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動汽車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高密度電源模組可實現減少重量和功耗的 48V系統 (2023.12.14)
採用傳統銀盒和分立式元件的12V集中式架構需要升級到48V分散式架構,以最佳化電動汽車的供電網路和散熱管理系統。分散式架構可將每年的行駛里程增加 4000 英里,也可用於實現額外的安全或電子功能
英飛凌攜手現代汽車、起亞汽車賦能轉型 簽署功率半導體多年期供應協議 (2023.10.23)
英飛凌科技(Infineon)與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mpany)、起亞汽車(Kia Corporation)簽署一份碳化矽(SiC)及矽(Si)功率半導體的多年期供應協議。直至2030年,英飛凌將為現代/起亞建立和儲備產能,供應SiC和Si功率模組和晶片
Nidec和瑞薩合作開發下一代電動汽車電子橋半導體解決方案 (2023.06.07)
Nidec公司和瑞薩電子(Renesas)聯手開發用於下一代 E-Axle( X-in-1 系統)整合用於電動汽車 (EV) 的 EV 驅動馬達和電力電子設備。現在的電動汽車越來越多地採用稱為 E-Axle 的三合一單元,它整合馬達、逆變器和變速箱(減速齒輪)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2023.02.09)
本文說明高功率半導體的先進封裝有效提升效率及效益的技術與列舉應用範例。
CATL與VinFast達成電動汽車CIIC滑板底盤全球戰略合作 (2022.11.01)
全球電動汽車的研發及生產漸受矚目,Modern Amperex Technology Company (CATL) 和 VinFast Trading & Manufacturing Joint Stock Company (VinFast) 宣布簽署全球戰略合作備忘錄,以擴大在 CIIC 等領域的合作滑板底盤產品
利用物聯網發揮智慧電網優勢 (2022.10.25)
全球的電力企業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遭受重大打擊後,目前正積極重回正軌,致力於將日益老化的配電網路進行現代化更新。
立凱電獲澳洲政府支持 授權澳企業建設20萬噸LFP生產基地 (2022.09.21)
磷酸鐵鋰(Lithium iron phosphate;LFP)是製造電動汽車及儲能電池的關鍵材料,能夠決定電池的容量、安全性以及耐久性。磷酸系鋰電材料與智財供應商立凱電今(21)日宣布
瑞薩推出新一代用於電動汽車逆變器的矽IGBT (2022.08.30)
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宣布開發新一代矽絕緣柵雙極電晶體(Si-IGBT),以提供低功率損耗且小型的封裝。針對新一代電動汽車(EV)逆變器的AE5 IGBT將於2023年上半年開始在瑞薩位於日本那珂市工廠的200和300毫米產線上生產
NetApp以雲端數據分析助Porsche贏得E1方程式賽冠軍 (2022.07.14)
NetApp與泰格豪雅保時捷E1方程式車隊今(14)日宣佈建立多年合作夥伴關係。NetApp將為這家跑車製造商提供創新的混合雲解決方案協助賽車。 大眾汽車集團旗下的全球汽車品牌保時捷公司已於2015年開始將生產轉向電動或電子燃料動力汽車
實現車內低延遲主動降噪 (2022.06.26)
現在,更多汽車工程師關注如何改進駕駛體驗,讓人們待在車內時盡可能感到愉快。設法將車內的背景噪音降到最低,為許多措施中的一項。
MCU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 (2022.06.26)
未來汽車的C.A.S.E.趨勢將會大幅推進汽車設計的改變,而傳統的E/E架構將難以實現新需求。本文敘述如何藉由MCU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妥善解決未來幾代汽車在創新E/E架構的挑戰
浩亭支援電動汽車衝上海拔高峰 (2022.05.30)
在2021年完成穿越美國的超過 57,000 公里的行程之後,車手Rainer Zietlow打破了此前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他完成了在一個國家內最長的電動汽車旅程。現在他正嘗試用大眾 ID.4 GTX再次超越紀錄
Vishay為電動汽車提供新型底盤安裝繞線電阻器 (2022.05.05)
因應持續增長的電動汽車(EV)市場需求,Vishay Intertechnology推出一系列符合AEC-Q200標準的底盤安裝繞線電阻器。 Vishay Dale RHA系列電阻器直接安裝在機箱上以利用散熱器效應。這些元件具有高可靠性,採用完全焊接和模製的結構,全面保護環境,工作溫度範圍為-55°C至+250°C
意法半導體新微控制器優化設計實現軟體定義電動汽車 (2022.03.07)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新款車規微控制器(MCU)。新產品針對電動汽車和汽車集中式(場域)電氣架構優化了性能,有助於降低電動汽車成本,延長續航里程,加快充電速度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2022.03.03)
純電動汽車所需的總電源功率比燃油汽車高20倍。20倍的激增意味著電子裝置的相應增加,將會增加成本、重量、尺寸及設計複雜性。電源需求急劇增加,選擇將汽車換成純電動汽車(BEV)的消費者,希望能用大型鋰離子電池組為馬達供電
輝能科技攜手Mercedes-Bez 開發電動車固態電池電芯 (2022.01.27)
輝能科技今日宣佈,與Mercedes-Benz公司簽署了技術合作協定,開發新一代電池。首批配備此共同開發固態電池的Mercedes-Benz電動測試車,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內推出。雙方制定合作里程碑,預計在未來十年內的後期,將固態電池技術引入Mercedes-Benz的消費車型系列
益萊儲2022展望:最大的成就別人就是做好自己 (2022.01.06)
面對複雜多變的後疫情時代,在測試量測行業和資產管理領域,益萊儲/Electro Rent在租賃服務及測試資產優化管理方面為客戶提供更大價值、更高靈活性...
持續變化的強電磁干擾信號 (2021.09.01)
電動出行將塑造汽車業的未來。然而,追求卓越技術的汽車行業仍面臨若干阻礙需要克服,其中包括電磁相容性。迄今為止,電磁相容性問題尚未引起業界關注。
賦能未來,勇往直前:SiC MOSFET問世10周年的思索 (2021.04.20)
在SiC MOSFET問世10周年之際,作者回顧科銳公司十年歷史所經歷的關鍵時刻,並認為未來的發展會比過去曾經歷的增長還要巨大,也為下一步即將增長的產業曲線提出卓見。
TI新型高精度電池監控器和平衡器 提升有線無線系統的安全與續航 (2021.01.07)
德州儀器(TI)推出新型汽車電池監控器和平衡器,可在高達800V的系統中進行高精密度電壓測量。此外,混合動力汽車(HEV)和電動汽車(EV)透過採用BQ79616-Q1而更加簡化。 過濾系統層級雜訊以準確測量電池的電壓和溫度,和確實回報這些訊息給微控制器(MCU),皆是汽車製造商面臨的主要設計挑戰

  十大熱門新聞
1 英飛凌攜手現代汽車、起亞汽車賦能轉型 簽署功率半導體多年期供應協議
2 Nidec和瑞薩合作開發下一代電動汽車電子橋半導體解決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