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HJX8QAZ6EGYRNA00NN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建立使用者付費機制 看見智慧家庭發展願景 (2019.09.23)
智慧家庭的涵蓋範圍廣,不是只有硬體設備,還有各種服務模式,市場上必需建立起「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和機制,才有長遠發展的可能。
工業相機技術持續翻新 機器視覺效益全面提升 (2019.09.23)
工業相機是機器視覺的眼睛,近年來智慧化趨勢加快,工業相機的技術也同步提升,無論是解析度、通訊傳輸與整合性,都有大幅進展。
服務型機器人成長快速 掌握關鍵技術方能站穩市場 (2019.09.19)
相較於2016年,2017年全球專業服務型機器人市場銷售成長了39%,未來發展潛力雄厚,而要掌握此商機,3D感測與建圖定位將是兩大關鍵技術。
完整建置車機與手持式裝置 為智慧物流做好準備 (2019.09.18)
車機與手持式裝置是構成行動物流系統的二大關鍵設備,業者在導入時,必須釐清兩者的功能、採購考量點與導入效益,才能為隨之而來的智慧化做好準備。
智慧浪潮來襲 大廠PLC展開不同布局 (2019.09.11)
智慧製造已對PLC市場帶來實質影響,未來的PLC不僅要強化本身效能,也必須強化與周邊系統的連結,創造出更高的附加價值,才能在兢爭激烈的市場中站穩腳步。
下一座斷橋在哪裡? 讓物聯網告訴你 (2019.09.11)
近年來物聯網應用逐漸拓展,而橋樑偵測就是其中之一,透過物聯網感測與通訊層的連結,將可精準偵測橋梁狀況,預防斷橋事件的再發生。
工業4.0催化轉型 驅動PLC智慧變革 (2019.09.11)
工業4.0是製造業近年來最重要的趨勢,在智慧化需求下,PLC也必須與時俱進,啟動新一波轉型。
功能導向截然不同 PLC市場區隔明顯 (2019.08.27)
PLC是自動化控制的關鍵技術,由於成本與系統功能需求不同,市場走向涇渭分明,不過智慧化趨勢帶動另一波市場成長,因此各廠商也紛紛強化本身產品的附加價值,以提升佔有率
「你把基礎建設做好,使用者就會來!」 (2019.08.22)
從液晶面板和投影機製造轉型為產業智慧化系統商,佳世達在2014年啟動聯合艦隊策略,5年後新事業的年營收比例已經佔原有業務的20%,李昌鴻指出,成功的關鍵在於基礎建設,你把基礎建設做好,使用者就會來
PoE設計六大重點 滿足垂直應用需求 (2019.08.19)
PoE設備安裝於工業環境中,需要重點考慮的部分,包括可靠性、不同的輸出電壓、高電壓需求和最大功率的限制、寬溫操作溫度、潛藏的DC斷線與監控及管理功能等六大區塊
新世代工廠輸送系統問世 電驅磁浮解決傳統機械困境 (2019.08.14)
採機械式設計的傳統輸送帶不但容易故障,而且採固定式設計,難以因應現在智慧製造的彈性化生產需求,彈性電驅輸送系統則以電驅加上磁浮技術,讓工廠產線更靈活。
全面掌握廠房狀態 精準打造智慧廠務系統 (2019.08.13)
廠務系統會是智慧化系統效益浮現最快之處,在智慧建築與工業物聯網的架構下,工廠的節能、環境監測都可有立即且顯著的提升。
逐步克服導入問題 製造業AI落地速度加快 (2019.08.12)
AI是製造智慧化的重要技術,在廠商的努力下,AI已逐步克服導入問題,落實到製造現場系統。
只能接小、急、難訂單?工控設計服務需延伸服務價值 (2019.08.12)
工控設計有著典型的台灣中小企業特色,規模不大,但是對技術掌握度高、且服務彈性十足,但知識與人力密集度都高,利潤也相對有限,未來必須延伸出更多服務價值,才能突破目前困境
產業環境產生巨變 Protech將是不動產轉型關鍵 (2019.07.29)
全球經濟環境快速變化,傳統不動產服務已難因應新局,Protech將不動產與科技結合,打造出全新的產業型態。
工業物聯網來勢洶洶 通訊整合已成製造業重要課題 (2019.07.04)
工業物聯網是製造業重要趨勢,作為架構中的重要連網技術,工業通訊也必須全面整合,方能使系統發揮既有效益。
快速架構智慧化平台 工業無線通訊應用加速 (2019.06.26)
在智慧製造體系中,無論是生產系統或廠務設備,其數據的可視化都是重要環節,無線通訊系統可以用最小的成本支出,快速搭建起通訊架構,讓工廠內的資訊可以快速流動
導入智慧化系統 工安全面升級 (2019.06.24)
建築產業智慧化可分兩部分,一種是被各工業電腦廠商視為新興應用的智慧建築,另一種則是在建築過程中,利用感測器與無線技術來提升工安。
智慧製造帶動商機 工業機器人市場樂觀 (2019.06.17)
工業機器人是智慧製造的重要設備,2019年全球機械產業景氣雖然不佳,不過在工業4.0的帶動下,工業機器人的後續發展仍樂觀。
工業3.5準智慧系統就位 工業4.0方能乘勢起飛 (2019.06.13)
台灣製造業多仍只停留在半自動化階段,要打造工業4.0,必須建構出先世代的自動化系統,再逐步打造出具智慧化的製造架構。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