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Rohm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高精細液晶螢幕用、符合車規功能安全規格晶片組 (2017.01.16)
為了實現液晶螢幕大型化?高精細化,驅動液晶螢幕的驅動器、控制器必須做到多頻化,再加上由於難以建立系統和檢驗工作狀況,因而以晶片組供應的需求日益增高。
可控制DC風扇馬達速度之DC/DC轉換器 (2016.12.28)
過去,冰箱等所搭配的DC風扇馬達電源部以零件構成為主流,不過由於難以高精度控制及高頻驅動,周邊零件需要大線圈和大輸出電容器,也因此有面積大的課題。ROHM已研發出最適合冰箱?冷氣循環等DC風扇馬達電源的降壓DC/DC轉換器—BD9227F
高耐壓風扇馬達驅動器評估專用公板系列 (2016.12.07)
ROHM開發了針對能夠極為簡單,且高效率做到室內空調裝置、密封式風扇等家電產品變頻化的高耐壓風扇馬達驅動器所使用的評估專用公板BM620xFS-EVK-001系列。
導入新音質設計技術的音訊處理器大幅提升空間表現 (2016.11.22)
ROHM針對目前小音量時訊號量劣化的難題,此次透過導入新的音質設計技術,成功傳送出全部的音源訊號量。同時,也滿足市場對於高音質的要求。
結合電力自由化服務和智慧電錶的Wi-SUN通訊之小型模組及USB網卡 (2016.09.19)
結合電力自由化服務和智慧電錶的Wi-SUN通訊之小型通用模組及USB無線網卡
連接家庭閘道器實現Wi-SUN環境普及化新服務 (2016.09.05)
ROHM結合電力自由化服務和智慧電錶的Wi-SUN通訊之最小模組BP35C0及USB無線網卡BP35C2問世
研發適合工具機變流器使用的絕緣型電源控制IC (2016.08.26)
迄今絕緣電源的控制零件由光耦合器等多個零件構成,但面臨到電路規模和經年變化等可靠度方面的課題,市場便要求能夠有所改善。
新耐硫化晶片電阻器可提升應用裝置長期可靠度 (2016.07.11)
適合車用電子、工具機的新耐硫化晶片電阻器「SFR系列」的高耐硫化特性,提升應用裝置的長期可靠度。
高突波電流耐受量SiC蕭特基二極體能大幅度改善運轉時效 (2016.06.28)
SiC元件的材料物性好,已經逐漸為上述應用裝置所採用。尤其是伺服器等須提升電源效率的裝置,電源上使用SiC-SBD產品,就能充分發揮該產品的高速回復特性,運用在PFC電路後,可望進一步提升裝置的效率
從48V直接降壓到3.3V的DC/DC轉換器IC技術 (2016.06.21)
運用最小開關啟動時間,協助汽車或工具機的穩定運作及高效率化、小型化、並減輕設計負擔
最小車用LDO穩壓器 有助於駕駛輔助系統更安全 (2016.05.16)
電源IC領域中,小型化和可靠度難以兼顧,ROHM研發出符合車用標準規範AEC-Q100、採用1mm方形封裝的全球最小車用LDO穩壓器。
ROHM小型升壓DC/DC轉換器提升電池壽命 (2016.04.06)
電池由於殘量變少,故其輸出電壓,亦即可輸入系統之電壓將會逐漸下降。新產品靈活運用長年培養之類比設計技術研發而成...
高效汽車音響系統電源IC 將電源系統架構最佳化 (2016.03.01)
傳統汽車音響用系統電源IC,雖然設計較為容易,但因構造是以效率不佳的線性穩壓器為中心,當各種設置運作時,就會面臨到功率效率的問題。因此,系統電源IC也開始必須採用高效率的DC/DC轉換器,對於高效率電源IC的要求已經愈來愈高
ROHM研發出80V高耐電壓DC/DC變頻器 (2015.11.06)
為通訊基地台等擴大發展中的工控市場提升節能效益,ROHM跨入80V等級的高耐壓DC/DC變頻器市場...
USB Type-C Power Delivery控制IC開發有成 (2015.09.18)
近年來,從歐洲發起,愈來愈多的地區倡導減少產業廢棄物,全球市場對於所有電子裝置,都能共用的充電器和接頭等的需求日漸增加。在此市場氣氛之中,規範USB的機構─USB Implementers Forum, Inc.(USB-IF)期望普及的連接器規格「USB Type-C」,以及擴充電力規格的「USBPD」(USB Power Delivery,簡稱USBPD)受到眾人關注
溝槽構造SiC-MOSFET可大幅降低導通電阻 (2015.08.14)
ROHM近日研發出採用溝槽結構的SiC-MOSFET,並已建立完備的量產體制。與量產中的平面型SiC-MOSFET相比,同一晶片尺寸的導通電阻可降低50%,這將大幅降低太陽能發電用功率調節器和工業設備用電源、工業用變流器等所有相關設備的功率損耗
ROHM創新SiC驅動用AC/DC轉換控制IC (2015.05.12)
ROHM全新研發能將尖端SiC功率半導體性能發揮至極致的AC/DC轉換器控制IC。研發出在處理大功率(高電壓×大電流)之變頻器與伺服馬達等工具機上被採用之SiC-MOSFET驅動用AC/DC轉換器控制IC─BD7682FJ-LB
適用於智慧型手機的新型色彩感測器 (2015.03.31)
近幾年,因分析環境的RGB光線成分而自動調整顯示器畫面,同時配合亮度而調整顯示器背光所需,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搭載顯示器的設備,開始採用色彩感測器。 (圖一) (圖二) 傳統的色彩感測器為確實偵測RGB等可見光,而使用透明的光學窗
測量高精確度與溫度校正特性之超小型氣壓感測器 (2015.02.10)
要點 ROHM針對市場擴大中的智慧型手機與穿戴式裝置、行動監測等應用,研發出利用檢測氣壓資訊、可檢出高度與高低差之氣壓測器─BM1383GLV。 BM1383GLV運用多年累積的感測器研發技術,藉由搭載高精確度檢出用MEMS(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微機電系統)與低功耗、低雜訊的積體電路,實現了相對高度之精確度(+/-20cm)
ROHM研發:低功耗穿戴型生物感應技術 (2014.12.23)
主旨 半導體製造商ROHM株式會社與神戶大學研究所專攻系統資訊學研技科資訊科學之吉本雅彥教授共同在NEDO企劃之「常閉運算(Normally-Off Computing)基礎技術研發」中,成功研發出適合於次世代穿戴型生物感應器之全球最低超低功耗技術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