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處理器
科技
典故
電源管理的好幫手——ACPI

ACPI規格讓作業系統、中央處理單元與周邊設備三方面整合起來,互相交換電源使用訊息,更加簡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電源。
[評析]蘋果擺脫三星 台廠吃的飽嗎? (2012.11.27)
據韓國媒體引述三星內部高層的說法,蘋果已經表態擺脫三星,不再使用三星這個競爭對手技術,也不使用三星製作的處理器與關鍵性零組件。 據說蘋果下世代A7處理器生產鏈將移往台灣,與上述說法吻合,市場也點名台積電、日月光、矽品、景碩等4家業者,已名列A7生產鏈名單當中
下一波大戰 聯發科、三星齊推八核處理器 (2012.11.26)
在雙核心處理器普及之後,今年四核心架構成為多款高階智慧手機的基本配備,而接下來,新一波的處理器大戰又即將開始。據傳聞,三星即將推出的Galaxy S4將重新定義未來的手機技術,其所搭載的處理器核心不是4核或6核,而是三星自己研發的八核心處理器
紘康科技選用晶心AndesCore提供現有八位元MCU客戶升級 (2012.10.23)
晶心科技(Andes)與紘康科技(HYCON)日前共同宣佈,雙方已就AndesCore N801-S嵌入式處理器核心授權簽訂多次使用合作協定。 紘康科技更成功開發出基於N801處理器的新一代24位高精度類比數位轉換器
MIPS搶攻行動市場策略能否奏效? (2012.08.23)
有ARM這樣強大的對手,MIPS必須能成為市場上另一種可信任的行動技術方案,才能確保公司穩健的長期發展。MIPS奮力一搏,結果是否奏效,勢必得通過市場考驗!
<COMPUTEX>高通:隨時待機、隨時連網為關鍵 (2012.06.07)
高通(Qualcomm)今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示基於ARM架構、高通Snadragon S4平台的Windows RT平板電腦,高通通訊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Luis Pineda表示,透過S4,高通將實現高效能行動運算價值,帶領科技產業進入新的運算時代
Intel Ivy Bridge上市倒數 速度更快更省電 (2012.04.24)
Intel的Ivy Bridge處理器進入上市倒數計時,而其效能測試也在昨(23)日終於解禁,同時Intel官方個人電腦總裁Kirk Skaugen接受了BBC新聞網訪談。Ivy Bridge處理器首次採用3D電晶體架構(3D transistor),可提升整體效能,並降低功耗
ADI高性能Blackfin處理器快速的視覺分析及低功率消耗 (2012.04.22)
美商亞德諾(ADI)日前發表一系列的1 GHz雙核心Blackfin處理器。ADSP -BF608 以及 ADSP -BF609針對嵌入式視覺應用裝置加以最佳化,具有高性能視訊分析加速器,因而也被稱為管線視覺處理器(PVP)
TI OMAP 5滿足廣泛市場需求 (2012.03.14)
德州儀器 (TI)於日前宣布,OMAP 5平台不但能以獨特方式,幫助領導數位集線器 (digital hub) 提供高級內容,同時消費者還可透過不同的終端設備擷取、編輯、儲存和共享自身的內容,充分滿足從智慧型手機到汽車、再到智慧家庭的廣泛市場需求
AMD高調進軍平板市場 新處理器將支援WIN8 (2012.02.07)
平板電腦處理器戰場中又增加一名競爭對手。面臨ARM在平板電腦市場中帶來的衝擊,及長期追逐intel的腳步,AMD終於宣布,2012年將推出平板專用的超低功耗處理器「Hondo」,大舉進軍平板電腦市場
Q2 PC微處理器出貨量下跌2.9% 英特爾市占率領先 (2011.08.03)
根據IDC最新發布報告指出,2011全球PC微處理器第二季出貨量較上一季下跌2.9%,與去年同期比,微幅成長了0.6%。在市場部份,營收入達94.9億美元,較上一季下降了4.0%,和去年同期比,則上升5.4%
Virage Logic推出全新ARC Sound雙核心處理器 (2010.07.29)
Virage Logic公司於日前宣佈,推出用於高傳真音訊SoC的全新ARC Sound雙核心處理器AS221BD。該處理器主要鎖定藍光Disc 7.1聲道192 kHz/24-位元輸出高傳真音訊處理應用。 該新產品其中並包含完整的軟體堆疊,提供所有需要的編解碼工具、媒體串流架構,以及藍光使用案例
只怕沒競爭者!前進行動市場MIPS自信滿滿 (2010.03.03)
今年2月甫上任的MIPS科技全球總裁暨執行長Sandeep Vij,於週三(3/3)來台的媒體見面會上表示,面對競爭激烈的行動處理器市場,MIPS有信心以深厚的IP供應經驗,及絕佳的處理器設計架構脫穎而出,並結合豐富的生態系統(Ecosystems)支援,提供客戶和消費者最佳的產品體驗
Q3全球PC處理器出貨量成長23% 行動應用扮推手 (2009.11.10)
市場研究公司IDC,日前公佈了第三季全球PC處理器出貨報告,報告中顯示,第三季全球PC處理器出貨量較上季成長23%,高於正常速度的2倍。若以銷售額計算,則第三季全球PC處理器銷售額也較上季成長14%,約達74億美元
ARM授權東芝處理器作為其安全應用領域發展 (2009.05.06)
ARM宣佈授權東芝公司 (Toshiba) ARM SecurCore SC300處理器,以用於未來嵌入式安全應用當中。SC300處理器是以廣受市場肯定的 Cortex-M3 處理器為基礎的產品。 構成SecurCore SC300處理器開發基礎的ARM Cortex-M3處理器是特別針對各種記憶體和處理器體積會大幅影響裝置成本的市場和應用、並且有低成本需求而設計的產品
昇陽電腦將展示具強大運算能力之平台 (2009.04.03)
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近日宣佈,昇陽電腦Solaris 10和OpenSolaris等Solaris平台,已將高效能、節能與穩定性的進階功能延伸到Intel Xeon 5500系列處理器上。昇陽電腦將於4月14日舉辦新產品發表會,會上將進一步揭櫫產品細節,以及昇陽電腦Open Network Systems如何透過絕佳擴充性、效率、管理性、效能與永續性將運算效益最佳化
英特爾公司宣佈推出17款企業級處理器 (2009.04.01)
英特爾公司宣佈推出17款企業級處理器,由Intel Xeon處理器5500系列領軍。新款企業級晶片可自動調整至特定 (specified) 的電源使用程度,並加速資料中心交易和客戶資料中心查詢
恩智浦半導體展示首款功能性矽晶片 (2009.03.25)
恩智浦半導體(NXP)宣佈推出首款功能性ARM Cortex-M0矽晶片。Cortex-M0處理器在小尺寸、低功耗和高效能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其簡潔性使其成為最方便使用的架構之一。身為Cortex-M0處理器授權合作單位
蘋果發表全新的Mac電腦,效能提升三倍 (2009.03.19)
蘋果推出全新的Mac Pro,搭載Intel "Nehalem" Xeon處理器與新一代系統架構,效能是前一代系統的兩倍。新的Mac Pro搭載時脈高達2.93 GHz的Intel Xeon處理器,處理器內建整合式記憶體控制器,可搭配三通道1066 MHz DDR3 ECC記憶體,最高提供2.4倍的記憶體頻寬,降低40%的記憶體延遲
Wind River與Intel針對嵌入式市場提供多核心方案 (2009.03.10)
設備軟體最佳化(DSO)廠商Wind River Systems宣佈,該公司與Intel建立更密切合作關係,將透過研發、銷售與行銷、專業服務以及工程資源的協力配合,為嵌入式市場提供最佳化的多核心方案
特別版Intel Atom處理器鎖定車用與網路電話市場 (2009.03.05)
英特爾發表四款特別版本的Intel Atom處理器以及兩款新型系統控制器,Intel Atom處理器是英特爾利用既小又省電的電晶體所開發出的最迷你處理器,以進一步擴充英特爾嵌入式事業群產品陣容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