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使用智慧型空氣品質感測器達到環境監測 (2023.01.29)
本文比較光學微粒計數器、網印電化學和多重參數的感測器技術,除了介紹不同的空氣品質感測器解決方案及開發平台,並提供相關建議,以便加快開發流程。
科技改變世界 AIoT翻轉農漁業 (2023.01.11)
台灣漁業從業人口逐年降低,突顯台灣農林漁牧從業者逐年減少、人口老化及人力斷層等問題。隨著政府積極推動青年回鄉等相關計畫搭配獎勵措施,前述問題出現轉折,除了政策支持與推動,智慧農業也發揮關鍵助力
開創自動駕駛長途運輸新時代 (2023.01.10)
Kodiak機器人公司為長途環境開發可整合到運輸公司車隊的自動駕駛技術,而針對自動駕駛卡車運輸環境中的電源系統設計,利用Vicor的電源模組設計高密度、高效能的電源系統,充分滿足自駕車系統的應用需求
車用MEMS 感測器越來越智慧 徹底翻轉車輛監控功能 (2023.01.07)
全新ST汽車動作感測器ASM330LHHX所提供。此感測器可偵測在嵌入式機器學習核心(MLC)中執行的特定事件,其歸功於可發出警報或觸發其他裝置的AI演算法。
[CES]博世打造最小體積顆粒物感測器革新空氣品質測量 (2023.01.05)
人們通常大約有90%的時間都是在室內度過,而在世界大多數地區,室內空氣的污染程度是室外環境的三到五倍。PM2.5顆粒物的微塵為此類污染的主要成分之一,此類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一經吸入並進入肺部,便可能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空中觀察:指揮中心如何加強安全服務 (2022.12.19)
AETOS綜合指揮中心(ICC)匯集了操作孤島以提供全年無休的統一遠程監控功能。
建置優化智慧家庭和大樓自動化管理 (2022.11.21)
借助無線物聯網解決方案,可對建築物的服務進行自動精準的中央控制,包括暖通空調、電氣系統以及照明、門禁控制、安全系統和智慧建築物感測器。
以降壓穩壓器解決電流迴路發送器功耗問題 (2022.10.27)
本文介紹如何使用 100 mA高速同步單晶片降壓型切換穩壓器取代LDO穩壓器,為電流迴路發送器設計精巧型電源。文中評估其性能,並選擇符合嚴格的工業標準的元件。並提供效率、啟動和漣波測試資料
睿生推動可攜式精準感測 讓智慧醫療無所不在 (2022.10.18)
群創子公司睿生光電日前參加由貿協帶領台灣關鍵產業赴美共同參展的「美國臺灣形象展」,共拓海外商機。睿生光電同步首次參展「生技醫療館」主題區,展出多項獨家專利的數位X光平板感測器解決方案
經濟部研發感測器能力有成 增添台灣工具機多元應用價值 (2022.10.09)
經濟部工業局自2020年7月~2022年9月推動「機械設備應用國產感測器提升機台智慧化功能計畫」產創主題式研發計畫,藉著結合產學研能量協助台灣廠商,強化國產感測器自主性;進而透過感測器的加值應用,讓工具機具備多元智慧化功能,提升國際競爭力,實現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的產業願景
新型 igus i.Sense EC.B拉繩感測器智慧監測拖鏈狀態 (2022.09.28)
負載、高速和惡劣的環境條件:拖鏈通常必須承受很大的應力。安全地引導電纜是一項挑戰,例如大型起重機系統中的長行程應用。為了在這種情況下確保更高的系統安全性,igus提供帶有新型拉繩感測器的 i.Sense EC.B,用於對 35 公尺或更長的拖鏈進行智慧狀態監控
自主移動機器人持續重塑物流和物料搬運 (2022.09.27)
本文透過一般性地討論 AMR,著重介紹支援最新一代 AMR 的技術,以及該技術將會如何影響物流供應鏈。
瑞薩發布創新感應式位置感測器的參考設計型錄 (2022.09.16)
瑞薩電子發布針對汽車和工業馬達的創新感應式位置感測器的參考設計型錄。有了Resolver 4.0型錄,工程師便擁有80個基於IPS2馬達換相感測器的即時設計資源,每個參考設計都針對獨特的馬達軸心或極對配置
新型i.Sense EC.W感測器讓拖鏈系統即時狀態監測更經濟實惠 (2022.08.01)
物聯網、大數據和自主機器人:工業 4.0 的轉型正在全面展開。這適用於在機器中已具有智慧化功能的零件,例如提供有關其狀態的數據。然而,對於企業來說,智慧技術的整合往往很複雜,並涉及到外部安裝工作
應對5G閘道器儲存中的安全挑戰 (2022.06.26)
工業4.0中物聯網(IoT)的採用,意味著從簡單的感測器和致動器到核電站,連接系統的數量將會越來越多。確保這些系統的安全性,對於正確操作和安全至關重要。
用於工業應用中環境監測的感測器 (2022.06.26)
本文探討如何利用體積小、功耗低及使用壽命長的感測器,嵌入到強大的工業物聯網(IIoT)解決方案中,藉以提升環境監測的成效。
物聯網技術促進節能減排 (2022.06.23)
未來世界是由數十億個電池供電的無線物聯網感測器連接,這將毫無疑問會對上游能源供給產生重大影響。但研究顯示,未來將有望實現淨能源節約。
瑞薩推出適於物聯網應用新系列智慧型感測器解決方案 (2022.06.23)
根據Zion Market Research近日的一項研究,全球物聯網感測器市場預計將以約27.9%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增長,到2028年預計將達到279億美元。瑞薩電子正在改變設計人員建構感測器連接物聯網應用的方式,推出一系列加快設計週期、提高精度,並降低系統成本的解決方案
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方式改善IC開發效率 (2022.04.25)
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開發,在Simulink建立模型並模擬混和訊號IC設計、受控體和微機電系統(MEMS),本文展示馬達和感測器的範例。
工業設備智能監診 CbM狀態監測肩負重任 (2022.04.19)
工業4.0加快製造業發展腳步,智慧感測器可以監測並控制生產過程。

  十大熱門新聞
1 貿澤與Vishay合作新版電子書 探索新一代工業4.0啟用技術
2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