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顯示器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ViewSonic全球研發中心全面升級 應用多元顯示解決方案打造辦公環境 (2023.05.09)
以創新科技與藝術人文共融的思維,為員工打造更舒適的工作環境,ViewSonic位於臺灣的全球研發中心全面升級。ViewSonic董事長朱家良表示:「因應越來越多的跨國作業、疫後的混合工作模式,我們將研發中心視為創新技術的應用基地,包括建置創新教室多功能複合會議室,滿足同仁與分公司夥伴進行各種規模的遠端、複合式會議
康寧:透過玻璃技術 改變世界運行、學習和生活方式 (2023.04.20)
康寧公司在2023智慧顯示展覽會,展出多款智慧顯示產品和先進顯示技術的應用。同時也展示最新的車用玻璃和精密玻璃技術。展出的產品包括: ‧康寧顯示集團 (Corning Display) 設計出採用熔融成型的先進玻璃產品,實現畫面美觀、實用、和逼真的顯示裝置
康寧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 準備好抓住成長契機 (2023.02.04)
康寧公司公佈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並提出對2023年第一季的展望。 2022年第四季財務重點: ‧第四季 GAAP 營收額為34億美元,核心營收為36億美元。 ‧第四季 GAAP 每股盈餘為0.04美元,每股核心盈餘為0.47美元
祈福許願樹扎根高雄總圖 工研院拓展智慧育樂創新應用 (2022.12.08)
根據經濟部技術處統計,2021年顯示科技產值合計達1.7兆元,僅次於半導體產業,依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資料顯示,潛在的智慧顯示應用新商機規模,到2027年將可達到年1,700億美元
意法半導體觸控螢幕控制器支援新一代AMOLED顯示器 (2022.08.15)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的FingerTip FTG2-SLP觸控螢幕控制器支援最新主動式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顯示器的進階功能,可讓智慧型手機更省電,並且延長續航時間
應材發布2022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 同期上升12% (2022.05.20)
應用材料公司發布2022年5月1日截止的2022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務報告。 應用材料公司第二季營收為62.5億美元。依據一般公認會計準則(GAAP),第二季毛利率達 46.9%,營業淨利為18.9億美元,相當於銷售淨額的30.3%,每股盈餘(EPS)1.74美元
突破行動OLED顯示器量產瓶頸 (2021.06.16)
OLED在顯示器市場炙手可熱,在行動顯示與微顯示方面也浮現了一些技術挑戰。愛美科證實了光刻技術可望克服目前OLED顯示器主要製程的生產瓶頸,作為未來的首選解決方案
Microchip首推車用大型觸控螢幕SoC 支援OLED超寬尺寸 (2021.04.21)
汽車應用未來需要更安全、直覺和易用的介面,而設計人員也一直在想辦法將汽車儀錶板、中控台和副駕駛顯示整合到超寬螢幕上。看準市場的這項迫切需求,Microchip今日宣佈推出maXTouch MXT2912TD-UW觸控式螢幕控制器
22FDX製程為AR技術帶來重大變革 (2021.04.21)
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與Compound Photonics(CP)的策略聯盟,即將推動功能更強大、體積更小、重量更輕且更節能的AR/MR眼鏡。
台灣醫療顯示器10年內有機會達陣得分 (2021.03.31)
全球面臨高齡少子化危機。另一方面,AI、雲端運算、5G等科技加速催生智慧醫療發展腳步,對於慘澹經年的面板業者來說,醫療顯示器可能是價值轉型的其中一把金鑰。
凌華推出醫療級ASM系列醫用顯示器 強化防護抗菌管理 (2021.01.26)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商凌華科技推出通過醫療認證的ASM系列醫用顯示器,此系列是專為與內視鏡、顯微鏡、透視鏡、多模特影像及其他醫學造影系統整合而設計。ASM系列醫用顯示器用來將各種臨床造影設備的動態和靜態影像視覺化,適合用於手術室、加護病房、急診室和檢查室
ViewSonic與TUV SUD合作 訂定顯示器色盲友善的測試方法 (2020.12.17)
視訊與教育解決方案廠商ViewSonic與第三方檢測認證機構TUV SUD攜手合作,推出經TUV SUD測試的顯示器色盲友善功能,為業界樹立全新測試方法。ViewSonic色盲友善功能包含兩種模式:專為色覺障礙(color vision deficiency;CVD)用戶提供的顏色濾鏡模式,以及針對創作者提供的色盲友善體驗模擬模式
安勤新款嵌入式電子紙顯示器更新即時便利 (2020.08.04)
嵌入式工業電腦製造商安勤科技推出電子紙顯示器(Electronic Paper Display; EPD)系列EPD-3133,全平面電子紙顯示器EPD-3133具低耗電、雙穩性、類紙質不自發光等特性,且在烈日/強光下仍能180度觀看無死角,有著出色的可讀性,和傳統LCD顯示器相比,電子紙諸多特色讓其本身在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應用中,成為顯示介面另一種新選擇
巨量轉移有解 Micro LED拚2022年量產 (2020.03.10)
Micro LED技術的可行性已被確認,不再是「評估中」的項目,而是要真槍實彈投入資本的商業專案。
GRL助華碩取得全球首個DisplayHDR 1000 CTS 1.1認證 (2020.02.06)
ASUS ProArt PA32UCX顯示器通過了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 (VESA)協會於2019年9月推出最新DisplayHDR CTS 1.1版本標準認證。此認證測試由Granite River Labs (GRL)台灣進行驗證。 Granite River Labs (GRL)為全球測試服務專家,而華碩(ASUS)是世界級顯示器設計廠商
讓兩輪車與動力車輛更能滿足未來交通需求 (2019.11.25)
博世開發兩輪車輛與動力車輛 (powersports) 的聯網技術,讓車輛內部各組件能夠相互連結,並與外部網路連通。
博世積極發展車用3D儀表板顯示器 (2019.08.26)
更大、更美觀、更多功能的數位儀表板顯示器,正成為汽車駕駛座的一大特色。在智慧型手機及電視等裝置上,已經能享受觀賞及操作螢幕的樂趣。無論是駕駛或乘客,自然不會滿足於這些功能的汽車
終端應用要求漸趨嚴苛 CCD影像感測器為日益關鍵 (2019.01.02)
平板顯示器解析度越來越高,檢驗相機的解析度亦需要隨之提升。為保留標準的35 mm光學格式,需要既能縮小像素尺寸,同時保留應用所需的關鍵性能和影像均勻性的全新像素設計
友達光電獲四項2018顯示器元件產品獎 Mini LED技術受青睞 (2018.08.21)
友達光電今日宣布,榮獲四項2018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Gold Panel Award 2018),包括獲得傑出產品獎的「85吋8K4K全平面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與「65吋4K HDR 144Hz極速刷新率變頻電競面板」,以及獲得卓越技術獎的「27吋UHD 4K 144Hz Mini LED超高刷新率電競監視器面板」與「2吋LTPS VR頭戴式Mini LED顯示器面板」
顯示器專家齊聚2018 ILaCoS 探討未來商機及趨勢 (2018.04.09)
針對今年大會主題「顯示器產業的未來」,顯示器產業專家們齊聚於2018年ILaCoS探討現代顯示器產品的最新趨勢、市場發展、及未來產品的需求。今年研討會由台灣平面顯示器材料與元件產業協會(TDMDA)、瀚笙科技(MOS Technology)、及專精雷射微處理的3D-Micromac於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的會議中心舉辦

  十大熱門新聞
1 康寧:透過玻璃技術 改變世界運行、學習和生活方式
2 ViewSonic全球研發中心全面升級 應用多元顯示解決方案打造辦公環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