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江之川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分析]Apple、三星夾殺 HTC前路難行 (2012.10.31)
[分析]Apple、三星夾殺 HTC前路難行
[分析]Apple、三星夾殺 HTC前路難行 (2012.10.30)
根據宏達電(HTC)發表的2012年第四季營運預測,營業利益粗估僅1%,成了品牌經營失速的警訊,股價跳空跌停。在蘋果和三星電子的夾殺之下,身負台灣品牌代表重任的HTC,目前的苦境的確艱難
台灣DRAM產業加速解構重組 (2012.10.25)
台灣DRAM大廠透過裁員以進行企業重組的速度正在加速。因為產量供給過剩,DRAM的價格長期低迷,遲遲無法改善營收赤字。不論是個人電腦、或是行動電話用的消費型DRAM產品世代更換延遲,與韓國之間的差異更是愈來愈大
景氣看淡 美電子業裁員潮難抑止 (2012.10.15)
美國IT產業景氣的不安氣氛似乎在擴大中,歐洲的經濟危機,加上中國等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減速,對半導體的需求不振遲遲沒有回復跡象,整個半導體產業鏈,從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晶片設計商、電腦及手機製造商等,皆不得不努力降低支出並削減人力,景氣的惡化加上產業構造的變化,美國IT產業大規模裁員情況可能會越來越惡化
孫正義豪賭:日Softbank收購美兩大電信商 (2012.10.13)
根據日電報導,日本電信公司Softbank與美國電信公司Sprint Nextel,展開深入談判,Softbank今年度內將以取得Sprint已發行股票數的三分之二為目標,將Sprint納入Softbank旗下;此外Softbank又透過Sprint,可能再收購美國第五大電信公司MetroPSC Communication
[分析]iPhone 5發燒 誰擠進供應鏈?(下) (2012.10.10)
(上文連結) 採用In-cell型觸控面板技術是iPhone 5在厚度上能減下30%的重要原因。有能力提供這項顯示器技術的為日本的Japan Display(由Sony、Toshiba、日立製作所三家整合)、Sharp、以及韓國的LG Display等三家供應商
[分析]iPhone 5發燒 誰擠進供應鏈?(上) (2012.10.08)
不可否認,蘋果在iPhone 5上面下了很深的功夫。其一,為提高瀏覽網頁便利性,它的螢幕加大加長,從3.5吋變大到4吋,長度從115.2mm加大至123.8mm。其次為了薄型輕量,厚度從9.3mm減低輕到7.6mm,比4S厚度薄了約30%,重量從140g降至112g
Big Data火紅 NEC透過手機GPS掌握消費情報 (2012.09.24)
如何透過網路搜集消費者的使用行為巨量資料(Big Data),並將其轉換為有用的參考資訊,如今已成為賣方的一門功課。根據IDC的預估,巨量資料的市場規模將從2010年的32億美元,成長到2015年的169億美元,每年的平均成長率高達40%
繫好HTML5,準備上路! (2012.09.18)
HTML5受到多種平台的支持,能開放程式碼, 加上對智慧電視及智慧手機的重要性, 使得它未來的影響力非常可觀。
擺脫虧損? LG Display加快量產OLED TV (2012.09.05)
日本經濟新聞來自首爾的報導指出,韓國的LG Display明年開始,將把一部分的液晶面板生產線,改為生產電視用的OLED面板。這可以說是首次大型OLED面板的正式量產,顯示了薄型電視等數位產品的液晶顯示零件,被OLED取代的速度將會加快
日本智慧電視率先配備HTML5引擎 (2012.08.18)
結合電視跟網路網際功能而成的智慧電視,被期待為下一波熱門家電產品,為電視配備HTML5引擎的動向也日漸活躍。以日本為例,今年秋天開始,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及NTT準備投入市場的機上盒(STB),將配備基於HTML5的應用軟體引擎
觸控薄型化技術改朝換代 (2012.08.15)
觸控面板薄型化技術邁入下一世代
掃地機器人打入日本家庭 (2012.08.10)
最熱愛機器人的日本,已經開始把掃地機器人買回來家中, 除了放在地上作為清掃幫手,也可以聊天作伴, 或透過智慧手機來了解機器人的操作和家中的情況。
吸塵機器人打開市場一片天 (2012.07.11)
今年初起開始在日本的電視廣告上強力放送的Roomba吸塵機器人,因為知名度迅速提高,受到愈來愈多的日本消費者喜歡並開始使用。根據日經電子的報導,消費者以兩個年齡層為主:希望「節省時間」的30-49歲,以及希望「節省體力」的60歲以上的老年人
[推薦]觸控薄型化技術 改朝換代 (2012.07.09)
今年秋天可望上市的iPhone新機,會不會更輕薄呢?令人期待。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熱賣,使得觸控面板薄型化技術邁入下一世代,兩項新技術:「內嵌式」(In-cell)、以及「單片式」(TOL/OGS),從今年起被視為將大放異彩的觸控面板薄型化技術
[專題]低價智慧手機 引爆全球商機 (2012.07.09)
很顯然地,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在今年中更加激化, 而且戰場已移到中國、印度等新興國家,主打低價化市場。 面對成本降低的嚴格要求,高整合晶片的開發也成為決勝的關鍵
聯日抗韓/鴻海投資Sharp事件分析(一) (2012.05.24)
Sharp至今創立100周年,今年因不堪財務壓力,接受鴻海的資本投入。眼前看似無奈的一條路,也許是一條穿越黑暗的復活之路
無反相機來勢洶洶 (2012.04.17)
無反相機的出現可能改變目前的數位相機版圖, 被追趕的單眼相機,未來只能更往高階前進,而小型數位相機市場則愈來愈小了。
家電也能擺脫低價宿命 (2012.04.17)
家電市場看似明日黃花,但其實仍充滿商機。 一些貼心思維的革新發明,為家電帶來嶄新價值, 即使高價也讓人趨之若騖。
一場電視革命正在發生 (2012.03.14)
當PC、手機、平板都能看電視,人們看電視的行為已經改變。 網路業者已開始搶奪原先只看電視的群眾,一個劇變的時代正在發生。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