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產業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新世代工廠輸送系統問世 電驅磁浮解決傳統機械困境 (2019.08.14)
採機械式設計的傳統輸送帶不但容易故障,而且採固定式設計,難以因應現在智慧製造的彈性化生產需求,彈性電驅輸送系統則以電驅加上磁浮技術,讓工廠產線更靈活。
工廠自動化漸趨成熟 智慧感測器不可或缺 (2019.08.13)
感測器身為提供數據資料的第一線元件,對於智慧工廠將不可或缺。智慧製造對於感測器的功能需求更高,佈建也將更廣泛。可以說,感測器是成功推動工業4.0的先決條件
協作機器人百家爭鳴 靈活性和感測技術定天下 (2019.08.13)
協作機器人(cobot)便大大地應用了兩項關鍵技術—人工智慧和智慧型介面,在智慧製造版圖中,各工業機器人大廠紛紛進駐協作機器人市場...
釋放機械助力 協作機器人成長態勢確定 (2019.08.13)
從汽車業、電子製造及金屬零件,都可見到協作機器人導入的身影。而過去只在製造業才能看到機器人,現在一般的手搖店也可見其蹤跡。預計未來,協作機器人將越來越深入人們的生活之中
工業機器人提升感測效能與價值 有賴與半導體業者深度整合 (2019.08.13)
當2011年工業4.0概念問世以來,讓台灣製造業者深感憂慮的,不外乎設備將因此成本大增,以及市場上仍缺乏工規等級感測器,而積極尋求與台灣半導體產業結盟,直到近年來始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全面掌握廠房狀態 精準打造智慧廠務系統 (2019.08.13)
廠務系統會是智慧化系統效益浮現最快之處,在智慧建築與工業物聯網的架構下,工廠的節能、環境監測都可有立即且顯著的提升。
看台北自動化展如何佈局製造業升級之路 (2019.08.13)
科技業新產品發表指標平台—「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北自動化展) 將於8月21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展。總計逾900間國內外廠商與會,達成南港展覽館1&2館展出連線,規模突破歷年新高,共計超過3500個攤位,為國內集結最具規模的工業類型展會
逐步克服導入問題 製造業AI落地速度加快 (2019.08.12)
AI是製造智慧化的重要技術,在廠商的努力下,AI已逐步克服導入問題,落實到製造現場系統。
只能接小、急、難訂單?工控設計服務需延伸服務價值 (2019.08.12)
工控設計有著典型的台灣中小企業特色,規模不大,但是對技術掌握度高、且服務彈性十足,但知識與人力密集度都高,利潤也相對有限,未來必須延伸出更多服務價值,才能突破目前困境
卓越的編碼器技術滿足不妥協工業環境應用之要求 (2019.08.05)
可程式意味著除了能夠在工廠中加速生產時程之外,還可以對編碼器現場進行微調。
台灣三豐強化銷售服務能力  (2019.08.02)
今後台灣三豐還會藉此更投注心力,以滿足當地經銷通路、協力夥伴與客戶就近展示,或攜帶工件來現場親自體驗量測效能空間的需求,解決現今所面臨的各種難題。
能源應用之未來次世代行動應用前瞻 (2019.08.02)
MIC預估2026年全球5G能源市場規模將達216.5億美元,其中通訊專網、無人機巡檢、智慧電網等屬於短期內可較快實現並商用之5G潛力應用。
工廠資安事件頻傳 你的工業控制系統夠安全嗎? (2019.08.01)
伴隨工業4.0而來的資安危機,將成為製造業難以迴避的課題,而唯有透過適合的OT解決方案,才能讓製造系統的效能與安全兼具。
以網通設備中的資安DNA維護OT的網路安全 (2019.08.01)
工業物聯網的演進將製造業智慧生產的願景具體落地。不過當新技術導入的同時,廠域網路除了邁入新階段應用外,惡意攻擊或非法侵入的問題也伴隨著而來。
人機協作的最大公約數 安全認證勢在必行 (2019.07.31)
機器人的時代已經來臨,能安全與人類互動才是未來趨勢。而機器人要跨出圍籬並近距離進行人機協作的最大關鍵,在於「安全」。
協作機器人的關鍵元件:碰撞感測系統 (2019.07.30)
協作機器人的安全設計前提,是要防止與工作人員產生碰撞的意外,並避免造成「疼痛」與「受傷」的情形。而這個標準也對整個機器人產業有了根本上的影響。
台灣機械業35年從自動到智動 將加速機器人邁向成熟發展期 (2019.07.29)
即便歷經中美貿易戰火不斷,但包含台灣產研雙方皆已看好受惠於台商回流,或移轉海外第二生產基地之賜,將促使工業機器人等智慧機械需求不變,最快可在2020年湧現商機,台灣中小企業尤應跟上國際經典機器人腳步,加快邁向成熟發展階段
產業環境產生巨變 Protech將是不動產轉型關鍵 (2019.07.29)
全球經濟環境快速變化,傳統不動產服務已難因應新局,Protech將不動產與科技結合,打造出全新的產業型態。
工業4.0四大技術之必要 (2019.07.24)
在工業4.0的轉型下,如何在一個地方整合四種必要的工業物聯網技術:網路、處理、使用者介面和安全性是挑戰。
減速發力驅動智慧化 國內外大廠競推傳動解決方案 (2019.07.22)
在世界大國紛紛規劃先進智慧製造政策之際,推動新一波製造業轉型升級需求,包括國內外自動化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商也須藉此深度整合生產與應用兩端,推出智慧化傳動解決方案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經濟部創新科技獲愛迪生獎殊榮 8項科專名列全球第三
3 施耐德電機提供數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協助半導體業落實永續
4 經部發表最高速自駕技術 桃機有望成全球第二座自駕接駁機場
5 Graphisoft、大塚資訊與雲林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台灣建築業發展
6 所羅門自動化秀AI技術 首展「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
7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8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9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10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