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鍾榮峰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拆解iPod nano 6 記憶體+觸控模組成本近6成 (2010.09.28)
蘋果新款第6代iPod nano的成本結構已經曝光。根據iSuppli最新拆解報告指出,第6代iPod nano最低的BOM表成本價格為43.73美元。 iSuppli指出,這樣的BOM表成本,在iPod一系列產品中已經算是次低的價格,第4代的iPod材料成本最低,大約是40.80美元
台灣LTE網路實測成局 頻譜資源角力登場 (2010.09.28)
台灣LTE網路實測成局 頻譜資源角力登場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2010.09.27)
現在看衰英特爾x86架構在平板電腦發展前景的晶片廠商,又多了一位。繪圖晶片巨頭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已經表明立場,他認為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新浪潮的鼓動之下,x86架構的 PC產業根基將受到衝擊,在這裡ARM將會擊敗英特爾
兩岸分進合擊 台灣薄膜太陽能大有可為 (2010.09.24)
全球太陽能光電模組產品中,有50%左右的市佔率是來自於中國和台灣。太陽能光電模組的關鍵零組件製造商,多半來自於歐、美及中國等地。因此,台灣的太陽能光電模組驗證測試作業,通常是整合兩岸的零組件和模組製造商
iPad-like助攻 NAND Flash站平板可望暴衝! (2010.09.23)
在蘋果iPad的助攻以及各類Tablets的強力推波助瀾下,市調機構iSuppli預估,到2011年時,NAND快閃記憶體可鞏固平板電腦市場,成長幅度將近3倍! 預估到2011年,全球平板電腦內NAND快閃記憶體的總容量,可達17億GB左右,今年全球平板電腦內的NAND Flash總容量大約是4
從結晶矽到薄膜 太陽能驗證打通任督二脈 (2010.09.21)
太陽能產品驗證測試的主要目的,就是縮短廠商產品和國際驗證標準之間的鴻溝,協助廠商迅速地符合驗證標準,因為驗證標準就像法律一般,不同技術與材料也有不同的驗證測試內容
機器視覺強力輔佐 太陽能產品檢測萬無一失 (2010.09.20)
太陽能檢測也需要機器視覺方案的輔助。因為人眼檢測的辨識率畢竟有限,需要精確度更高的機器視覺工具來加以輔佐,提高太陽能矽晶體、電池和光電模組的品質和產率,輔助太陽能產業達到轉換效率和降低生產成本的效果
電動車鋰電池難搞 電池管理晶片有訣竅 (2010.09.17)
現在全球主要的整車製造商都在投入研發油電混合車和電動車技術。市場預估未來三到五年內,油電混合車和電動車將會有明顯的成長。不過油電混合車和電動車的電力供應若需更具效能,電池管理系統(BMS)的充放電精確度非常重要
iPhone 4作推手 背照式感光元件正夯 (2010.09.16)
在iPhone 4的帶動之下,背照式感光元件(Backside Illumination Sensor;BSI)在智慧型手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其他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也逐漸跟隨iPhone 4的腳步,開始採用背照式感光元件
採集太陽能 資料擷取+自動控制面面俱到 (2010.09.14)
提昇能源採集(Energy Harvesting)功效,是新興綠能產業能否普及化的關鍵之一,太陽能光電也不例外。怎麼讓太陽能面板能夠採集最大的光源,並且提昇太陽能面板的轉換效能,資料擷取+自動控制的方案,則可讓太陽能面板在採集光源時「面面俱到」
電動車大眾化 先把電池管理和電動馬達搞定 (2010.09.13)
電池管理系統是提昇電動車效能的關鍵,而電動車馬達控制元件更是提高散熱和可靠性的重要環節。但是光靠電動車本身的技術革新,並不代表電動車就能夠順利地被市場所接受,外在環境與條件的配合更是不可或缺
技術要點:為什麼LTE必選femtocell! (2010.09.10)
LTE和WiMAX之間的激烈競爭已塵埃落定,儘管LTE標準尚未底定,但勝出是遲早的事。不過在技術和經濟效益上,LTE會需要毫微微蜂巢式基地台(femtocell)的輔佐,才能提昇傳輸效能,並且快速進入商業化階段
聯網雲端通吃 ARM公佈CortexA15開啟新戰線 (2010.09.09)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競爭日益激烈,處理器大廠之間也進入捉對廝殺的肉搏戰階段。在此時敏感之際,處理器IP授權大廠安謀科技(ARM)今(9/9)日於全球同步公佈新一代處理器授權架構Cortex-A15
如何讓晶片記憶更多?Rice大學和惠普告訴您 (2010.09.01)
有沒有另一種新的半導體技術,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縮小晶片尺寸、又能提高儲存容量?答案正在呼之欲出。美國德州萊斯大學(Rice Univ.)的科學家們與惠普(HP)的研發團隊不約而同地,在這禮拜公佈兩項關鍵技術和合作計畫,宣佈可以克服最基本的物理限制,能夠更快速地將記憶體晶片微型化,他們認為是消費電子晶片的革命性突破
取代機械式按鈕 電容觸控感測按鍵換新貌 (2010.08.31)
應用在家電設備和消費電子產品的傳統機械式按鍵,無法避免會有毀損阻塞、藏污納垢、欠缺美感外觀、工具較為昂貴等問題,更重要的是,機械式按鍵按鈕往往佔據過大的空間、尺寸和重量
OCV曲線最準 抓電動車電池量軟體是王道 (2010.08.30)
要搞定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BMS),必須兼顧電池管理晶片和電池材料兩方面,在這裡,晶片要能夠精確地掌握電池容量,便需要仰賴軟體設計。可以這麼說,BMS的核心不在於晶片,而在於軟體
搞定電動車BMS 要懂晶片更要懂電池材料 (2010.08.27)
目前新能源汽車概念下的電動車種類有好幾種,各種類電動車的油電比例和電池串數也不盡相同,相對地,電池管理系統(BMS)晶片的設計也較為複雜。 油電混合車(HEV)的汽油與電池比例,大概是7比3左右,而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EV)的汽油和電池充電,則是3比7的比例,當然,純電動車(BEV)是百分百的電池供應
多媒體帶頭 有線/無線寬頻晶片正吹起混搭風 (2010.08.26)
在多媒體影音視訊傳輸應用的強力帶動下,寬頻晶片市場的發展樣貌正在起變化。以既有的xDSL技術為基礎,結合可支援多媒體視訊的各種有線寬頻規格,並搭配覆蓋範圍更廣的區域無線傳輸(WLAN)技術,正是目前寬頻晶片設計廠商推動相關策略的主要特徵
射頻Combo受歡迎 藍牙+藍牙低功耗被看好 (2010.08.25)
結合藍牙(Bluetooth)、Wi-Fi、FM以及GPS等主要射頻功能於單晶片封裝的Combo晶片組,今年將會有相當明顯的成長。根據ABI Research的預估,隨著行動裝置市場水漲船高的態勢,今年全球Combo晶片的出貨量將達到2.8億組
原料供貨不足 三大電容元件物以稀為貴 (2010.08.24)
就像今年絕大部分的電子零組件市場一般,由於消費電子需求擴張,電容器(Capacitor)製造商也正經歷產品需求大幅增加的階段。但是電容器市場景氣,仍會受到出貨時間拉長、價格上揚和零組件供貨不足等因素的影響而有所波動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