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今年ARM重點:平板、MCU和入門智慧手機 (2011.03.22)
晶片IP授權大廠安謀(ARM),去年全球業績表現亮眼,展望今年,ARM看好媒體平板裝置市場將可高度成長,嵌入式領域也成為ARM關鍵的成長動力,展望2020年,全球以ARM核心為基礎的晶片數量,將可達到1千億顆
日震衝擊全球電子產業製造供應鏈! (2011.03.17)
日本東北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災難,不僅重創日本日經股市,也即將衝擊全球電子零組件和半導體產業的製造供應鏈,其中以半導體前端製程、太陽能模組材料、CCD光學鏡頭、手機ACF材料和中小型面板、鋰電池芯材料、汽車電子等影響較為明顯,今年全球電子產業景氣可能因此受到波及
大廠壟斷核心技術 跨足車電產業門檻高 (2011.03.11)
汽車智慧化與汽車電子的發展密切相關,汽車電子產業的進展將直接決定汽車智慧化程度的高低。讓車與車之間彼此聯繫並產生智慧化互動的「車聯網」,目前雖然還僅停留在概念性階段,但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汽車廠商,開始嘗試將智慧化技術應用到汽車上
富士通半導體採用思源的CERTITUDE功能驗證系統 (2011.01.14)
思源科技(Springsoft)於日前宣布,Certitude功能驗證系統已獲富士通半導體選用。Certitude軟體將協助該公司汽車事業部的設計工程師,能夠提高驗證環境與智慧財產(IP)設計元件的品質,這是開發各種汽車電子應用所需微控制器(MCU)解決方案的關鍵
意法半導體推出新汽車安全氣囊加速度計 (2010.11.26)
意法半導體(ST)於日前宣佈,推出針對先進汽車安全氣囊系統的全新高g加速度計感測器系列。新產品能夠偵測汽車在碰撞衝擊情況下的迅速減速,並將所偵測的訊息立即發給安全氣囊控制器進行處理
ST新MEMS加速度計 鎖定各類汽車應用技術 (2010.11.10)
意法半導體(ST)於日前宣佈,該公司已進一步擴大感測器産品組合,推出新款汽車級3軸低g加速度計。結合低功耗、小尺寸、高精密度以及強健性能等特色,意法半導體的全新加速度計鎖定各種汽車應用,包括車輛追蹤、事件紀錄、設備濫用監測以及用於輔助導航功能的航位推算
國外月亮圓?車輛中心展現本土車電研發實力 (2010.10.28)
國外月亮圓?車輛中心展現本土車電研發實力
國外月亮圓?車輛中心展現本土車電研發實力 (2010.10.27)
台灣的研究機構在汽車科技的研發實力往往被外界所忽略,其實相關先進與創新的成果,並不輸給國外同等級的機構,甚至可與國際品牌整車大廠一較長短。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以下簡稱車輛中心)今日於彰濱工業區內舉辦的20週年慶中,便展現了在一系列資通訊技術和主動安全系統的研發成果,內容相當令人驚豔
使用模型化基礎設計建構Tesla電動跑車 (2010.10.22)
2008年研發了Tesla跑車,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百分之百電力生產的跑車,僅耗費145億美元的預算。由於相對於傳統的汽車公司來說,我們預算較少,因此我們必須要將我們的工程資源最佳化,以作出最明智的決策
Disclosure of Battery Management Chip! (2010.10.19)
Their Functions and Applications Overlap; Each Technology Has Its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Spansion 與Freescale 合作開發新一代汽車儀表板 (2010.10.04)
Spansion於日前宣布,與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合作開發具附加價值的記憶體子系統,適合應用於汽車業的新一代儀表板。其新研發出的高解析度TFT顯示螢幕—以單一液晶顯示螢幕取代傳統的儀表板
NS針對車電推出具動態餘量控制功能的LED驅動器 (2010.10.03)
美國國家半導體( NS)於日前宣佈,推出具備動態餘量控制功能LED驅動器LM3492,其特點是可以高效地獨立調控兩組燈的亮度,但同時還可確保兩組燈的驅動電流大小完全一致
Atmel推出極小尺寸的汽車無線電天線IC (2010.09.03)
愛特梅爾公司(Atmel)於昨(2)日宣佈,推出專為FM汽車天線、汽車無線電及導航應用而設計的全新主動天線IC產品。這些天線能夠處理廣達790 MHz的工作頻率範圍,可覆蓋包括韓國DMB、歐洲DVB-T和美國/日本ISDB-T區域性廣播系統
英飛凌推出全新車用32bit微控制器 (2010.08.16)
英飛凌科技 (Infineon) 於日前宣佈,推出全新 AUDO MAX 系列 32 位元微控制器,適用於汽車傳動系統及底盤應用。 AUDO MAX 系列產品支援引擎管理系統設計,符合 Euro 5 及 Euro 6 對燃油汽車廢氣排放標準的嚴格要求,同時還能為電動車的動力傳動功能供應電氣
富士通針對汽車應用推出新款系統控制器LSI (2010.08.01)
香港商富士通半導體(Fujitsu)與日前宣佈,推出六款MB91590系列的系統控制器,可應用於汽車儀表板(採用彩色顯示器的儀表群)與中控台(車載資訊顯示器)等裝置。此款新產品將於2010年9月底開始上市,此系列車載系統LSI元件整合FR81S這款高效能CPU核心,可結合繪圖-顯示控制器,以及視訊擷取與通訊等功能
Linear推出新款60V、1MHz 降壓DC/DC轉換器 (2010.07.12)
凌力爾特( Linear) 於日前宣佈,推出新款60V、1MHz 降壓DC/DC轉換器LT3596,該產品專門設計以操作為驅動30顆LED之定電流LED驅動器。LT3596 可從48V輸入驅動3組分別達10顆100mA串聯之LED,效率可達90%
提升汽車應用 NXP採用LFPAK封裝MOSFET系列 (2010.04.29)
恩智浦半導體(NXP)近日成為第一家採用LFPAK封裝(一種小型熱增強的無損耗封裝)的全系列汽車功率MOSFET供應商。結合恩智浦在封裝技術及TrenchMOS技術方面的優勢和經驗,新型符合Q101標準的LFPAK封裝MOSFET被認為是功率SO-8封裝
Atmel推出整合LIN的低功耗喚醒管理收發器 (2010.04.27)
愛特梅爾公司(Atmel)於日前宣佈,為LIN汽車網路應用提供兩款全新的收發器系列ATA6663/64,該收發器俱備低功耗的喚醒管理,可應用於車門模組、座椅控制、或智慧型感測器等車身電子應用,以及引擎控制系統等動力系統應用
安捷倫為旗下示波器推出第二代FlexRay選項 (2010.04.27)
安捷倫科技(Agilent)於昨日(4/26)宣佈,為旗下的Agilent 5000、Agilent 6000和Agilent 7000系列示波器,推出第二代FlexRay量測選項(選項FLX)。安捷倫表示,在參考客戶對第一代FlexRay示波器選項的使用意見後,改進了選項FLX測試FlexRay網路實體層的功能可靠性,並大幅降低入門級FlexRay實體層測試解決方案的價格
Atmel推出適用汽車市場之即用式電容性觸控控制器 (2010.04.20)
愛特梅爾(Atmel)於日前宣佈,推出新款符合汽車市場品質要求的電容性觸控控制器AT42QT1110。該產品採用QTouch電容性觸控技術,是一款即用式的11鍵電容性觸控控制器。這些電容性觸控控制器可應用於GPS、車窗和後視鏡控制、免鑰進入系統等領域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