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無人工廠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工業機器人產業遍地開花 UL:須重視電氣性安全/效能認證 (2017.06.08)
隨著工業4.0起飛,工業型機器人產業也隨之蓬勃興起,製造商皆積極卡位;不過,安全認證廠商UL認為,工業機器人的首要研發重點應為電氣性安全與效能等兩項認證。 UL台灣總經理陳宗弘解釋,電氣性安全指的是工業型機器人在使用的過程中,是否有短路的可能
上銀強攻漢諾威工業展 展現完整智慧產品 (2017.04.25)
漢諾威工業展為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工業展覽,自1947年開始辦理以來,即扮演全球工業發展趨勢之指標。上銀科技2017年以580平方米的大攤位,展示工業4.0最佳夥伴的實力
MIT教授登臺─智慧學習機器人技術交流 (2015.07.08)
時代基金會長年致力於推動台灣產業發展,今年將與麻省理工學院(MIT)在7月28日下午於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行 『Meet the Future of Robotics and Machine Learning in Innovation Economy』論壇,邀請多位MIT教授來台,交流機器人、自動化及人工智慧的先進技術
Epson 推全新自主性雙臂型機器人 (2013.12.10)
愛普生公司(以下簡稱「Epson」),今年首次在11月6日-9日於日本東京舉辦的2013國際機器人展公開展示最新開發出的「自主性雙臂型機器人」原型機。此自主性雙臂型機器人可進一步擴大自動化生產線的工作範圍,並搭載視覺與力覺感應功能,得以自主判斷、快速辨識物體,並調整施加之力量大小以執行工作
擺脫代工 台灣自動化產業新契機 (2013.05.15)
比起鴻海120萬大軍,機器人龍頭廠商FANUC員工僅有五千人, 但FANUC卻創造了比鴻海高出80%的市值,機器人看起來是大勢所趨, 在這場產業轉型風潮中,台灣也必須走出代工模式,抓準潮流, 才不至於在國際戰中落敗
各國機器人大行其道 台灣你還在等什麼? (2013.05.14)
時至今日,無人汽車已經掛牌上路, 無人飛機也已是人盡皆知的軍隊武器, 此時此刻,機器人就不再是人類的夢想, 那麼,無人工廠何時才能真正大規模的啟動呢?
[分析]機器人產業真會導致失業潮嗎? (2013.04.04)
[分析]機器人產業真會導致失業潮嗎?
[分析]機器人產業真會導致失業潮嗎? (2013.04.02)
美國不少專家指出,工業機器人比人類更具成本效益,將引爆產業革命,也有許多傳言指出:「美國機器人不久就可以直接和中國工人競爭」,將一舉引發失業潮。針對此一說法
[典範案例]技嘉科技根留台灣的關鍵:Delta Robot (2013.04.01)
全球製造業朝自動化升級已是大勢所趨,即便機械產業整體環境不佳,但為了因應新產品快速上市以及節省成本,工業局與工研院積極推動示範案例複製擴散,希望透過智動化服務團輔導台灣整體產業升級
羅仁權:台灣要繼續被韓國吃死死嗎?! (2013.03.29)
隨著勞動成本的逐步攀升,近年來各國生產製造業者紛紛朝向智慧自動化方式發展,甚至有不少國家全國動員,投入大量的金錢與人力,展現對機器產業的強烈企圖心。那麼
百萬機器人之路:人才與製程是最大制約因素 (2013.03.28)
大家都曉得,組裝一台iPad必須要5個工作天且經過325雙中國工人的手掌,才得以出貨。那麼,你可以想像,這一雙雙大陸民工的手,有一天將被機械手臂所替代? 這幾年,隨著大陸製造業的轉型趨勢,勞動力供應格局也逐漸改變,大陸對工業機器人的需求不斷湧現,其中富士康、華為、中興都已經使用工業機器人完成簡單重複的工作
Baxter掀起全球僱用工業機器人風潮 (2013.03.19)
根據美國媒體《The Washington Post》指出,目前許多大型企業掀起「僱用工業機器人」的風潮,預測這股風潮將引爆一場新型產業革命。一間總部位於波士頓的新創公司Rethink Robotics看準此波商機,打造一款能夠與人類並肩工作且具備學習能力的工業機器人-Baxter,引起不少話題
[社論]設備人才不足 台灣產業升級的大難題 (2013.02.25)
日前媒體報導,先進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在評估了上海、韓國與新加之後,決定把製造中心設在台灣,並且“要定台灣人”,將以台灣人才為招募重心。對於這個消息,台灣固然應該欣慰,代表製造實力已經獲得國際肯定,但有個重要議題卻是被忽略了,就是ASML對於台灣設備人才不足的問題,其實相當頭痛
[評析]台灣應培育無人工廠專業人才 (2013.02.05)
在台灣自動化相關產業的發展歷程中,工具機產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在2005年時,台灣就是全球第五大工具機生產國,年產值超過3000億台幣。而目前急於自我提升以擺脫受限於勞動力問題的台灣電子業,其實將會是台灣自動化產業中,數量龐大的潛在客戶群,相信在鴻海的帶頭下,應該會有越來越多大廠回台設立無人工廠
[社論]郭董為何亟欲打造無人工廠? (2013.02.04)
各位是否還記得在電影i-Robot中,整間無人工廠的場景?事實上,無人工廠目前仍是個願景,還無法真正100%成真,只不過這樣的無人工廠,對於需求大量勞工人力的生產製造業來說,無疑是個美夢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