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歐敏銓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社論] Apple人心向背的日子不遠了 (2012.10.26)
[社論] Apple人心向背的日子不遠了
經濟部串連國內電子大廠 打造時代優勢 (2012.10.26)
近來在中國市場大放異彩的聯發科,如今準備更上層樓開發中高階應用處理器,直接挑戰這領域的市場龍頭高通(Qualcomm)。根據國內媒體報導指出,聯發科已向經濟部提出相關的開發計畫,並已組成百人團隊,未來投資金額預計至少二、三十億元,以打造出Qualcomm Snapdragon S4系列的高階規格為目標
[社論] Apple人心向背的日子不遠了 (2012.10.25)
在今日的Apple最新產品發表會中,一次發表了5款產品,其中包括13吋 MacBook Pro Retina、全新改版的iMac與Mac mini、第四代 iPad 以及備受矚目的 iPad mini。這裏想談一下的不是iPad mini將擠壓其他平板的生存空間,而是它和第四代iPad都採用Lightning接頭的這件事,看來是打定主意要把消費者都多剝一層皮
[分析]力抗三星 台積電晶圓、封測一手抓 (2012.10.12)
為抗拒三星和Intel跨足晶圓代工的競爭,以及從三星手上搶下蘋果處理器(A7)的訂單,台積電近年來跨業整合的策略明確,從入股Mapper、ASML等半導體設備商,轉投資創意電子,擴大晶圓代工事業,到佈建逾400人的封測團隊,不斷出手進行一條龍事業體的布局
[分析]Intel投資觸控商背後的算盤 (2012.10.03)
在全球無數的科技公司當中,為何敦泰科技(FocalTech)能獲得英特爾投資的青睞,分得其4000萬美元投資基金的一杯羹呢? 從敦泰發佈的營運資料來看,該公司在觸控領域已有累積逾億顆IC量產出貨的實績,出貨對象主要是中國的觸控手機,在觸控市場的技術實力值得肯定
[分析]高通新晶片的優勢與挑戰 (2012.10.02)
高通又有新晶片發表,這次的新產品瞄準中國市場而來,迎合了當地的兩大話題:一是為入門級智慧型手機推出四核心方案,滿足中低階市場對四核心手機的興趣;一是為中國移動推出支援TD-LTE規格的雙核心晶片,預先為TD規格手機的4G升級鋪路
[專欄]電子新貴不貴,該何去何從? (2012.10.01)
[專欄]電子新貴不貴,該何去何從?
電子新貴不貴,該何去何從? (2012.09.30)
走在內湖的這條科技街頭,一棟棟大樓氣派依舊,熙來人往的男女衣著仍然光鮮、臉上仍頂著科技人的驕傲,只不過,這群台灣新貴的優勢,正在快速地消減。 不過是七、八年前,台灣電子業湧現了一波的出走潮
台灣百位創意人 54小時瘋狂創業 (2012.09.25)
創意與創業的火種,正在全球各地燃燒! 隨著軟、硬體科技門檻的降低,以及網路、行動App商機的萌現,許多過去視為是不切實際的夢想家,如今成為了鎂光燈下的新焦點:只要能提出具說服力的樣品及商業模式,就有一堆資金等著讓你來用
討論新聞主題﹕[觀察]蘋果電子錢包佈局 捨NFC就BT? (2012.09.24)
討論新聞主題﹕[觀察]蘋果電子錢包佈局 捨NFC就BT?
汽車業推開源計畫 選定Tizen為平台 (2012.09.22)
Linux基金會週三(19)宣佈為汽車業成立一個專屬的汽車等級Linux工作組 - AGL(Automotive Grade Linux)工作組,希望打破長期以來車廠封閉的資通訊系統開發環境,讓開放社群能夠幫助這個產業更快速的引進可靠而先進的技術
[觀察]蘋果電子錢包佈局 捨NFC就BT? (2012.09.21)
蘋果新機iPhone 5並未支援NFC,讓許多人的預測落空了,於是紛紛開始猜測原因。蘋果的官方說法是其iOS 6的「Passbook」電子票券已能支援包括集點卡、登機證以及球賽入場券等等功能,且完全不需要現有的商品付費系統,可滿足大多數客戶目前的需求了
[觸控革命]從OGS到OPS的可行性分析 (2012.09.20)
近來觸控市場中,In-cell面板因iPhone 5採用而對觸控面板產業造成極大的威脅感。不過,目前的衝擊還限於所謂蘋果觸控概念股,如宸鴻與勝華等,現在能供應蘋果In-cell面板產能的也只有LP和Japan Display,Sharp還在調升良率,但可以肯定的是,短期內他們不會有產能可以供應其他手機廠商
[專欄]中國4G躍進 vs. 台灣4G牛步 (2012.09.19)
[專欄]中國4G躍進 vs. 台灣4G牛步
[社論]中國4G躍進 vs. 台灣4G牛步 (2012.09.19)
中國行動市場快步地迎接新技術,如今3G市場大步起飛,4G執照也確定將在明年發放,三大運營商在這快速變化的行動市場中,出現什麼消長狀況呢?對於4G的態度又是如何? 中國大陸是在2009年發放三張3G執照給中國移動(China Mobile)、中國聯通(China Unicom)及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
為MTK而生的Android ROM:樂蛙OS (2012.09.18)
這週以來因阿裏雲事件而讓第三方Android ROM (或稱變種Android)成為熱門話題,今天來介紹一個專為聯發科平臺而生的Android ROM - 樂蛙OS(LeWa OS)。 樂蛙OS與小米的MIUI類似,所不同的是,MIUI是針對高階需求的發燒友,樂蛙則將目標指向千元智慧手機,而這些手機內部的核心,都是MTK的平台
In-cell Touch為iPhone 5薄化的貢獻分析 (2012.09.13)
iPhone 5終於問世了,看到這款新機,不知大家覺得是否心動? 從股市的表現來看,一開始是以下跌來回應,看得出iPhone 5並未讓市場驚豔,但尾盤仍然拉高收紅,顯示出”iPhone”這牌子還是塊鐵招牌,股民還是對它的熱賣充滿信心
[觸控革命]OGS面臨的關鍵門檻 (2012.09.07)
iPhone 5上市在即,這也讓觸控面板產業更為焦急,因為Apple這次準備用上整合觸控功能的In-cell Touch面板,此舉若成熟,將讓觸控面板業者丟掉飯碗。發明元素李祥宇總經理在CTIMES科技論壇《電容式In-cell觸控技術專利衝擊分析》講座中表示
[社論]三星敗訴 都是Android的錯? (2012.08.31)
由賈伯斯誓言對Android陣營發起的熱核戰,如今正在全球數十個地方進行著,其中一場最受矚目的蘋果對決三星的訴訟案,日前(8/24)終於有了結果:蘋果勝訴,三星需賠償蘋果10.5億美元,同時,有多款產品可能遭到禁止在美銷售的命運
工研院發展出ITO替代技術 成本便宜一百倍 (2012.08.30)
在今年的Touch Taiwan觸控展中,工研院展示了多項與觸控相關的先進技術,包括由工研院量測中心開發、獲得微軟認證通過的「Windows 8觸控面板手動測試工具」、凌空觸控鍵盤(Air Touch Key-Pad)及甫獲得2012全球百大科技(R&D 100)金獎技術的「低溫大氣壓電漿鍍膜技術」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