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大數據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2100萬枚比特幣之外的區塊鏈契機 (2019.10.31)
在區塊鏈的認證機制中,資產或資訊不需經過第三方見證或交易當事人的實體證明,就能完成資料認證,因而成為全球各大企業和各國發展藍圖中的關鍵因子。
延伸工業感測器價值鏈 須藉系統整合深入應用 (2019.10.03)
即便近年來工業4.0已成顯學,台灣製造業除了可結合法人自主開發基層感測器之外,也有其他廠商雖引進國外產品。
從貿易戰火餘燼重生 機械業尋求進口替代新動能 (2019.09.11)
除了政府已投入輔導業者加速轉型升級之外,機械公會也配合打造進口替代的試驗場域,以尋求2025年產值倍增新動能。
「台灣人工智慧A Team」華碩、台灣大、廣達攜手擴充台灣杉二號 (2019.08.22)
華碩電腦、台灣大哥大、廣達電腦今日共同宣布再度攜手合作,取得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AI大數據計算主機建置案」。除擴增台灣杉二號AI與大數據計算處理能量外,更進一步強化大數據運算分析、人工智慧訓練與推論計算共通的資料管理平台服務,以滿足產業對於AI技術之應用需求
AI本質及其商業的康莊大道 (2019.07.09)
AI必須在決策者的「決策時間點」與「行動時間點」之間的數秒鐘內,必須即時納入當下的決策,做出智慧的推論。
台灣微軟與遠傳電信合作 攜手大數據、AI與物聯網布局 (2019.07.01)
為加速產業佈局,台灣微軟與遠傳電信今(1)日共同宣布,正式啟動戰略合作:雙方將針對大數據、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等三大領域進行緊密合作。遠傳電信積極超乎傳統電信角色,致力成為「消費者數位生活中的最好幫手」和「企業智慧創新轉型的最佳夥伴」,以「大人物」5G及雲端技術提供數位服務和企業方案帶動營收成長
大數據與民粹 (2019.04.17)
要避免大數據或民粹的負面影響,主要就是要提倡民主精神,並且設計優良的民主制度。 民粹(populism)這個詞在社會科學裡很難定義,大致上是利用手段來操作民意,以便取得決策者的支持
確保軸承品質穩定 解決減振與溫控難題 (2019.03.29)
軸承雖然與齒輪、螺桿同為機械業關鍵零組件的傳動元件之一,但台灣軸承市場過去幾乎全由國外品牌壟斷。近年逐漸有本土製造業者投入。
醫療、照護與醫材整合創新價值 貿協打造國際醫療採購平台 (2019.02.14)
外貿協會今(14日)舉辦智慧醫療及照護產業趨勢論壇,邀請台灣醫材公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緯創資通等各界專家,就智慧醫療與照護、醫材科技和產業鏈整合價值等議題,探討台灣產業未來轉型的重點,以及ICT、AI、大數據、物聯網及醫療產業如何整合創新運用,藉以打造未來醫材及服務醫療模式行銷海外的契機
運用FPGA加速運算 將大數據挑戰轉化為機遇 (2018.12.27)
物理與網路世界正在創建一個「大數據宇宙(Big Data Universe)」,其能提供極佳洞察力(Insight)和巨大優勢,但需要在運算效能上有大幅提升才能釋放其資料價值。
東協與南亞醫材產業進口有需求 台商連結地氣發展潛力大 (2018.11.14)
2018年全球藥品市場預估高達11,237億美元,預期未來5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6.6%,至2023年達15,496億美元。市場同時受到新技術產品、醫療保險普及率提升等成長因子與產品專利過期,學名藥/生物相似藥進入市場競爭、來自政府與付費者對高價藥品的壓力
台灣科技業的大聯盟時代 (2018.11.14)
當今的市場變化多端,單一廠商要想存活,就宛如汪洋中的一條船,只能任由趨勢大浪恣意衝擊,難以施展,更別談要御風浪而行。
車用語音介面市場可期側重安全及品質 (2018.11.12)
在消費型產品、車用裝置中,語音助理帶給使用者更有效率的生活體驗;語音介面中各電子零件使用在不同應用領域中,軟硬體的要求及規範也不盡相同。
宜鼎工業最高等級3D NAND SSD 全球量產正式啟動 (2018.10.30)
工控儲存領導廠商宜鼎國際,最新工業等級3D NAND SSD將正式於10月份開啟全球量產,挹注產能提升。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表示,為提供業界最高等級工控品質,宜鼎3D NAND TLC花費超過兩年時間進行前期導入測試以及工規等級的壓力震動測試,目前已成功導入客戶端,並持續以高端規格支援台灣工控產業升級
群策力搶攻智慧醫療新藍海商機 (2018.10.29)
隨著AI、物聯網和大數據的演進趨勢,科技、人才、產品、技術的匯集,跨域整合為智慧醫電的創新拓展帶來了新藍海商機。
2018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登場 (2018.10.11)
現今智慧醫療照護已成為各國重視的重要議題之一,而隨著AI、物聯網和大數據的演進趨勢,科技、人才、產品、技術的交會,以及產業的轉型,都成為創新未來的契機所在
台大創創攜手玉山、友達、東方線上、添翼音樂助新創驗證市場 (2018.10.01)
根據資策會報告顯示,面對全球產業轉型之際,近年來企業設立加速器與團隊合作比例迅速攀升,看上此潮流,台大創創中心於上屆即導入企業導師制度,啟動企業與新創的雙贏契機
2018 BTC會議閉幕 凝聚生醫共識聚焦未來 (2018.09.06)
近幾年人工智慧、大數據及區塊鏈技術等數位科技應用日趨成熟,生技醫療產業也面臨轉型創新,2018年度「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於9/6結束,由賴清德院長聽取張鴻仁委員代表大會報告本次BTC總結建議
2018 BTC大會登場 精準醫療與AI為生醫產業趨向 (2018.09.04)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io Taiwan Committee, BTC)在9月4~6日召開,以「聚焦生醫新智慧,共創產業新格局」為主軸,規劃五大議題,包括全球生醫產業前瞻未來、新創格局、科技人才、法規環境、引資策略等進行主題式討論
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暨IC60大師論壇即將登場 (2018.09.03)
台灣半導體產業引領國際,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中締造「製造第一、封裝測試第一、IC 設計第二」不可動搖的產業地位。由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主辦的「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 於107年9月5~7日假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舉行,今年展覽規模再度創下紀錄,共計有超過2,000個攤位、超過680家國內外企業參與展出,可望吸引超過4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