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HJX8QAZ6EGYRNA00NN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Xilinx王漢傑:彈性、效能、資安是IIOT三大重點 (2016.11.08)
物聯網是工業4.0的主架構,而相較於其他應用領域,工業場域的環境和應用方式都更為特殊,因此工業物聯網標準應運而生,從發展面來看,工業是物聯網架構應用最明確、發展也最快的領域
低溫物流溫度對不對?配送履歷系統一目了然 (2016.11.07)
這兩天聚焦農業與土地的獨立媒體「上下游」媒體,以專題報導台灣低溫物流問題,內容指出,經過該媒體實測,台灣目前四大物流公司黑貓宅急便、新竹物流、台灣宅配通和嘉里大榮
NEC Solution Fair 2016打開智慧應用之門 (2016.10.24)
台灣NEC主辦的NEC Solution Fair 2016日前在台北喜來登順利落幕,本次以「數位產業革命的領導者」為主軸,展出各類IT技術在各領域的智慧應用,NEC執行役員常務石井力在「支持數位產業革命的NEC~實現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的主題演講中表示
感測網路建構智慧農業系統 輕鬆掌握土壤狀況 (2016.10.12)
只要把這個設備往土裡一插,就可以輕鬆掌握土壤的所有狀況,你有想到智慧農業的系統建置竟然這麼容易嗎? 在甫落幕的CEATEC JAPAN 2016中,日本半導體大廠ROHM展出了一款與日本大學合作的土壤感測器產品
北爾電子X2 Panel落實智慧願景 (2016.10.06)
因應智慧製造的大數據浪潮,北爾電子推出的X2 Panel,其以軟硬兼具的特色,打造出工業4.0時代HMI的全新面貌。
DevicePort給你又快又好的答案 (2016.09.26)
隨著IT技術的快速演進,這類設備的相關功能快速增加,而若企業規模也同時成長,之前建立的IT系統勢必無法滿足現在的經營需求
嘉明機械「塑造」客製化商機 (2016.09.14)
嘉明機械是全球中空成型與PET拉吹機台的重量級廠商,其機台核心元件採用施耐德產品,透過施耐德的品質、品牌、服務等特色,嘉明機械進一步強化了本身競爭力。
林全:借鏡德國經驗 驅動台灣工業4.0 (2016.08.25)
近年來德國政府提出的工業4.0成為製造產業主流趨勢,今日於台北舉辦的「Green+ Together 2016台灣永續峰會:數位製造 驅動未來」中,行政院長林全指出,無論是行銷策略或技術研發,德國長期以來在製造產業都居全球領先地位,而台灣與德國的產業環境相似,台灣將可借鏡德國經驗,推動蔡英文總統的5大創新研發計畫
工控嵌入式軟硬齊頭並進 (2016.08.05)
工控嵌入式系統過去給業界的印象多以硬體為主,但在競爭激烈的態勢下,唯有在軟硬兩端同步提昇,才能提昇產品附加價值,有效區隔市場,走出不一樣的路。
嵌入式乘勝追擊 (2016.08.03)
嵌入式是自動化領域的主流技術之一,隨著智慧化趨勢逐漸明朗,嵌入式技術在軟硬兩端都已有所變動。
工業通訊資安議題延燒 (2016.07.29)
智慧工廠概念下,製造端與管理端的訊息必須無縫鏈結,因此乙太網路的高相容性成為新世代工業通訊的首選,不過在消費性領域困擾用戶的資安問題,工業應用也未能避免,如何在佈建工業乙太網路同時,兼顧資安問題,已成系統業者與廠方的重要課題
從軟體面建構智慧工廠 (2016.07.27)
自動化製造軟體只是企業經營的輔助工具之一,還是要配合管理策略才能奏效,依一般業界的建置經驗,一套系統為企業所帶來的績效,至少需要半年才能見其功效。
未來工廠的智慧製造架構 (2016.07.26)
智慧製造是未來工廠中最重要的支柱,一般多認為智慧化的核心只在後端,不過未來製造系統的所有環節都必須有一定的智慧化設計,方能打造出最佳化架構。
工業4.0逐漸成型 (2016.07.21)
消費市場產品型態變動劇烈,現在的製造術已無法因應需求,但未來工廠將會是何種面貌?工業4.0將會是唯一解答。
誠岱打造吊升王國 (2016.07.21)
誠岱機械總裁潘義德認為台灣產品必須有本身特色,才能有不可取代性,方能走出自己的路。
智慧農業系統的節能思維 (2016.07.18)
智慧農業以環控技術,取代傳統農業的植物生長環境,而環控系統需要大量的電力,尤其人工光源的電費支出,更佔植物工廠一半以上的費用比例,因此如何節能將是建構智慧農業的首要課題
史上最高分 台北101獲美國LEED v4認證 (2016.07.13)
台北101日前以史上最高分數拿下由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 (the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所頒發全球最具權威、難度最高之綠建築國際標準─LEED v4 (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Version 4) 既有建築營運維護類別之最高等級─白金級認證
機器視覺 定焦未來製造 (2016.07.01)
機器視覺主要應用於製造業的檢測,隨著製程的快速精進,機器視覺各環節的技術也同步提升。
商務應用已成智慧住宅急先鋒 (2016.06.23)
智慧建築目前仍處於萌芽期,投入業者均認為,從豪宅與商用領域先起步,將是兼具成本與效益的最佳做法,仍可讓消費者先行體驗智慧建築的內涵。
Fujitsu Forum 2016架構未來藍圖 (2016.06.20)
在「Fujitsu Forum 2016」中,富士通展出一系列物聯網與其人工智慧「Zinrai」的各類應用,以人為本的數位技術,將成為人類未來生活的重要支柱。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