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物联网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NIWeek]最简化复杂系统 加速实现未来脚步 (2018.05.23)
打从2018年的年初开始,许多不同的分析预测单位便纷纷提出了今年度的整体趋势预测,而在经过了这半年来的科技展业发展,更可以看到几个关键趋势正影响着2018年,乃至於接下来数年的整体市场脉动
宇瞻开启智慧应用、工控、电竞之数位储存新经济 (2018.05.16)
今年的COMPUTEX TAIPEI 2018台北国际电脑展开展在即,宇瞻科技也率先揭幕智慧物联的策略蓝图。宇瞻科技将以高可靠度、高效能的数位储存产品与客制化软韧硬体整合服务,深耕工控垂直应用市场
机联网智慧链接 工具机设备稼动率全面提升 (2018.05.16)
机联网是工业物联网中最基础的架构,政府近年来推动的智慧机械政策,也将之纳入前期推动重点,透过联网技术,台湾工具机产业将可踏出智慧化的第一步。
汽车网路需要深度数据包检测技术 (2018.05.15)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要求更高程度的连接性。数据通讯的吞吐量也明显提高,以降低网路的延迟为目标,促使人们考量应采用何种网路技术。
智慧连结-物联网时代下的无线通讯解决方案 研讨会会后报导 (2018.05.07)
物联网的发展已经将近10年而不层退烧,各厂商也不断针对架构推出新技术,尤其是在通讯方面,物联网的应用多元,设备传递资讯,必须考量频宽、网速、距离、成本等因素,因地制宜选择最佳通讯标准
为IoT与M2M应用建置 LTE Cat 1通讯功能 (2018.05.02)
LTE Cat 1可满足各种LPWA IoT、 M2M和车载资通讯应用的需求,这些应用都需要较高的数据传输能力、以及较低的延迟。
工业4.0与物联网 引领智慧CNC数控技术趋势 (2018.05.02)
在智慧化的趋势下,工研院将持续研发高阶控制器,推动智慧制程软体、高荷重robot以及高阶车、铣控制器自主,支援智慧制造示范场域建构。
智慧CNC加工控制 台湾业者有ICT利基 (2018.05.02)
凌华科技替CNC机具导入智能 提升加工品质与稼动率,P值+专机化让台达CNC解决方案迎头赶上日德大厂。
国内外大厂投入医疗晶片研发、数据分析 (2018.04.27)
因为科技进步,医疗方面也逐步智慧化,除了常见的晶片处理器外,各家厂商也推出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抢占先机。
ST:大陆电动车发展急迫性高 将为台湾带来更多机会 (2018.04.24)
在车用电子的市场发展上,会归类於两大应用,一类种是车用影音娱乐系统,另一类则是车用电子动力系统。一般来说,车用电子动力系统在台湾市场规模较小,因为台湾的内需市场太小,一年仅约40多万台的新车销售量
Juniper:机器学习将更有利於防堵网路安全威胁 (2018.04.19)
网络资安情况日趋严峻,大型企业不慎「中招」的新闻亦时有所闻,那麽企业在面对未知的网络攻击时,最担心的又是什麽呢?根据Juniper Networks的调查指出,重视网络安全是环球趋势,从调查中可见企业普遍最关心的安全问题前三名分别是资料外泄(71%)、钓鱼攻击(59%) 及勒索软件(55%)
下世代车联网技术应用趋势 (2018.04.16)
车联网服务融合资讯、通讯、汽车电子、及数位内容科技等多重应用,以满足行车环境之各项需求,本文探讨欧美等国所采用的车联网通讯技术及应用发展趋势,同时就台湾目前车联网整合应用与场域建置的研发进行说明
如何导入边缘服务而不改变核心网路 (2018.04.11)
本文将探讨对服务供应商而言,如何利用边缘运算带来新的业务机会。
AI智能保姆机器人全方位守护宝宝 (2018.04.07)
台湾社会趋於高龄化、少子化,让婴幼儿的照护服务品质也倍受瞩目,而智慧物联网的崛起,协助许多的父母对於宝宝的健康及安全照护更为全方位。?嘉健康生活科技联手威强电、威联通科技共同打造全球首创结合智能呼吸监控床垫、物联网IoT的AI智能保姆机器人,实现免触控APP自动智慧照护服务,提供更多元的宝宝智慧照护服务
智慧照明加速发展 工业与智能家居值得关注 (2018.03.26)
智慧照明在过去的几年发展,多半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距离真正普及之路还很遥远。但2017年,随着LED照明产品的多元化、加上技术持续提升、产业链生态系的成熟,还有厂商的积极推动,带动全球智慧照明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光语言时代来临 飞利浦照明将核心价值扩展至系统与服务 (2018.03.23)
从传统照明到现在的智慧照明,飞利浦一直都在照明领域扮演着持续创新的角色。而现在,飞利浦照明将正式更名为Signify,并正式发布全新的IoT平台,强化照明在物联网时代的定位
智慧家庭进入成长爆发期 (2018.03.22)
智慧家庭的发展一直缓慢,不过在连网家电与智慧语音控制技术的成熟下,目前成长已进入爆发期。
解决台湾空污问题 绿电系统必须快速上路 (2018.03.22)
近年来台湾中南部空污问题越来越严重,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Pratim Biswas博士指出,现在全球的绿电技术已相当成熟,各界应携手合作善用科技,改善此一状况。
FDX技术良性回圈的开端 (2018.03.20)
格芯的22奈米和12奈米 FDX制程适合于低功率、移动和高度结合而成的SoC应用,对于很多客户来说,这是最佳市场。
AI应用渐趋多元 (2018.03.19)
由人工智慧(AI)所引领的第4波科技创新正在发生,不论是既有产业的转型升级,或是新创企业的突破创新,AI将是发展关键。

  十大热门新闻
1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2 蓝牙技术联盟:2027年蓝牙装置年出货量达76亿台
3 VMware发布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时发现并阻止更多威胁
4 Fortinet报告指出 制造业沦为勒索软体攻击最大重点目标
5 Palo Alto Networks:2022年勒索软体攻击 骚扰胁迫案件增20倍
6 笙泉:无线化趋势不可逆 加速布局32位元MCU与类比电源方案
7 AWS:具备高阶数位技能的员工 为台湾全年GDP带来910亿美元成长
8 英飞凌收购UWB先驱3db Access公司 强化连接产品组合
9 NVIDIA最新超级电脑开始出货 为全球产业带来先进人工智慧功能
10 Palo Alto Networks:数位转型浪潮下 台湾企业面临严峻资安挑战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