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蕭惠文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Diodes薄型整流器應用於太陽能電池板設計 (2011.11.17)
Diodes日前推出額定電流為12A的SBR12U45LH超級勢壘整流器(SBR),以超薄型PowerDI-5SP封裝,為生產新一代太陽光電模組(PV module)的太陽能電池板製造商,解決設計和生產方面的主要問題
TI空間陣列IC簡化多喇叭可攜式產品的音效音場設計 (2011.11.17)
德州儀器(TI)日前宣佈推出一款可簡化多喇叭可攜式產品空間增強的音效系統設計和編程的積體電路(IC),其應用包括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條式音箱和音效擴展塢
Linear推出雙組同步降壓DC/DC控制器 (2011.11.17)
凌力爾特(Linear)日前發表LTC3838高頻控制導通時間雙組輸出同步降壓DC/DC控制器,具備差動輸出電壓感測和時脈同步化。受控導通時間、峽谷電流模式架構可於瞬變情況發生時透過增加操作頻率達到快速瞬變響應
element14及Newark榮獲網路品牌監測評選冠軍 (2011.11.15)
e絡盟及其母公司element14日前宣佈,在研究機構Heardable的線上品牌監測評選報告中,於電子工業領域30品牌中奪冠。 同屬於Premier Farnell集團的子公司Newark在Heardable報告中則位列第二,Newark業務主要分佈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
Intersil於2011安博會推出四路視訊解碼器 (2011.11.15)
Intersil日前推出四路960H視訊解碼器TW2960,為支援新960H技術的增強型下一代四路視訊解碼器。這項專利申請中的技術可使類比視訊的解析度達960線(line)。利用這項類比高解析度解決方案,下一代DVR平台將能提供更高解析度的視訊影片,而不需改變現有的類比CCTV設備
SMSC推出具充電器偵測功能之USB 2.0開關 (2011.11.15)
SMSC日前發表兩款可提供Hi-Speed USB 2.0連接功能的新產品─USB3750和USB3740。這兩款SMSC Hi-Speed USB連接產品中的新增成員,是專為可攜式裝置所設計,可為以電池供電的行動應用帶來USB解決方案
Cypress SRAM獲Altera採用於FPGA開發套件 (2011.11.14)
Cypress日前宣布Altera公司28奈米Stratix V GX FPGA開發套件,選用Cypress Quad Data Rate II(QDRII)以及QDRII+ SRAM。Cypress表示,其SRAM讓Stratix V FPGA開發套件能實現100 Gbps的線路速率。 Stratix V GX FPGA開發套件提供完整的設計環境
TI針對嵌入式處理設計升級其整合型開發環境 (2011.11.14)
德州儀器(TI)日前宣佈,爲基於Eclipse開放原始碼軟體架構的Code Composer Studio整合型開發環境(IDE)推出升級版,簡化嵌入式軟體開發。Code Composer Studio IDE v5在使用者介面上的改良可簡化開發;而縮小達5倍的安裝套件則可加速設置,該IDE現在可在 Windows和Linux作業環境中運行
鉅景針對未來雲端科技提出SiP微型化應用 (2011.11.13)
鉅景科技(ChipSiP)於日前舉辦「打造行動智慧生活雲,SiP技術研討會」,會中針對未來雲端科技的生活型態,從市場趨勢、產品應用及技術實現面,提出如何運用SiP的微型化特性,創造出更接近生活應用且具市場價值的智慧化裝置
u-blox宣佈其GPS與GSM模組獲Daviscomms採用 (2011.11.13)
u-blox日前宣佈,其全球定位和GSM無線技術獲個人追蹤器OEM/ODM業者Daviscomms採用。Daviscomms的EaziTRAC 2000個人追蹤器中整合了u-blox的LEON GSM和AMY GPS模組。 EaziTRAC 2000是口袋型個人追蹤和緊急警報裝置,可供民防、消防和警察部隊使用,或是鎖定員工、登山客、孩童、以及老人等各種重視人身安全與協尋的大眾市場
ST提供授權經銷商微控制器設計工具 (2011.11.13)
意法半導體(ST)繼推出STM32F4系列ARM Cortex-M4微控制器後,日前正式向全球授權經銷商提供STM32F4 Discovery Kit微控制器設計工具。這個開發套件為STM32微控制器用戶提供低成本的開發環境,讓他們能夠更快速地啟動產品設計
安森美推出LED照明晶片組 應用通用照明 (2011.11.10)
安森美半導體日前推出兩款新的LED驅動器,提供設計人員用於汽車、工業及通用照明應用的方案。安森美NCL30051功率因數校正(PFC)離線式LED驅動器與NCL30160可調光恒流降壓LED驅動器搭配,為空間受限的高亮度LED驅動器應用提供方案
Portland Group增加其編譯器支援超微處理器 (2011.11.10)
ST的全資子公司Portland Group日前宣佈,其公司産品將支援超微(AMD)即將上市的Bulldozer微處理器。Bulldozer內核架構採用Flex FP的靈活浮點單元,能夠同時執行2個128位元的指令或1個128位元指令和1個256位元指令
Sigma與威瑞森攜手推出智能家居監控服務 (2011.11.10)
Sigma Designs近日宣佈,推出威瑞森家居監控服務。威瑞森智慧家居服務將Sigma的Z-Wave技術用於家居。通過該系統,使用者可以遠端遙控鎖門,可以通過網路攝像頭查看家中的一切狀況,還可以設置、調整和控制燈光、智慧恒溫器和家用電器
Wolfson推出針對PC與NB的高傳真音訊方案 (2011.11.09)
Wolfson日前發表二款針對PC和筆記型電腦設計的高傳真音訊元件。新的WM8861和WM8862具備105dB DAC訊號雜訊比以及2Vrms無電容(capless)輸出能力。WM8861和WM8862搭配Wolfson Clarity Audio Studio PC軟體的電源管理功能,可為一台筆記型電腦延長達30分鐘的電池壽命
ST閘流體陣列 符合未來迴路介面卡保護標準 (2011.11.09)
意法半導體(ST)日前推出符合未來產業標準的保護晶片,在電信市場上樹立了更為嚴謹的突波電壓保護標準。新產品LCP12 IC能防止高突波電壓攻擊用戶迴路介面卡(Subscriber Line Interface Cards,SLIC)的Tip(綠色線)和Ring(紅色線)
CSR推出車載資訊娛樂平台 支援全球衛星系統 (2011.11.09)
CSR日前推出SiRFpimaII車載資訊娛樂平台,進一步提升新一代聯網式位置感知車載資訊娛樂(IVI)系統的性能。SiRFprimaII平台協助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製造商降低產品的開發、製造以及物料清單成本,加速將各種導航與資訊娛樂系統的功能帶到汽車市場
TI推出升壓充電IC 支援奈米電力能源採集應用 (2011.11.08)
德州儀器(TI)日前宣佈推出適用於能源採集的新一代電源管理IC。支援奈米電源採集的高效率升壓充電器,可管理能源產生的微瓦(microwatts)至毫瓦(milliwatts)等級電源,包含太陽能、電熱、電磁與振動等,並可將採集到的能源儲蓄在各種儲存裝置中,包括鋰電池與超級電容器(super capacitor)
Intersil擴充其抗輻射單電源運算放大器產品系列 (2011.11.08)
Intersil日前推出ISL70218SRH,擴充其抗輻射單電源運算放大器產品系列。Intersil表示,其雙通道高精度軌到軌輸出放大器僅消耗其他競爭元件的一半功耗,並且提供雜訊效能、輸入偏移電壓及輸入偏壓電流規格
CSR發表定位平台及架構 「融合」多重定位技術 (2011.11.08)
CSR日前宣佈11月1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的「2011 Locations & Beyond Summit高峰會」上,實況展示一項預定於明年問市的SiRFusion定位平台和SiRFstarV架構。 CSR利用一支採用SiRFstarV架構實作的智慧型電話,向與會者展示這個具自我學習能力的SiRFusion平台,「融合」源自多項技術的定位資訊,實現室內定位和導航能力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