地出现。无线充电技术使电子产品不但打破了传统线路上的限制,更实现「随放即充」的理想。
支援智慧工厂增效加值 刀具监测连网无远弗届 (2022.07.26)
对於有意打造智慧工厂,利用厂内生产数据来增效减碳的加工业者而言,也纷纷针对耗材用量最大的刀具进行监测,除了可用来预诊其寿命,以免损及生产效率和品质...
自动化完成多组CAE分析 修改产品设计不再重来 (2022.07.25)
在产品设计流程中,进行CAE分析判读是必要的,藉由设计叁数优化(DPS)可达到自动化分析,帮助使用者快速完成整个CAE分析流程。
无线通讯的未来--为无所不在的连接做好准备 (2022.07.24)
为各地的人与万物建立连接一直是无线通讯的主要目标。不论是人与人透过行动电话来沟通、车辆通讯(vehicle communication;V2X)平台协助车子进行交通顺序的协调,或者以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s;IoT)装置来监控的智慧工厂,现今的无线系统正在致力实现这些梦想
Web 3.0左右数位货币发展 元宇宙与加密产业密切联系 (2022.07.24)
观察2022年的数位货币市场,Web 3.0绝对是发展的主要风向。 从元宇宙到DAO的基础建设,都是架构Web3.0的必要基础设施。 从其发展现状,便可以预测数位货币的下一步发展动向
PCIe效能满足功耗敏感性装置与关键任务应用 (2022.07.24)
在各种装置应用中,优越电源管理与错误处理能力有效提升了PCIe 功能,得以称职胜任储存装置、网路、骨干及 I/O 互连技术的可靠表现。
行动电子竞技市场快速增长 促进游戏智能手机需求 (2022.07.21)
随着智慧手机使用者逐年增长,移动游戏正变得越来越流行。而行动装置提供的性能不断突破,游戏的沉浸感体验变得越来越身临其境和逼真,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022电子产品IEC/EN/UL 62368-1标准新讯 (2022.07.19)
影音资讯科技的安全标准持续更新,安全标准已从被动要求改成主动防止潜在危险的安全工程理念IEC/EN 62368-1:2014(二版)所取代。
改变车辆体系架构:创新的转捩点 (2022.07.14)
尽管电子技术推动了许多尖端功能在新型车辆中实现,但是要将每项新功能皆融入现有的车辆架构中,使得连接电子装置的制造技术发展出现了转捩点。
蓝牙低功耗音讯规格全部就绪 支援广播音讯之产品将问世 (2022.07.13)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完成定义新一代蓝牙音讯技术,也就是低功耗音讯 LE Audio 的全套技术规格。低功耗音讯优化无线音讯表现,强化对助听器的支援,并且导入Auracast广播音讯,这项全新的蓝牙功能将提升我们与他人、周遭环境互动的方式
MIC:2022台湾5G产业成长20.3% 达2.4兆新台币 (2022.07.11)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2022年全球通讯产业将达7,248亿美元(约21兆新台币),成长1.2%,展??2022年台湾通讯整体产业,预计达4.45兆新台币,较2021年成长5.8%。资深产业顾问张奇指出,台湾通讯产业占全球比重持续上升,在2014、2018与2022年分别约占14%、16%与18%,平均每4年市占成长2%
以AI打穿跨通路数据 迎接全方位智慧零售 (2022.06.27)
全球企业在这两年历经疫情的洗礼,看待数位行销的方式和过往已有截然不同的转变。品牌业主或是消费者渐渐熟悉随着消费形式转换应运而生的行销科技。
移动演算法 而非巨量资料 (2022.06.26)
本文研究了计算储存理论和实践,以及如何使用计算储存处理器 (CSP) 为许多计算密集型任务提供硬体加速和更高性能,而不会给主机处理器带来大量负担。
应对5G闸道器储存中的安全挑战 (2022.06.26)
工业4.0中物联网(IoT)的采用,意味着从简单的感测器和致动器到核电站,连接系统的数量将会越来越多。确保这些系统的安全性,对於正确操作和安全至关重要。
MCU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平台 (2022.06.26)
未来汽车的C.A.S.E.趋势将会大幅推进汽车设计的改变,而传统的E/E架构将难以实现新需求。本文叙述如何藉由MCU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平台,妥善解决未来几代汽车在创新E/E架构的挑战
高效能与低功耗双轨并进 工业MCU注入智能工厂新动能 (2022.06.26)
要实现真正的智能工厂,必须从全面性的系统化、互联网化及自动化来着手,藉由智能设备的数据收集、分析、决策,再结合ERP、MES系统整合大数据资料,而其中工业MCU是实现智能工厂的重要关键
与病毒共存的COMPUTEX少了人潮多了看展乐趣! (2022.06.25)
COMPUTEX 2022实体展,受到疫情的影响,实体的展览摊位数与面积都较以往缩减,叁观人数也大不如前。然而整体的看展品质,却受惠於更馀裕的交流空间而有所提升,多添了新的乐趣
[新闻十日谈]数位转型转什麽?! (2022.06.24)
「数位转型」应当是今年产业界最重要的关键字,几??各行各业,不论公司大小,都纷纷打起这个旗号,不管是发展产品或调整组织,都企图在名称与应用上要和「数位」勾上一点边
高速相机结合运动分析 棒球动作捕获更精准 (2022.06.24)
高速相机捕获的影像与运动分析相结合,不但能在球场赛事上捕捉实况用於动作分析及判定,还能在自我训练中帮助球员精进技能。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立信:5G推动电信商收入成长 云端游戏与企业持续累积动能
2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3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4 IDC:需求持续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七季衰退
5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6 [Computex] HDMI协会启动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并推二代防伪标签
7 IDC:市场需求不振 智慧手机零件库存出清时点延後
8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