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際終端器製造業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顧能:卡位所有技術 手機晶片商才穩操勝算 (2010.10.01)
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發展到現在,有哪些特性值得我們注意?競爭態勢有了哪些轉變?未來五年驅動新一波消費電子行動裝置的功能會是什麼?聯網裝置對於半導體晶片的發展又有什麼影響? Gartner半導體研究部門研究總監Jon Erensen指出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2010.10.01)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顧能:避開10吋 手機廠主攻7吋平板有商機 (2010.09.30)
在蘋果iPad浪潮方興未艾下,平板電腦對於智慧型手機或手機晶片等消費電子業者、或是PC和筆電廠商而言,究竟是機會還是威脅?電子產業如何在這股趨勢裡創造新商機?市調機構Gartner認為,避開10吋領域、智慧型手機廠商可主攻7吋平板電腦產品,相關消費電子業者可在此領域,比傳統筆電廠商獲得更多的新商機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2010.09.29)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2010.09.27)
現在看衰英特爾x86架構在平板電腦發展前景的晶片廠商,又多了一位。繪圖晶片巨頭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已經表明立場,他認為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新浪潮的鼓動之下,x86架構的 PC產業根基將受到衝擊,在這裡ARM將會擊敗英特爾
緩不濟急 智慧型手機晶片缺貨恐到明年 (2010.08.23)
去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因為金融風暴影響,廠商不約而同地減少產量。這樣的減產效應隨著今年下半年全球景氣復甦未明的態勢,而會持續下去。市場預估,智慧手機晶片減產效應將會延續到明年
玩出新花樣 可攜式遊戲機GPU+Android決勝負 (2010.08.18)
可攜式遊戲機的發展正在呈現怎樣的風貌?GPU圖形處理架構的競爭態勢又是如何地暗潮洶湧?可攜式遊戲功能又會帶給各類行動裝置怎樣的變化? 可攜式遊戲機功能應用領域目前可分為Game Handheld以及智慧型手機兩大類,除此之外還有類似MID的遊戲機樣式,可運作Android作業環境
GPU當道 遊戲機處理架構各有分身 (2010.08.17)
可攜式遊戲機市場主要還是雙雄對決的局面,任天堂(Nintendo)和新力(Sony)挾遊戲內容的優勢,分別繼續主導可攜式遊戲機市場。微軟(Microsoft)雖有意進佔此領域,不過仍處於「只聞樓梯響」的階段,因此何時能看到可攜式Xbox出現,可能還需要一段時日
對決ARM 英特爾32奈米智慧手機晶片曝光 (2010.08.16)
英特爾研發下一代智慧型手機晶片Medfield的細節已經曝光,這款平台預計在2011年推出,並且會承繼著5月所宣佈的Moorestown平台架構為基礎,以英特爾的新一代Atom處理器為核心
遊戲機也3D 智慧手機也要裸視3D? (2010.08.06)
根據路透社報導,繼日本任天堂推出可支援裸視3D遊戲的新款Nintendo 3DS之後,日本手機大廠夏普(Sharp)也預計在今年10月底前,推出首款可不用配戴眼鏡、用裸視便可感受立體3D視訊的智慧型手機! 夏普並且暗示,這款可支援裸視3D的智慧型手機,可能會內建3D camera,可以錄放3D視訊內容
超越iPhone 第2季Android銷售成長近9倍! (2010.08.05)
Android手機的成長可以用勢如破竹來形容。根據Canalys的統計數字指出,今年第2季全球Android手機的銷售量巨幅成長將近9倍,達到886%! 拜宏達電、摩托羅拉、三星、Sony-Ericsson、LG以及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商之賜,全球Android手機銷售量得以成倍數大幅增加
搶攻可攜遊戲機陣地 ARM將推新款GPU架構 (2010.08.03)
在可攜式遊戲機繪圖處理器(GPU)領域,除了nVIDIA、AMD、Imagination和DMP之外,安謀科技(ARM)也正在鴨子滑水搶佔GPU市佔率。在Mali-200和Mali-400繪圖處理架構之後,今年底前ARM也會推出下一代Mali繪圖架構,可同時支援Apple積極推廣的OpenCL和微軟的Direct X多媒體預算環境
拆解HTC不可思議機 硬體成本不到164美元 (2010.07.30)
台灣宏達電(HTC)在4月中於美國與電信營運商Verizon合作推出的HTC Droid Incredible智慧型手機(不可思議機),現在已被iSuppli進一步拆解,推估硬體零件材料成本BOM表價格為163.35美元,而人力製造組裝成本價格只有8.9美元
英特爾佈局手機晶片 三星硬要當程咬金? (2010.07.29)
英特爾(Intel)極力拓展手機晶片版圖的大業,有可能殺出三星(Samsung)這個程咬金!根據彭博社(Bloomberg)援引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所透露的消息指出,三星有可能與英特爾共同競爭併購英飛凌(Infineon)的無線晶片部門! 先前7月初德國國營日報Die Welt的報導透露
HTC出頭天 宏達電品牌手機攻入中國市場 (2010.07.28)
HTC出頭天 宏達電品牌手機攻入中國市場
HTC出頭天 宏達電品牌手機攻入中國市場 (2010.07.27)
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HTC)於27日在北京釣魚台正式宣佈智慧型手機進入中國市場,並同時推出4款新產品。這是宏達電第一次以HTC品牌打入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 宏達電不僅是品牌手機廠商,也是Windows Mobile智慧手機的代工大廠,更是Android手機陣營的大咖
不只為Xbox處理器 微軟和ARM合作還有得瞧 (2010.07.26)
微軟(Microsoft)和安謀科技(ARM)在上週五宣佈擴展合作關係的消息一出,頓時引發輿論滔天巨浪。各界都在臆測:到底這項擴大合作計畫的最主要目標究竟是什麼?當然,嫌疑犯有三個: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遊戲機
不只是提供處理器 晶片廠商更要打造平板電腦品牌! (2010.07.19)
新世代平板電腦不僅在軟硬體平台功能特色上有其特殊之處,對於各級廠商來說,平板電腦所代表的,不僅是一般的電腦系統產品類型而已,其更意味著開創另一條新興商業模式的可能性,以及晶片廠商得以介入打造平板電腦品牌的新契機
討回來!微軟強攻Win7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 (2010.07.13)
微軟真的是凍未條了!在蘋果iPad、iPhone 和Android智慧手機的強大競爭壓迫下,微軟的執行長Steve Ballmer公開宣示,今年年底前,微軟將推出一系列採用Windows 7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誓言要重新討回微軟在行動裝置領域的主導地位
USB無線網卡無利可圖 諾基亞決定出售給瑞薩 (2010.07.07)
較不為人所熟悉的,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也有無線網卡事業部門。不過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在中國競爭對手的強力挑戰下,諾基亞已經在美國時間週二決定,以2億美元的價格出售旗下無線網卡部門給瑞薩電子(Renesas)

  十大熱門新聞
1 工研院攜手歐洲6G-SANDBOX 搶進歐盟研發平台
2 台達推出5G ORAN小型基地台 實現智慧工廠整合AI應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