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管理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敏博推出工業級3D TLC固態硬碟 強化斷電保護與電源管理 (2021.01.28)
受惠於5G與AIoT應用,大量設備相互聯網,創造了更多的科技發展與商機,如何透過電源管理來保護系統穩定運作,仍是首要課題。工控DRAM模組與Flash儲存裝置整合方案廠商敏博(MEMXPRO Inc
解決功率密度挑戰 (2020.12.16)
電源管理是在雲端採用 AI 技術,同時繼續滿足計算和儲存需求的最大瓶頸之一;問題在於系統向處理器及 ASIC 供電時,電源轉換器的功率密度。
全新 Delta Motorsport 智慧功率密集型電池組 (2020.11.03)
高功率電源密度及多功能性可無需採用車輛交流發電機,不僅減輕了重量,而且提高了可靠性。
節能思維不斷演進 強化管理效能創造更大價值 (2020.10.27)
短期之內「節能」的需求仍然遠大於「創能」,企業面對未來發展,如何強化企業的管理效能,才是目前最大,也是最迫切的價值。
Silanna Semiconductor與益登合作 聯手應對電源管理挑戰 (2020.10.13)
Silanna Semiconductor宣布與益登科技合作,擴大亞洲分銷網路。 Silanna Semiconductor全球銷售暨行銷副總裁Larry Wasylin表示:「我們的產品可為客戶提供無與倫比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對此我們感到非常自豪
Silanna Semiconductor成立電源管理設計中心 拓展亞洲市場 (2020.10.13)
功率密度技術開發商Silanna Semiconductor宣佈在菲律賓啟用亞洲卓越中心(Asian Center of Excellence;ACE),專注服務亞洲客戶。Silanna Semiconductor致力提供先進的功率密度和效能以因應電源管理的各種挑戰,為客戶有效節省BoM成本
醫療設備高效電源管理之高性能設計 (2020.09.08)
新世代醫療穿戴式設備已整合一系列微機電系統(MEMS)感測器,但這些感測器本質上具有高訊號雜訊比的問題,設計人員需要尋找新的節能解決方案。
實現電源管理客製化 伊頓首座電能品質實驗室正式啟用 (2020.07.09)
全球電力管理專家伊頓今(9)日首度開放產線與實驗室,宣布其首座在台的「高科技廠房電能品質實驗室」正式啟用。它結合了伊頓在台的技術團隊與最高規格的測試設備
Silicon Labs推出高效節能電源管理IC 強化電池供電型IoT產品設計 (2020.05.06)
芯科科技 (Silicon Labs)宣布推出專用於EFR32無線裝置和EFM32微控制器(MCU)協同晶片之全新高效節能電源管理IC(PMIC)產品系列。EFP01 PMIC系列產品提供靈活的系統級電源管理解決方案,提升電池供電應用的能源效率,應用包括IoT感測器、資產標籤、智慧電表、家庭和大樓自動化、安全性以及健康和保健產品
儒卓力推出NJR緊湊型4通道電源管理IC (2020.03.04)
NJR的NJW4750是市場上體積最小的4通道電源管理IC之一,這款產品在節省空間的3.4x2.6mm EQFN26封裝中納入了三個降壓穩壓器和一個低壓降 (LDO),以實現精確的電壓調節。 這款電源管理IC的通道1直接連接到最大40V的電源電壓,並可作為次級同步降壓穩壓器和LDO的主控制器
英飛凌推出CoolSiC MOSFET 650V系列 進一步降低切換損耗 (2020.02.25)
英飛凌科技持續擴展其全方位的碳化矽(SiC)產品組合,新增650V產品系列。英飛凌新發表的CoolSiC MOSFET能滿足廣泛應用對於能源效率、功率密度和耐用度不斷提升的需求,包括:伺服器、電信和工業SMPS、太陽能系統、能源儲存和化成電池、UPS、馬達驅動以及電動車充電等
意法半導體推出高整合度電源管理IC 滿足高整合系統的複雜功率需求 (2019.12.23)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STPMIC1電源管理晶片(Power-Management IC;PMIC),其整合四個DC/DC降壓轉換器、一個DC/DC升壓轉換器和六個低壓降穩壓器(Low-Dropout Regulator;LDO),可滿足應用處理器之高整合系統的複雜功率需求
解決物聯網測試的五大挑戰 (2019.12.12)
2019年是5G商用新起點,結合物聯網設備,5G增加的頻寬、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延遲將帶來以前被認為不可能的應用...
因應市場規範 掌握龐大節能商機 (2019.11.29)
因應全球的節能趨勢,台灣在硬體產品方面必須受限於國外市場的規範,因此只能盡量調整產品設計,在軟體,台灣廠商則可發揮客製化服務優勢,鎖定中小企業族群,掌握市場商機
Dialog推出可配置的高頻Sub- PMIC產品 尺寸縮減40% (2019.09.19)
電源管理、充電、AC/DC電源轉換、Wi-Fi與藍牙低功耗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推出新的電源管理產品系列,包括四個全新的輔助系統電源管理晶片(sub-PMIC),提供業界最佳暫態回應(transient response)和電路數位可程式性,並設計在比市面上其他方案更小的封裝尺寸中
丟掉鑰匙並快速構建智慧鎖 (2019.06.24)
預計到 2023年,智慧鎖市場將在包括住宅、商業和工業在內的各種應用中增長到27億以上。
智慧管理電源 手持式裝置更來電 (2019.04.15)
這幾年工業電腦觸角快速往外延伸,工廠以外的各種垂直市場需求不一,手持式設計也開始成為工業電腦廠商必須面對的課題之一。
UPS效能最佳化 系統管理將是重點 (2019.03.25)
效能再好的資料中心需要完整的管理,其中包括設備的庫存、配置及變更,以及系統的存取與監測,均需要透過系統平台來進行完整的管理。
Dialog:手機產業推陳出新 電源管理也必須持續創新 (2019.02.27)
智慧手機功能不斷推陳出新,這使得電源設計更受到設計人員的重視。本刊專訪了Dialog Semiconductor技術行銷經理Sri Jandhyala,探討Dialog在手機電源設計上所做的努力。 問:近年來,Dialog的電源管理晶片獲得許多手機品牌的青睞與採用
從廠房到產線 綠化已成未來工廠趨勢 (2018.09.21)
從供應鏈、機台,一直到廠房,綠色思維影響了智慧工廠的發展。系統完整監控所有環節,不但減少成本消耗,更增加生產效率,工廠智慧化,「綠色」絕對是重要一環。

  十大熱門新聞
1 力智電子利用 Ansys模擬 提升電源管理產品熱可靠度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