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3D Printing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雷射加工业内需带动成长 (2022.12.23)
目前在台湾推行净零碳??路径的主要机关经济部,也适逢在该产业所处的南部重镇,率先展出5大领域创新技术,其中与电动车、半导体等次世代产品相关的先进雷射加工技术、设备及雷射源更是关注焦点
以3D模拟协助自动驾驶开发 (2022.08.24)
未来的车辆除了肩负着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移动的目标之外,还须具备自主、电动、互连等特性而且车辆将透过软体定义。本文探讨3D模拟对於自动驾驶的重要性。
积+减法整合为硬软体加值 (2022.06.02)
模具既能整合积层制造(加法)及传统切削/成型(减法)工法,加快客制化开发生产速度;位居供应链上中游的工具机制造厂商也开始引进相关硬软体升级转型,以提升国际竞争力
运用光学量测技术开发低成本精密腊型铸造 (2022.02.16)
本文描述结合ATOS 3D光学量测技术、快速模具技术以及低压射出成型技术的研究方法,如何在运用低制作成本条件下,开发具备经济效益精密腊型之批量生产技术。
处方智慧眼镜准备好了! 中国市场急速成长现商机 (2021.08.31)
处方智慧眼镜诞生之后,一个全新的世界即将打开,数位体验将会真正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可腾出双手去作其他事情。
3D列印结合PTC新3D CAD软体 模具厂生意版图将受威胁? (2017.01.12)
3D列印近年来在制造业中引发一波革命,其跳脱2D平面框架,使得样品与客制化产品可以用更简易的方式制出,但一般的积层制造流程,设计、最佳化、验证与列印(print-check),这四个阶段往往不在同一环境中完成,使得3D列印也不若想像中的那么容易
软体设计开启3D列印无限想像 (2016.12.14)
3D列印已成未来制造技术要角,透过设计辅助软体,3D列印摆脱既有县市世界的实体限制,赋予产品更多想像力。
MEMS应用前途无量 ST力拓感测器与致动器产品线 (2016.09.26)
穿戴式装置、智慧汽车、智慧型手机、AR(扩增实境),以及Drone(无人机)等应用发展风起云涌,ST(意法半导体)瞄准这些市场,大力推展MEMS感测器与致动器的产品线
科思创开发出可用于3D列印的新材料 (2016.06.28)
所谓3D列印,是指先在电脑上设计几何结构复杂的三维部件,然后使用CAD资料在一台特殊的3D印表机上制造该部件的奇妙方法。原型和样品能以合理的成本一层层地被制造出来
工研院结合六业者 成立「雷射披覆表处试制联盟」 (2016.04.21)
工研院3D列印技术再添利器!工研院于六甲院区建置国内第一座6000瓦高功率的雷射金属沉积(Laser Metal Deposition,简称LMD)3D列印试制平台,并结合荣刚、广泰、京码、德仕雷、唯文及乃弘等六家业者成立「雷射披覆表处试制联盟」
IDC:六大创新加速器将引领未来ICT产业发展 (2016.04.07)
IDC自2007年开始就已预测第三平台为未来ICT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第三平台上的四大轴心(云端运算,行动化,巨量资料,社群)将主导整个ICT产业与相关投资。 2016年后IDC认为未来产业发展的动能将聚焦在基于第三平台技术的六个「创新加速器」,包括物联网、感知系统、机器人、3D列印、虚拟与扩增实境以及下一代资讯安全技术
从3C跨足工业4.0应用 (2016.04.07)
随着苹果公司最新公布财报退烧,未来无论将续往穿戴装置、虚拟/扩增实境(VR/AR)装置发展,以维持一定的毛利率;或推出中低阶产品饮鸩止渴,都将对未来台湾供应链上下游厂商进一步砍单、降价,让台厂必须加速转型避险
自动化制造之光投影技术 (2016.03.22)
加法制造(或称3D列印),和3D机器视觉是引发许多热议的新技术,两者结合具有开创全新高效制造模式的潜力。利用3D列印制造举件,并透过机器视觉进行量测的一站式工厂,而且无需人工监督
2016年六大科技趋势 (2016.02.04)
储存产业随着日新月异的科技同步发展,让希捷(Seagate)持续在诸多领域看见新商机。除了物联网(IoT)、影像监控外,新科技如3D列印、虚拟实境和无人机等都将持续改变消费者和企业使用资讯的型态,并创造新的需求
DLP推动3D列印与先进机器学习两大趋势前进 (2016.01.20)
十月初,Gartner在Symposium/IT Expo中发表2016十大科技趋势,阐述明年最具影响力的策略性科技商机。其中有二项是DLP技术可以大展身手的领域,包括3D列印材料和先进机器学习
三纬国际:东南亚是3D列印的新市场 (2015.11.27)
3D列印品牌三纬国际继在中国大陆、韩国、日本、美国及欧洲等地设立三纬国际分公司,积极拓​​展全球五大洲3D列印市场,更前进东南亚,在泰国设立第一个东南亚据点,计画加强3D列印技术与服务于泰国的渗透率,并随着三纬国际泰国分公司的揭幕为泰国消费者引进一系列广受市场好评的3D列印系列产品
Gartner预测2016十大趋势3D列印与网格应用上榜 (2015.10.13)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近日提出十种将在2016年影响多数企业组织的策略性科技趋势的研究结果。 根据Gartner定义,策略科技趋势指可能对企业组织带来重大影响的技术趋势
SolidWorks World 2015会后报导(下) (2015.08.17)
我们在上辑谈到了SolidWorks World 2015(简称SWW 2015)的重点之一,在于新旧执行长的交接,在大会中,我们已经充分体验到云端与社群的气围已经比以往更加浓厚。当然,SWW 2015的重点并不止于此,新款产品的重点与未来发展等,将是此篇报导所要阐述的
直接数位制造打开全新格局 (2015.07.13)
3D列印可以让自造者或厂商,直接打造出产品原型。 而透过直接数位制造,更能为小量与客制化生产带来庞大的效益。 随着3D列印技术成熟,直接数位制造的愿景将可提早实现
自造时代 印出新兴商机 (2015.07.09)
随着3D列印在各个应用领域掀起热潮, 改变了现今的制造模式,也带来创新的商业模式。 尤其当各种平价化3D印表机不断推出, 其影响将会非常可观。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