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無線技術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三)未來展望 (2020.02.05)
在 Wi-Fi 演進三部曲的最後一篇中,我們將提出無線標準的未來展望。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二)速度升級 (2020.02.04)
本篇文章是 Wi-Fi演進三部曲的第二篇,探討 Wi-Fi 如何進化為當今的高速連線技術。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一)早期發展 (2020.02.03)
在這一系列的文章中,首先介紹 Wi-Fi 的歷史,瞭解這項技術如何克服種種技術挑戰,演變為現今具備超快速度與高度便利性的無線標準。隨後,我們會探討 Wi-Fi 的未來展望
IPC技術成熟 智慧製造更具優勢 (2018.11.12)
智慧化已成為製造業的既定趨勢,相較於傳統自動化技術,工業電腦在與IT系統的串連更具優勢,而隨著智慧化的逐漸落地,此一優勢也將會越來越明顯。
連網汽車發展之先進無線技術需求 (2018.05.02)
汽車連網普及性的提升有助於汽車產業持續邁向自動駕駛發展而成為產業的通用標準。
慶祝Wi-Fi技術誕生20週年(III) (2018.01.03)
現今的無線網路連接的設計已經可以支援千兆級的速度。在我們這三篇涵蓋Wi-Fi發展歷史部落客文章的最後一部分,將探討無線標準的未來發展。
慶祝Wi-Fi技術誕生20週年(1) (2017.12.13)
本文是系列文章中的第一篇,它記述了Wi-Fi發展過程中的歷史事件。即將推出的第二部分,將展現Wi-Fi的最新發展,並分析當前的Wi-Fi應用情況。
儒卓力工業產品組合 協助推動中國IIoT進程 (2017.11.09)
儒卓力 (Rutronik Elektronische Bauelemente GmbH) 為所有類型的工業系統提供解決方案,包括工業物聯網(IIoT)和工業4.0所需的先進水準工業自動化。 「二○二五年中國製造」計畫旨在推動十個重要工業領域加速發展
無線通訊啟動物聯網應用新格局 (2017.06.28)
物聯網應用層面廣泛,也涉及了多樣的無線通訊技術。這使得各式各樣的設計和量測挑戰也因此而產生。測試大廠已經準備好,要為物聯網做好第一線的把關。
軟體也將成為安全檢測重點 UL於台設立IoT科技測試中心 (2017.06.06)
安全認證機構UL宣布將於台灣投資設立物聯網(IoT)科技測試中心,預計於年底正式啟用,並提供物聯網無線技術相關的檢測服務。 許多技術安全問題需求,會隨著市場的改變而有所變化;例如由傳統支付轉為行動支付、從自營生產轉為委外生產、有線到無線、產品到系統
u-blox定位與無線技術獲寶祿電子新款智慧公車解決方案採用 (2016.11.22)
u-blox 宣佈,該公司的技術已獲得台灣寶祿電子公司的採用,並透過結合智慧車隊管理用的LTE資通訊系統以及自動收費(AFC)技術,推出了全新的智慧公車解決方案。 新款POS One智慧公車解決方案採用u-blox的NEO-M8U定位模組,由於模組中內建了加速與陀螺儀感測器,可進一步提升定位準確度
通訊改朝換代 5G邁向全面系統實做 (2016.05.06)
5G的挑戰不再只是實體層,而是延伸到網路層、軟體層與應用層。這使得系統整合更為重要,這將是很明顯的趨勢。量測大廠也希望能在5G框架下,打造真正符合客戶需求的儀器
諾基亞慶祝與阿爾卡特-朗訊全球合併首營日 (2016.01.19)
(芬蘭埃斯波訊)諾基亞與阿爾卡特-朗訊於 2016 年 1 月 14 日聯合慶祝合併運營的第一天,同時,新公司全球各地也舉行各項慶祝活動。這一天,標誌著諾基亞完成了新一輪轉型,並建立一個打造 IP 互聯世界技術和服務的全球化企業
德國萊因首張NCC證書讓誠研印相機好玩不擔心 (2015.01.07)
由於無線技術進步與應用普及,各種無線技術產品如Wi-Fi、藍牙產品、ZigBee、無線鍵盤、無線滑鼠、各式無線電遙控器等電子產品種類均持續增長。為確保公眾網路的安全以及符合頻譜管控的原則,各國均制定相關規範,確保設備能夠穩定運行並減少相互間干擾,台灣則以NCC為主要管轄機關
Silicon Labs為銳拔科技AMI解決方案提供無線技術 (2013.08.08)
高效能類比與混合訊號IC領導廠商Silicon Labs宣佈為銳拔科技(Robulink)提供sub-GHz無線連網技術。銳拔科技是一家為中國、東南亞和澳洲公共事業公司提供智慧型電表基礎建設(AMI)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
易利信與意法半導體完成合資公司交易 (2009.02.04)
意法半導體和易利信宣佈完成易利信手機技術平臺與ST-NXP Wireless的整合,成立雙方各持股50%的合資公司。新公司已於2009年2月1日開始營運。此項交易的完成乃基於2008年8月20日公佈的條款
ST與NXP公佈合資企業管理團隊 (2008.06.30)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與意法半導體共同宣佈,雙方新建的合資企業將命名為ST-NXP Wireless(中文公司名稱待定)。 新公司由意法半導體與恩智浦的行動和無線業務合併而成,2007年來自兩者的總營收合計達30億美元,ST-NXP Wireless將以穩固的市場地位為基礎開始營運,可滿足客戶對2G、2.5G、3G、多媒體、連接技術及未來無線技術的需求
英特爾協助全球城市提昇無線效能 (2005.08.24)
英特爾宣佈一項計畫,協助城市運用無線技術與創新應用,擴充與強化提供給市政府、企業及市民之各項服務。在數位城市(Digital Communities)的計畫中,英特爾結合眾多高科技廠商攜手協助13個試辦(pilot)城市一同設計、開發及建置各種解決方案與服務,藉以提昇政府效率、促進經濟成長、提昇社區滿意度以及消弭數位落差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