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LTE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LTE網通設備可望成長 靠自己更要靠3G (2011.02.07)
LTE網通設備可望成長 靠自己更要靠3G
LTE網通設備可望成長 靠自己更要靠3G (2011.01.31)
LTE設備支出費用可望在今年創新高!根據市調機構ABI Research預估,今年全球LTE設備支出比起去年將成長120%,營收將可破10億美元門檻! 今年全球預計將有185個LTE網路進入佈建和實驗階段
28奈米LTE晶片成型 多模TD-LTE浮出檯面 (2011.01.21)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在開發LTE晶片往前邁進一步!高通確定今年將推出28奈米製程的多模LTE晶片,除了與宏達電合作推出LTE智慧型手機外,近期也計畫與OEM廠商合作推出支援LTE的平板裝置
CES現象:行動寬頻逼退固網 PLC是台灣機會 (2011.01.18)
資策會MIC昨(1/17)發表從CES所探知的數位家庭發展趨勢。認為4G推波助瀾下,行動寬頻已對固網造成了排擠效應。而在家庭聯網方面,短時間內很難統一傳輸標準,但綜合各國佈局狀態,認為台灣的利基點是PLC
Verizon 4G LTE裝置採用高通處理器及數據機晶片組 (2011.01.15)
高通(Qualcomm)與Verizon Wireless於日前共同宣佈,Verizon Wireless多款 4G LTE裝置,將採用高通Snapdragon MSM8655處理器及MDM9600 LTE數據機晶片組。 高通Snapdragon MSM8655系統晶片,搭配升級的高通1.2 GHz中央處理器、最新Adreno圖形處理器、以及低功耗架構
正文:看好WiMAX推MID 攜手IBM佈局物聯網 (2011.01.13)
看好WiMAX未來的發展潛力,網通設備大廠正文科技(Gemtek)將在今年推出WiMAX行動聯網MID產品,並且鞏固在馬來西亞和印度的WiMAX設備市佔率,進一步積極開發印尼和菲律賓等新興市場
「透析3GPP LTE量測技術研討會」1/25隆重登場 (2011.01.13)
CTimes於今(13)日宣佈,旗下的零組件科技論壇即將於本月25日舉辦一場「透析3GPP LTE量測技術研討會」,會中將由安捷倫公司全程介紹最新MIMO OTA測試技術、LTE裝置上鏈信號及信令測試上的疑難除錯、以及未來LTE-Advanced設計流程的解決方案
CEVA針對4G無線基礎架構市場推出首款向量DSP (2011.01.04)
CEVA公司於日前宣佈,推出首款用於4G無線基礎架構應用之高性能向量DSP(vector DSP)核心CEVA-XC323,CEVA表示,與市面同款相比,CEVA-XC323在無線基礎架構應用中的性能提升多達四倍,並且因為可以減少所需的處理器和硬體加速器之數量,從而顯著地降低整體BOM成本
物聯網開發創意 智慧掌握電動車充電 (2011.01.03)
當前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IOT)的核心概念,就是讓所有的物體都能夠連結到網際網路,並透過網際網路將所有的物體,聯繫成一整套層次分明的巨型網絡。物聯網不僅更擴大了網際網路的應用層面,並且讓物與物和人與物的連結更全面地整合在一起,藉此達到智慧管理、識別、監控、傳遞訊息的目標
安立知獲得2010年年度全球產品線策略獎 (2010.12.28)
安立知(Anritsu Corporation)近日宣布,已獲頒領先全球的市場研究公司Frost&Sullivan著名的 LTE測試設備市場2010年年度全球產品線策略獎(2010 Global Product Line Strategy of the Year Award)
從觀望到鬆動 美電信商明年開始擁抱LTE (2010.12.06)
美國LTE商用化的腳步越來越快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電信營運商Verizon Wireless已經在全美的38個大城市和60座機場,開通LTE行動寬頻服務。 Verizon Wireless表示,這項行動寬頻升級服務可涵蓋1
勝久科技取得Nomor research台灣獨家代理權 (2010.11.15)
勝久科技(Cenjo)於日前宣佈,德商Nomor research已正式授權予由勝久科技獨家代理其產品,並負責其在台灣的產品銷售及後續服務。 Nomor research 為一家軟體開發商,目前主要針對 3GPP LTE提供軟體整合、設計與教育訓練;其產品包含 3GPP LTE eNB protocol stack(基地台協定推疊原始碼)、L2/L3 system level eNB simulation (L2/L3基地台模擬系統)與 3GPP LTE
電子產業政策該汰舊換新了! (2010.11.14)
讓我們直接切入主題。台灣電子產業已面臨產業升級的關鍵時刻,需要更為明確的產業發展策略。我們的產業界和研究機構,具有一定的研發實力,產品也有相當程度的市場競爭力
安捷倫推出適用全LTE開發週期之無線通訊測試儀 (2010.10.06)
安捷倫科技(Agilent)於今日(10/6)產品記者會中宣佈,推出新款PXT無線通訊測試儀,其為一款共用硬體測試平台,可適用於整個LTE開發週期。 為了滿足不斷攀升的高速傳輸速率需求,LTE無線通訊傳輸介面標準被業者預測將可滿足未來十幾年無線網路產業的需求
台灣LTE網路實測成局 頻譜資源角力登場 (2010.09.28)
台灣LTE網路實測成局 頻譜資源角力登場
安捷倫與Innofidei完成TD-LTE晶片組射頻測試 (2010.09.20)
安捷倫科技(Agilent)與北京的無線晶片組廠商創毅視訊(Innofidei)於日前宣佈,已共同完成TD-LTE資料傳輸器的射頻測試規定。測試的開發是以3GPP LTE規格,及Innofidei的TD-LTE測試規定為基礎,並使用安捷倫的Agilent N5182A信號產生器和Agilent N9020A信號分析儀
高通於上海世博會展示TDD LTE技術產品 (2010.09.14)
高通(Qualcomm)於日前宣佈,該公司TDD LTE產品即將邁向商用化,且目前正於2010上海世博會展示使用該項技術產品。該展示產品採用高通MDM9200解決方案,同時具備2x2 MIMO技術,以2.3GHz頻段進行傳輸展示
技術要點:為什麼LTE必選femtocell! (2010.09.10)
LTE和WiMAX之間的激烈競爭已塵埃落定,儘管LTE標準尚未底定,但勝出是遲早的事。不過在技術和經濟效益上,LTE會需要毫微微蜂巢式基地台(femtocell)的輔佐,才能提昇傳輸效能,並且快速進入商業化階段
安捷倫新LTE基地台模擬器 加速行動裝置開發驗證 (2010.09.08)
安捷倫科技(Agilent)於日前宣佈推出PXT無線通訊測試儀,該款產品適用於整個LTE開發週期。PXT測試儀是專為LTE使用者設備的射頻特性分析、協定驗證與端對端應用測試而設計
WiMAX/LTE漸合流 晶片整合策略要面面俱到 (2010.07.28)
面對4G網通標準WiMAX和LTE逐漸合流的態勢,WiMAX晶片廠商已經積極切入LTE市場,並且不斷革新晶片整合設計,加速4G網通晶片應用的普及化。 總部設於法國巴黎的Sequans除了繼續維持WiMAX晶片組的設計優勢外,更積極切入LTE領域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