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Mic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Google Project Loon看高空通訊平台發展趨勢 (2014.01.03)
高空通訊平台(High Altitude Platform Station, HAPS)技術在十幾年前曾經在NASA、各國研發機構及一些飛行載具公司的努力下,有不錯的進展,國際電信標準組織如ITU等也針對通訊所需頻段討論並預留
跨入裸眼3D立體影像時代 (2013.12.23)
在好萊塢製片商的推波助瀾下,立體影像觀賞熱潮不僅已帶動眼鏡式3D TV市場成長,同時,也帶領出不需佩戴特殊眼鏡的裸眼式3D立體影像顯示裝置的開發與需求。 3D立體視覺成像原理 由於左眼瞳孔與右眼瞳孔相距約為5
行動裝置電池新興技術發展趨勢 (2013.12.11)
現代人對行動裝置依賴日深,因此行動裝置的續航力越來越重要。但目前行動裝置主流電池技術-鋰離子電池其能量密度仍不夠高,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因此廠商及研發機構紛紛研發各種新興行動電池技術解決方案
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用面板產品發展動態與趨勢 (2013.11.13)
中國大陸品牌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逐年成長,前三大品牌出貨量於2013年增加28.8百萬台,達102.8百萬台;其中新興市場需求以及中低階機種的推出,皆為其成長主因。 中國大陸品牌業者多著眼於中低階機種的開發
All-in-One PC產品發展趨勢 (2013.10.22)
近年來全球桌上型電腦市場成長持續衰退,但是AIO PC銷量卻逆勢而行,過去由蘋果一枝獨秀的AIO PC市場,也受到聯想和其他二線品牌以低價產品積極布局的侵蝕。
Qualcomm如何佈局無線醫療事業 (2013.08.14)
看好無線醫療電子產業,Qualcomm做出宏觀佈局, 其Qualcomm Life正持續發揮其影響力, 建立起無線醫療Ecosystem,共同分享商機。
行動裝置生物感測器應用市場分析 (2013.07.11)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行動裝置的普及,部分人體生理資訊收集的技術開始走入行動裝置中,並發展出各種應用方式。 例如,近年十分火紅的眼控技術,不僅Samsung的S4支援以眼球控制畫面滾動、縮放等功能,Google亦爭取到以眼球追蹤解除行動裝置螢幕鎖的技術專利,未來有機會將此應用於其相關產品中
[專欄]全球智慧電錶之市場發展現況與趨勢 (2013.06.24)
當前世界各國為求電力使用的安全、品質及節約,均致力於智慧電網基礎建設之發展。然智慧電網成功運作的重要環節之一,即是必須完整且即時的蒐集各電力用戶之用電資訊,因而積極佈建處於供用電兩端中介地位之先進讀錶基礎建設(AMI)便成為推動智慧電網順利發展的首要任務
[專欄]4G Small Cell晶片與軟體發展分析 (2013.05.23)
Small Cell在大型業者主導下,經營模式與過去有所不同,台灣廠商此時有更彈性的選擇空間,從晶片商的產品特徵、軟體業者的支援程度等構面選擇適合的業者進行合作,為新世代的行動寬頻產品進行佈局
評「Dell下市」對台灣PC產業之影響 (2013.04.23)
是什麼理由讓PC/NB大廠Dell決定下市? 而微軟在此刻成為Dell出資股東,對於台灣PC業有何衝擊?
台灣製造業雲端運算應用投資與規劃分析 (2013.03.21)
雲端運算方案投資現況 雲端運算雖然自2008年起就開始談論,發展迄今也已有逾5年的時間,再加上其概念源自於網路和分散式服務架構等成熟技術,產業界對其意涵和效益已逐漸熟悉和理解
Apple iTV推出之可能與影響 (2013.03.12)
市場討論已久的Apple iTV,2013年應可進軍市場。 可是Apple能夠像iTune導入唱片市場般, 改變電視產業複雜的營利生態並獲得成功嗎?
NB Camera產品與台灣產業發展趨勢 (2013.03.07)
展望2013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表現,除本身2012年出貨基期較低影響外,預期新版作業系統 Windows 8於消費市場之出貨效應將於2013年上半年發酵,且隨著2013年第二季底Intel Haswell新平台開始出貨,其新平台不論在效能或功耗表現上將更有助於Ultrabook產品發展,因此預期2013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為2億167萬台,相較2012年成長4.5%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