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鍾榮峰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要把電動車電池管好 充放電平衡是基本功 (2011.01.18)
電動車要跑得快,光靠電池管理系統(BMS)還不夠,透過BMS將電池資訊傳送至能量管理系統(EMS),藉此,整車車廠更需要取得關鍵的數據資料以便進一步分析,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全球大部分整車車廠,在正式推出電動車產品之前,會特別重視示範運行過程的原因
電動車跑得快 電池充電與保護機制不能亂 (2011.01.17)
電動車的三大技術關卡,是電動馬達、動力控制單元、以及相當重要的電池。其中最重要的動力電池技術,牽涉到安全性、環保、循環使用壽命、性能極限、環境溫度、能量提供能力、充電時間等重大議題
Wi-Fi+App Store 智慧家電物聯網漸成型 (2011.01.14)
在此次CES展會上,智慧化居家操控應用成為與會人士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各大資訊家電品牌大廠不約而同地,將無線寬頻聯網功能整合在產品當中,同時搭配應用商店(App Store)的後台管理,資訊家電品牌大廠積極打造智慧化家庭應用的企圖心十分明顯
正文:看好WiMAX推MID 攜手IBM佈局物聯網 (2011.01.13)
看好WiMAX未來的發展潛力,網通設備大廠正文科技(Gemtek)將在今年推出WiMAX行動聯網MID產品,並且鞏固在馬來西亞和印度的WiMAX設備市佔率,進一步積極開發印尼和菲律賓等新興市場
物聯網炒熱行動交易 NFC晶片可望再創高峰 (2011.01.12)
物聯網當然也包涵應用廣泛的電子交易網路,在這裡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技術已經發展多年,今年預估在更多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裝置裡,NFC晶片將會越來越普及。 NFC是以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標準為基礎所衍生發展的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其通訊距離不超過約20公分
物聯網怎麼管物流?RFID正當家作主 (2011.01.11)
物聯網的感知層技術,幾乎包括所有的短距無線感測技術,強調高讀寫辨識能力、存取時間短、資料讀取傳輸速率更高,涵蓋二維條碼、RFID、ZigBee、NFC,以及各類可感測類比訊號的感測元件
CES 2011:新微軟作業系統將支援ARM核心! (2011.01.07)
微軟(Microsoft)作業系統和ARM處理核心之間的隔膜可望突破!在CES展會上,微軟宣佈下一階段將推出可支援ARM處理核心的作業系統。此舉將為ARM處理核心長驅直入傳統PC/NB領域開啟大門,並使得ARM在媒體平板領域的影響力更為如虎添翼
CES 2011:平板戰火方酣 Android略勝一籌 (2011.01.06)
媒體平板裝置(media tablet)正成為此次CES大展的熱門焦點。不僅是傳統PC/NB品牌和OEM大廠,包括智慧型手機晶片廠商和手機品牌大廠也將加入激烈的平板戰局當中,目前看起來,平板裝置內晶片領域是群雄並起的局面,至於作業平台部份則是Android略勝一籌
確定了!高通以32億美元併購Atheros! (2011.01.05)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已經確定併購Wi-Fi晶片大廠創銳訊(Atheros! 目前根據華盛頓郵報的最新報導已經證實,高通確定以32億美元併購Atheros,並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此併購案!而合併之後的Atheros將成為高通旗下網通和無線連結部門 ,Atheros的現任執行長Craig H. Barratt,則將擔任合併之後部門的負責主管
從RFID到ZigBee 物聯網台廠不缺席 (2011.01.04)
目前台廠與研究機構已經陸續切入物聯網領域,相關零組件技術開發與整合作業正不斷持續進行當中。RFID、Wi-Fi、ZigBee、感測元件、二維條碼等關鍵零組件;以及無線感測網路(WSN)和智慧電錶,是台廠切入物聯網的技術應用發展重點
物聯網開發創意 智慧掌握電動車充電 (2011.01.03)
當前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IOT)的核心概念,就是讓所有的物體都能夠連結到網際網路,並透過網際網路將所有的物體,聯繫成一整套層次分明的巨型網絡。物聯網不僅更擴大了網際網路的應用層面,並且讓物與物和人與物的連結更全面地整合在一起,藉此達到智慧管理、識別、監控、傳遞訊息的目標
Wi-Fi+WiGig新配方 把短距傳輸視訊變暢通 (2010.12.31)
Wi-Fi在PC/NB領域取得優勢之後,是否有可能進一步滲透到手機和聯網電視領域?在高速短距傳輸視訊的應用需求日益迫切的趨勢下,Wi-Fi技術該如何提昇自己的附加價值、並且不斷擴大影響力? 海華科技作為關鍵的Wi-Fi模組供應商
觸控面板要自主 台廠成立R2R軟電觸控聯盟 (2010.12.30)
為全面掌握多點觸控面板材料、製程設備、系統和專利佈局的完整自主權,包括熒茂光學、長興化工、台灣恒基、大永真空、安可光電以及工研院電光所等,今日正式宣布聯合成立「軟電觸控面板技術研發聯盟」
CES 2011:再造模組價值 Wi-Fi+WiGig方案浮現 (2010.12.29)
Wi-Fi應用雖然越來越成熟,面對2011年更為強調整合和低價的市場趨勢,Wi-Fi+藍牙+GPS+FM的Combo晶片整合方案,也將會面臨產值能否進一步提昇的瓶頸。如何擴大下一階段Wi-Fi應用的獲利根基,機會點會是在哪裡,我們可以從新一代Wi-Fi標準的發展內容、以及Wi-Fi模組業者面對關鍵轉折的因應之道,來一窺究竟
超越金融風暴前 車用MEMS出貨量破紀錄 (2010.12.28)
今年可說是車用MEMS市場的豐收年,根據iSuppli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今年車用MEMS出貨量打破紀錄,突破6.62億顆,相較於2009年的5.01億顆,成長率達到32.1%。 這個出貨量統計數字甚至已經超越2007年全球金融風暴的水準,那時的出量量為6.4億顆
IC設計商排名出爐 台廠三家躋身10億俱樂部 (2010.12.24)
2010年即將接近尾聲,全球無晶圓廠(fabless)晶片供應商的預估營收和排名結果也已經出爐。根據IC Insights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總營收超過10億美元的無晶圓IC廠商共有13家,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以接近71億美元的漂亮數字依舊穩居龍頭寶座,而博通(Broadcom)以65.4億美元緊追在後,x86處理器大廠超微(AMD)則以64.6億美元位居第三
智慧車資訊顯示傳輸 電子化方向殊途同歸 (2010.12.23)
智慧汽車與傳統汽車最大的差別,可分為兩大部份:其一是汽車內部零配件的電子化,其二是汽車動力的電動化。智慧汽車強調「智慧」,汽車電子在智慧汽車內將扮演聯絡全車身訊息功能的的神經細胞,角色越來越吃重
MIC展望2011:平板起 體感推 智慧當道 (2010.12.22)
2011將屆,資策會MIC今日展望明年高科技業,歸納出低碳、智慧、平板、平台、App市場、3D、體感、雲端、社群以及4G這十大風潮趨勢。MIC所長詹文男指出,從能源、數位家庭、汽車、電視到3C產品,2011年將更為強調智慧風
碰到軟釘子 Google TV喊暫停 (2010.12.21)
眾所矚目的Google TV可能生變!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囿於軟體支援能力尚未完備,加上市場反應不如預期,Google正在徵詢Sony的意見,計畫暫緩推出Google TV。Google同時說服包括Toshiba、LG和Sharp等電視品牌大廠,暫緩在下禮拜的CES大展上展示聯網電視(Connected TV)系統
藍牙滲透智慧汽車 傳語音資料也要無線遙控 (2010.12.20)
智慧汽車內許多嵌入式和行動裝置應用,都將會用到藍牙傳輸技術。特別是許多國家開始強制規定,禁止駕駛開車期間用手接聽行動電話,藉此保障駕駛人行車安全。因此,具備藍牙無線接聽功能的免持裝置將會進一步大幅成長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